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Roof Ocean 海洋.屋頂餐酒館。20年來高雄最具指標的餐酒館

分享

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51號。07-5509955(每日17:30有專人接聽)。FB官網18:00~凌晨2點半。低消$300。10%。線上菜單

屋頂17.jpg

有20年歷史的高雄知名酒吧,應該已經是高雄最具指標性的餐酒館。2004年創業初期因為餐廳設在一棟15層樓大樓的頂樓而得名,著名的生日送相同歲數的試管酒更是代表之作,成為高雄人氣酒吧指標。2011年3月搬遷到左營捷運巨蛋站附近的立文路上餐廳設計融入海島度假飯店的元素,以【屋頂 X 棕櫚餐廳】為名,主打泰式料理和英式調酒。

屋頂02.JPG

2020年2月,業主為了升級餐飲品牌,將餐廳歇業、打掉重練,全部重新裝潢、餐桌椅汰舊換新。

2020年5月以新樣貌開幕,店名改為【Roof Ocean 海洋.屋頂餐酒館】亮麗登場。餐點可以吃到原有經典泰式料理,沒想到酒吧夜店裡暗藏道地的泰國味,而且價格合理不貴,很適合家庭、同事聚餐。

屋頂03.JPG

▼餐廳大門就有特色,整面LED電視牆,若沒顯示『推』字,還真不知道那是餐廳入口。這型格的大門也是屋頂餐廳的打卡牆,會變換不同顏色、圖案,許多漂亮妹紙都會在這拍美照IG打卡。

屋頂19.jpg

▼進門可以看到一座酒牆,這應該是店內調酒會用到的各品牌。

屋頂14.jpg

屋頂07.JPG

深具質感的用餐空間寬敞,前半段滿是低矮沙發、大玻璃窗、加上燈光效果,營造出一股悠閒chill,有不在現實的逃離感!你可以選擇坐近窗戶,一邊吃飯,一邊欣賞人生百態;你也可坐在吧檯邊,喝著雞尾酒欣賞Bartender的實境show 。

屋頂13.jpg

屋頂09.JPG

玻璃球吊燈上可看到圖案是泰國人打招呼”三哇滴卡”的手勢,覺得特可愛。

屋頂08.JPG

屋頂06.jpg

屋頂10.JPG

屋頂11.JPG

歐美流行樂、 Hip Hop、輕搖滾樂曲、電音節奏,重新組合成永不間斷的活躍節奏,樂曲熱鬧狂放,氣氛超HIGH。

屋頂04.JPG

屋頂15.jpg

充滿科幻現代感的裝潢,螢光色調營造出來的cozy氣氛,叫人很容易投入其中。而且地方寬落,感覺起來客群素質不錯,就算滿座時也不會太嘈雜。

屋頂16.jpg

屋頂17.jpg

▼發現另一個很好拍的打卡牆,酒牆會變換不同顏色的燈光,拍出剪影的感覺也很有FU。

屋頂05.jpg

屋頂的餐飲、調酒功力無庸置疑,能在高雄開業20年始終沒被時代的洪流給淘汰,想必餐廳的Bartender和廚師都是身懷絕技。

屋頂12.jpg

▼客人點的摩摩喳喳

屋頂51.JPG

▼出餐前淋上自製的斑蘭葉椰奶糖漿

屋頂52.JPG

生日送試管酒是屋頂餐廳最經典活動,每桌限1位壽星使用,當天須出示有頭像證件。

屋頂50.JPG

▼也可以單點試管酒。基底是伏特加,調和蔓越莓汁和百香果汁,單點的酒精濃度會比較高一點。

屋頂42.JPG

另外,為了讓連續喝好幾年試管酒的老朋友有更多的選擇,正式推出兩款非常浮誇的新品項:

1.「冰山調酒塔」這款水果風味特調,將依您的歲數加入等量的基酒(盎司/Oz)人越成熟,酒更濃郁啊!

2.「俄羅斯嚇盤這款可說是招牌試管酒的重磅版本,49歲以下3層/24杯、50歲以上4層/44杯,酒精度也將隨著歲數提高給你戰鬥民族的口感衝擊!

屋頂39.JPG

屋頂43.JPG

/tmp/phplOyJbA

屋頂56.jpg

屋頂57.jpg

▼酸辣生蝦

屋頂37.JPG

講究食材鮮度,白蝦經過剝殼剖背後,會淋上用蒜頭、香菜根末、辣椒碎與魚露調製的醬汁,一口咬下,那股酸辣冰涼的滋味直衝喉頭,咀嚼起來則有Q彈滑潤的質地,感覺過癮極了。

屋頂38.JPG

▼椒麻雞

屋頂20.JPG

表皮脆脆的,肉質並沒有因為炸過而變得乾澀,口感還滿嫩的,微酸微辣的滋味刺激了味蕾,讓人胃口大開。建議淋醬分開給,讓客人依序要自己加。

屋頂21.JPG

▼店員推薦 覺得也很好吃,清邁炸雞

屋頂22.JPG

一旁的沾醬飄散著濃郁的香料氣息,光用聞的,就足以讓人垂涎三尺。雞翅頗大,咬開後全是肉汁。下酒菜必點。

屋頂23.JPG

▼打拋豬

屋頂25.JPG

基本款的打拋豬也好吃,泰式打拋豬將肥瘦比例剛好的豬絞肉,吃來鮮辣鹹香,濃重的滋味適合拌飯。

/tmp/phpInSkpS

來到屋頂餐廳當然不能無酒。推薦【加勒比亞熱浪】輕鬆的調性適合當”第一杯酒”來佐餐。

屋頂45.JPG

蘭姆酒、義大利的開胃利口酒、鳳梨、白柑橘、新鮮檸檬。散發令人精神一振的檸檬及鳳梨味,順口好喝。

屋頂46.JPG

▼桑格里。紅酒為基底,加入白蘭地、白柑橘香甜酒、香醋栗香甜酒、柳橙汁、薑汁汽水調和。

屋頂47.JPG

這杯在屋頂是熱銷人氣商品,智利紅酒加入水果,酒味清爽易入喉,伴濃味的冬蔭功鍋是完美的配搭。

屋頂48.JPG

/tmp/phplOyJbA

所有的老店面對市場競爭,要求變求新才是生存之道。屋頂餐廳每隔幾年就會變換餐廳風格,維持新鮮感。

新主題【屋頂海洋 Roof Ocean】視覺前衛現代,裝潢夠潮,加上餐點好吃,價錢只屬中價路線,因此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和上班族光顧。此次加入【泰膜拜火鍋冬蔭功鍋椰奶香鍋味道好吃的不得了!

來到屋頂海洋,先品嘗美食,再手拿美酒跟隨音樂搖擺,跟朋友們暢飲歡談,日常生活所累積下來的疲憊相信都會一下子消失掉,這樣子的聚餐才算是真正Relax吧!

屋頂1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