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笛爾手作現烤蛋糕楠梓店

分享

高雄市楠梓區旗楠路20號。07 351 1315。FB08:00~20:00。

/tmp/phpEfxMuY

我覺得,蛋糕甜點最迷人的地方,是那份OEM沒有的手感與情感溫度。

走入高雄楠梓這家看似簡單務實的店面裝潢,卻飄出陣陣的蛋糕香,這間是楠梓在地知名人氣古早味蛋糕店【笛爾手作現烤蛋糕】。

笛爾楠梓-1.JPG

捲捲從他們創始店開始一路看著笛爾成長,2014年創業迄今目前共有三間分店,老闆盧紘毅多年來給我的感覺仍保有最初創業時老實謙虛的相貌,他不因事業成功而待人傲慢,保有初心實在不容易,以一貫的低調作風,經營他的烘焙之路。

對於產品的品質一直都很穩定,並且不斷研發推陳出新,像這次主要採訪笛爾草莓季推出的新品,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笛爾楠梓-23.JPG

▼火焰草莓泡芙 $50

火焰泡芙是笛爾的人氣散步甜點,每日下午3:00開賣。

草莓季到來當然也要跟上腳步,推出新口味。

笛爾楠梓-6.JPG

自製的泡芙挖空後,依序填入新鮮的內餡,有大湖草莓醬、加上爆漿草莓鮮奶油、以及上面的草莓乳酪。

笛爾楠梓-4.jpg

撒上砂糖後火烤變成焦糖,隔著屏幕彷彿都能嗅到香氣呢!

笛爾楠梓-3.JPG

不加色素,色澤沒有坊間的人工鮮色,但吃下去滿滿是果味。

笛爾楠梓-5.JPG

酥脆外皮,咬下後是滑順的爆漿餡料,現場就可以吃到新鮮現製的最佳風味,口感令人直呼「好幸福」。

笛爾楠梓-7.JPG

笛爾楠梓-8.JPG

▼草莓生巧乳酪塔 $40

笛爾楠梓-9.JPG

常溫吃內餡軟、味道濃稠。

笛爾楠梓-10.JPG

店家推薦冷凍後吃,拿出來回溫一下後像是冰淇淋的口感。

笛爾楠梓-11.JPG

賣相精緻,夢幻般的天然粉色以及獨有的草莓香氣,底層是生巧克力加上草莓乳酪醬,用料單純天然,入口融化,品嚐得到高品質巧克力的深層香氣釋放,接著是微甜酸香滋味,是不能錯過的大人味甜點。

笛爾楠梓-12.JPG

笛爾楠梓-13.JPG

▼草莓乳酪蛋糕 秤重計價1斤200元。 必吃 

笛爾楠梓-14.JPG

喜歡笛爾的蛋糕是因為,現代人講求速度,多數的店家都用殺菌蛋黃液,但是笛爾仍願意花時間一顆一顆的打蛋,將蛋黃、蛋白分離,所以做出來的蛋糕就是有自然的蛋香。

蛋糕體柔軟有彈性好吃。

笛爾楠梓-15.JPG

這次搭配草莓季,推出草莓乳酪餡混合草莓果乾,口感濕綿潤滑,淡淡草莓的酸香中和了乳酪的奶味,感覺順口無負擔。

加上飽滿的蛋香,吃起來好滿足,超好吃的~

笛爾楠梓-16.JPG

▼草莓布丁寶盒 笛爾季節限定 $380 

這次新推出專屬Q版包裝盒以及提袋,送禮或是當彌月禮都適合,看到就覺得好可愛,想要吃一口。

笛爾楠梓-18.JPG

草莓布丁寶盒上層鋪著滿滿的新鮮草莓,完全沒有空隙,誠意十足。

笛爾楠梓-19.JPG

內餡是草莓醬、布丁、新鮮草莓、鮮奶油、古早味蛋糕。

光看就令人垂涎欲滴,外型討喜吸睛,鮮奶油滑度佳,美麗的草莓立面更讓人無法招架,果肉新鮮芬芳、酸甜多汁讓甜點滋味加分不少。

笛爾楠梓-20.JPG

▼新產品 東方美人芋泥布丁寶盒 $380  接單才製作

比起草莓寶盒,東方美人芋泥布丁寶盒更得我心

配搭有新意,最上層是東方美人茶凍、蜜製芋泥、布丁、鮮奶油、古早味蛋糕。

口感層次更豐富,自製的東方美人茶凍添風味。

笛爾楠梓-21.JPG

笛爾楠梓-22.JPG

提袋圖案是笛爾Q版人物也是新包裝。

笛爾楠梓-17.JPG

笛爾手作現烤蛋糕矜貴不在裝潢,而在真材實料,就這樣留住客人的心。

這次草莓季堆出的新品,火焰草莓泡芙、草莓生巧乳酪、草莓乳酪蛋糕、草莓布丁寶盒,讓草莓甜點控吃完保證 “莓飛色舞”。

要記得泡芙下午三點才開賣,草莓布丁寶盒、東方美人芋泥布丁寶盒要接單後才製作,草莓乳酪蛋糕在草莓季期間每天都有,“牆裂建議”先打電話預訂,才不會晚來一步撲空喔。

笛爾楠梓-25.JPG

笛爾手作現烤蛋糕分店資訊:

楠梓店:高雄市楠梓區旗楠路20號。07-3511315

台南店: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二段231號。06-3305638


▼2015.1.27 首訪食記

迪爾蛋糕

2014年八月才開幕的笛爾取名Deer諧音,LOGO就是一隻可愛的小鹿。

年輕老闆曾是各大知名烘焙坊的蛋糕師傅,現在自己出來創業,賣的商品很簡單,就是目前市面上很流行的古早味蛋糕,客人要買多少、切多少,蛋糕秤斤賣。

迪爾蛋糕3

迪爾蛋糕14

這天收到邀請前來拍攝老闆製作蛋糕過程,老闆說:因為是小店,沒什麼裝潢,但作業透明,原料、製程一目了然,香料等非必要添加,一概不用,因為對食安的注重,希望透過照片,讓客人知道他們的用心,也請客人放心食用。

迪爾蛋糕5 

老闆說其實材料很簡單,但簡單的東西卻要做得”好吃”就要憑本事了。

無花俏的裝飾,也不會出現嚇人的新奇口味,卻能嘗到濃純蛋香與奶油香,傳遞的是手作的溫度、樸實的心意。

 迪爾蛋糕2

既然要”無添加”,當然原料就不能馬虎,像是他們使用進口安佳奶油和牛奶,就比一般同質性的店成本高出許多。

而且絕對不使用泡打粉、發粉,完全靠蛋白和砂糖打發,打發的過程中,得依當天的空氣濕度、溫度決定攪拌的時間。

這也是得靠豐厚經驗的累積來判斷。

迪爾蛋糕20

我好奇問老闆,目前禽流感的問題,你的雞蛋來源是哪裡?

老闆說都是使用有附檢驗合格證明的雞蛋。

我問為何不使用殺菌蛋黃液?

他說,因為那些蛋黃的來源他不清楚,有些可能是運送過程中破裂的蛋,或是不新鮮、發臭的蛋,這些都有可能混入正常的蛋黃中,再加入其他化學藥劑、穩定劑來壓過這些不好的味道。

而在店裡的每一顆蛋,都是他自己看得見、摸得到,親自把蛋白、蛋黃做分離的步驟,同時也可把關。

而且高溫烘烤下,蛋黃早也熟了,所以可安心食用。

他強調,美味的蛋糕就是要用新鮮雞蛋,蛋糕才會有濃郁蛋香

迪爾蛋糕6

在等待的時間中,我發現店家的生意非常好,看起來大多是熟客,聞香下馬的過路客也不少,店家也大方提供試吃,去年八月才開幕,已漸漸做出口碑來了。

老闆說雖然其他地方也買得到古早味蛋糕,但是用料好壞、手法不同,口感就差很多。

迪爾蛋糕4

原味巧克力還有起司口味,口感強過賣相,外觀好樸素啊!

剛出爐的蛋糕,熱熱吃有彈性、爽口無負擔;放冰箱也不會變乾,另有溼綿風味。

 笛爾蛋糕

沒有任何花俏裝飾的蛋糕體,表面有手工感的自然裂紋,吃起來卻有單純的濃郁蛋香且有彈性。

蛋糕質地蓬鬆,濕潤度高,入口即化。

 迪爾蛋糕15

為讓蛋糕綿密、不乾,老闆強調他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因此烤好的蛋糕洞孔細微,質地綿柔。

口感濕潤柔軟,滿是自然的蛋香。

不加防腐劑、香料等,吃的是樸實的蛋香原味。

迪爾蛋糕11

巧克力口味我也喜歡,就像鬆軟版的布朗尼,而且不甜膩。

起司口味則是像鹹蛋糕,上面鋪上高熔點的乳酪丁增添咀嚼的口感。

雖然外觀無特別之處,吃起來卻能勾起人們古早味記憶。

迪爾蛋糕12

店內除了現烤蛋糕外,頗受熟客好評的【鳳梨酥】也是熱賣品,內餡是冬瓜餡和土鳳梨混合,外皮又酥又有口感,但我個人更愛店內的【綠豆糕】。

老闆說這是他父親純手工自製的古早味,手藝快失傳了。

我吃了一塊,非常驚豔,因為這在市區內已很難買得到老店餅舖才做得出來的味道。

細緻的綠豆沙中間夾了一層薄薄的紅豆沙,甜度適中,綿細的口感和鮮爽不膩的味道總是歷久彌新,吃來分外有年的味道。

暗忖:如果哪間咖啡店或茶館若能提供這樣的茶點,不知該有多好呀!

尤其年節送禮,點心糕餅禮盒是固定鐵班底,鳳梨酥老少咸宜,而綠豆糕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秉承道地傳統手藝,不管自己吃或是致贈親友,都非常適合!

迪爾蛋糕19

其實古早味蛋糕就是最簡單的海綿蛋糕,沒有多餘的裝飾,能吃到單純的蛋香,而且質地輕柔,亦有店家強調現烤現切,口感很新鮮。

我想,把一種味道專注的做到好,也是成功之道,單純自然的美味,自然就能擄獲客人的心。

不想被過多的奶油膩了胃口,懷舊風味的現烤蛋糕是最好的選擇。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