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眷仨舖。眷村料理,超美的餐廳

分享

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134號。07-521-2998。FB11:00–14:00, 17:00–20:00。低消100元。週日休。用餐限90分鐘。

眷仨舖24.JPG  

鹽埕區的建國四路上,最近開了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餐廳有什麼特色呢?

就是在一間裝潢得很漂亮像是咖啡店的環境裡,賣的卻是中式眷村料理,而且店名還很特殊,眷仨舖,仨(念ㄙㄚ,就是台語的三),因為餐廳內是由三位一家人共同打造的店鋪。

眷仨舖01.JPG

餐廳外牆三個樓層全是白色,招牌雖不大,但是路過總會注意到這間全白的餐廳。我們也是某天開車經過,才看到有間餐廳。

留意了店家粉絲專業,知道已經開始試賣。於是某日中午就前來品嘗看看。

眷仨舖02.JPG

店內空間很深長,前半部以櫃檯、廚房及料理區為主。

眷仨舖03.JPG

▼一進門有座質感的木櫃,燃起小時候眷村麵店的印象。門邊有一個四人桌,其他一樓的座位區,都在後半部。但後面也只有三張桌子。空間及桌距算是寬敞,用餐起來很舒適。

眷仨舖07.JPG

眷仨舖10.JPG

眷仨舖08.JPG

眷仨舖09.JPG

▼上來二樓驚然發現是完全是不同風格的設計。

眷仨舖12.JPG

二樓超好拍的

眷仨舖13.JPG

眷仨舖14.JPG

眷仨舖15.JPG

眷仨舖16.JPG

眷仨舖17.JPG


▼二樓只有兩張大桌子,所以到二樓用餐,就必須要有併桌的心理準備。

眷仨舖18.JPG

▼這個窗邊的樓梯,超漂亮的,絕對是網美網帥拍照取景的最佳位置。

眷仨舖19.JPG

眷仨舖20.JPG

眷仨舖21.JPG

眷仨舖22.JPG

眷仨舖24.JPG

▼菜單。每一道料理取名都很特殊。

供應的主餐以拌麵、湯麵、飯類及餅類為主。麵類與飯類都是供應套餐方式。套餐包含主餐+自選2樣小菜+例湯。

眷仨舖04.JPG

套餐可自選的風味小菜下列9樣。

眷仨舖05.JPG

▼填寫點單後,到櫃台先結帳。 

眷仨舖06.JPG

▼葵花斬肉拌麵,250元。

眷仨舖25.JPG

這一到主餐其實就是獅子頭。搭配獅子頭的菜餚有白菜、紅蘿蔔、蔬菜、木耳、香菇等。獅子頭的體積很大一顆,味道還不錯吃,口感很紮實,瘦肥比例應該瘦肉較多,所以少了一些些絞肉油脂的香氣,但是仍是夠水準的一道料理。

眷仨舖26.JPG

套餐可選2樣小菜。這獨門醬花生屬於比較脆硬的口感,所以看人吃,喜歡吃軟一點的就不要點這,但土豆哥是喜歡這樣口感,而且醬料入味,讓花生吃來更有味。

眷仨舖27.JPG 

▼麵條,當初擔心會不會太軟爛,結果吃起來還可以,算是適中的硬度。搭配獅子頭的醬汁,拌起來算是好吃的。

眷仨舖28.JPG▼辣味炊煙,190元。

眷仨舖29.JPG

▼掀起鍋蓋,臘肉香氣立即撲鼻。

眷仨舖30.JPG

眷仨舖31.JPG

▼鮮蔬堅果饊子餅,100元。

眷仨舖32.JPG

現在高雄很少餐廳可以吃到饊子餅,我只知道 好客漢風料理一合居

但這天吃來,發現比這兩間還精緻好吃。尤其不油膩,清脆爽口,餅皮比較薄,容易咬斷也不黏牙。

眷仨舖33.JPG

眷仨舖34.JPG

▼離開前發現櫃檯上的饊子,老闆娘說這饊子都是自己做的,酥脆但不油膩。

眷仨舖36.JPG

眷仨舖35.JPG

【眷仨舖】提供老眷村的老味道,有麵、有飯也有饊子餅,幾道小菜也都不錯吃。這裡不僅吃得到記憶中的老滋味外,將餐點重新包裝後,變得精緻也方便個人食用。

今天吃到的幾道菜餚,尤其對饊子餅、獅子頭拌麵印象更深。

餐廳提供很舒適又漂亮的環境,尤其二樓設計得很漂亮,非常好拍。服務態度也很親切。值得推薦的一間中式套餐餐廳。 

眷仨舖1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