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的味 港の味。鹽埕區低調排隊美食便當店

分享

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122號。07-531-6333。11:40–13:45, 17:30–19:30。週日休。

港之味便當15.jpg

疫情期間,大多數人都盡量減少餐廳內用,所以我們近期也都在尋找好吃的外帶便當店。

這間店,說真的我之前完全不知道,要不是因為某周末中午開車剛好經過,發現這間沒招牌的店,卻是一堆人排隊。下車查看,是一間以賣便當為主的餐廳。 

港之味便當01.JPG這家就位在知名「鴨肉本」對面的三角窗,招牌已經掉光,剩下原招牌的骨架,因此也看不到店名,只剩旁邊還有一個「排骨便當」的招牌而已。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店名叫「港の味美食便當」

港之味便當02.JPG

據說每天到了用餐時間,就陸續有一堆人來排隊買便當,生意非常得好,所以不接電話預訂,也沒有外送服務,想吃就必須來排隊,不過可以提早來領取號碼牌,中午及晚上,都只發23個號碼牌,拿到中午號碼牌的人,11:40以前一定要在現場,拿到晚上號碼牌的人,則需17:30前在現場,號碼過了就通通不算。

會先叫號,讓拿號碼牌的先購買。沒拿到號碼牌的,約中午12點、晚上六點才開始讓排隊者購買。

港之味便當03.jpeg

港之味便當04.JPG

▼牆壁上貼的公告,告訴你若趕時間,請不要來買。而且不會準時營業,會晚5到10分鐘。很有個性的一間店。

港之味便當05.jpeg

港之味便當06.jpeg

排了將近20多分鐘,終於輪到我,點餐的方式:先跟第一位右邊的服務人員點主菜,排骨、雞腿都會切塊,若不要切要盡快說。

滷肉不可以挑選全瘦肉,肥瘦店家會平均搭配。

港之味便當08.jpeg

然後再跟第二位服務人員挑選三樣配菜。配菜的種類還滿多的,約十幾樣,不過這裡沒有供應滷蛋與荷包蛋。最後跟負責收銀機的人員付錢打包。

港之味便當07.jpeg

▼大雞腿飯 95元

港之味便當09.JPG

港之味便當10.JPG

排在我前面的,幾乎都有點滷肉飯,80元所以本來想點鱈魚或排骨,馬上跟風轉風向。

港之味便當11.JPG

港之味便當12.JPG

有湯與飲料,自己裝。

港之味便當13.JPG

港之味便當14.JPG

便當的白飯很好吃,不會濕濕爛爛的,很Q,軟硬適中,不過不能單買白飯喔!

配菜看起來都乾乾淨淨的,不會太油,味道清淡但脆口好吃,不會爛爛的。

滷肉果然好吃,吃起來不膩,瘦肉部分滷得剛好,入味但不會柴,吃起來的感覺應該是用溫體豬肉直接去滷的。大雞腿,炸的外皮很酥脆,但裡面雞肉肉質很嫩。

整體來講,這一間的便當,是我喜歡的口味。

只是排隊實在是太久了,店家的點餐流程應該可以再改進一下。

附近的阿英排骨也是很多人排隊,但至少可以電話預訂,且店家的動作很快,這家就完全必須到現場慢慢排隊才吃得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