【高雄】梧桐手作廚房。餐廳規格食材來製作早午餐的三輪餐車(歇業)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80號。0930 207 116。FBIG

08:30~14:00。配合Uber Eats。公休日不定期依臉書公告。

梧桐手作廚房-23.jpg

近期採訪了這間【梧桐手作廚房】吃完覺得相當喜歡。

雖然是一間騎樓下的三輪餐車擺攤經營,不過老闆對品質、用料完全不馬虎,以餐廳等級的食材製作漢堡、吐司、義大利麵,醬料也幾乎都是自己調製而非買現成品,餐點口味精緻好吃,真不輸給餐廳。

因為少了店面租金成本,自然價格就可以回饋給顧客,加上【梧桐手作廚房】以外帶為主,也符合目前我們用餐需求,值得列入隱藏版美味早午餐名單中。

梧桐手作廚房-1.JPG

今年4月7日開幕的【梧桐手作廚房】地點靠近苓雅市場/自強夜市,營業時間為早上8點半到下午2點,建議先打電話或用LINE(0930 207 116)預定餐點再過來自取,目前也有配合Uber Eats外送。

/tmp/phpSPAiOy

餐點品項簡單,把每一樣都做好吃,不會讓人有選擇困難。主打手作漢堡、吐司、自製雞肉捲、義大利麵。

菜單上列出店內所使用的食材來源,像是法國總統牌鮮奶油、義大利黑松露醬、義大利白松露油、新鮮帕瑪森起司、義大利奧利塔橄欖油、義大利麵條、義美鮮奶、美國牛、台灣豬、台灣雞。

/tmp/phpQhzkHP  

▼招牌 CHOICE級雙層牛肉起司堡 6盎司 $120

梧桐手作廚房-9.JPG

自製的牛肉排一片有3盎司,老闆說瘦肉比肥肉多,所以吃起來比較有肉的嚼感。

梧桐手作廚房-3.JPG

 

加熱時產生的梅納反應,讓肉排散發不一樣的特別香氣。

梧桐手作廚房-4.JPG

鋪上生菜、洋蔥增添口感也解油膩,淋上番茄醬超誘人。

梧桐手作廚房-5.JPG

梧桐手作廚房-6.JPG

 

▼食量大一點的男生當然要點雙層牛肉吃起來才過癮啊!

麵包質地比較細緻,除了口感鬆軟,

在煎台上加熱煎烤後香氣也更迷人。

梧桐手作廚房-8.JPG

肥肉比例比較少富嚼勁,確實相當滿足。

雖然少了肉汁四溢,比較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若是在辦公室裡食用,吃相可保持優雅狀。

梧桐手作廚房-10.JPG

 

▼推薦 【手工起司雞肉捲 $70】每日限量販售。

梧桐手作廚房-14.JPG

梧桐手作廚房-2.JPG

早餐店比較少見,而且還是老闆每天早上自製PIZZA麵團,裡面包捲奶油雞肉或是黑胡椒豬肉

梧桐手作廚房-12.JPG

 

麵包起起來很Q彈,上面起司的鹹香很能引起食慾,

雞胸肉油脂適度,並不會太乾,

醬汁調得香濃,是一道讓人垂涎的手工料理,吃下來的食感相當飽滿。

梧桐手作廚房-13.JPG

▼培根松露奶油義大利麵 $200 (可改義大利米+20元)

/tmp/php52fwGe

義大利麵也是老闆的自信之作,白醬的部分使用到法國總統牌鮮奶油,即便平價餐廳也不一定會使用這等級的鮮奶油,更何況他們只是路邊小攤,所有烹煮過程和使用的調料現場都可以看到。

/tmp/phpiGqWG1

梧桐手作廚房-11.JPG

▼培根肉量給得大方。

梧桐手作廚房-17.JPG

倒入碗中,現刨帕瑪森乾酪和淋上義大利松露橄欖油。

梧桐手作廚房-18.JPG

大火拌炒,讓麵收汁入味,趁熱濕潤滑口好吃。

梧桐手作廚房-19.JPG

▼炸物 松露薯條$80、台式炸雞腿丁$65、煙燻炸豬耳朵$70

通常餐酒館才會有的松露薯條,內用一份至少都要150元以上,

這裡一份才80,炸好的薯條撒上黑松露醬還有白松露油,香氣Double,超香脆!

梧桐手作廚房-20.JPG

雞腿丁也是自行醃漬的,像台式鹹酥雞的做法,滿好吃的。

另外煙燻炸豬耳朵很少見,酥脆帶嚼勁的口感又夾雜煙燻滷味的香氣,很特別。

梧桐手作廚房-21.JPG

▼古早味紅茶和鮮奶茶都很推薦。

不會太甜,是咖啡紅茶的味道。

梧桐手作廚房-22.JPG

年輕人創業先從三輪餐車開始,只要能維持餐點品質,慢慢累積經驗與熟客後,等未來時機成熟了,就可以轉店面經營,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這也是近年來許多三輪餐車反向經營的一種方式。

整體來說,吃得出來店主在餐點上十分用心,堅信食材好壞是餐點品質關鍵,口味確實也很討喜好吃,這樣的價位物有所值,相信梧桐手作廚房成功逆襲,有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