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拉合爾異國美食Lahore 印度巴基斯坦料理 大推墨西哥捲餅。文化中心美食

分享
拉合爾

高雄【拉合爾】原自2000年開始從路邊攤起家,專賣墨西哥烤餅。2007年底於高雄文化中心商圈開設【拉合爾異國美食餐廳】, 老闆阿里是巴基斯坦人,有了店面後也開始兼賣印度和巴基斯坦咖哩等菜色,價位走平民化。

一般異國料理餐廳,點2、3樣菜至少就得花費500元以上,而拉合爾則是採個人簡餐的方式,雖然擺盤並不精美,但我覺得這樣也很方便,況且價格又很實惠。

▼2024年 拉合爾異國美食Lahore菜單更新

▼2019.11.03再訪更新老闆減肥成功,從大叔變歐巴,帥到我認不出來。

▼20184月初再訪拉合爾異國美食,查閱捲捲之前寫的食記是2013年1月14日,看到文章中的照片覺得該更新照片和菜單,於是找了時間再次整理文章。

拉合爾

早期還是路邊攤的時候我就是常客之一,覺得像拉合爾這樣小眾族群的餐廳,經營到現在沒被市場淘汰,除了不隨波逐流,料理也有獨自特色,只要想到要吃墨西哥捲餅,自然都會聯想到拉合爾。

拉合爾-1

拉合爾是巴基斯坦的第二大城,因地理位置與印度相近,料理多有共通,尤其是咖哩,只是印度菜的香料加得更多,辣度也比較高。巴基斯坦料理的味道較柔和。

▼大豆優格雞肉咖哩、印度米飯、單點烤餅皮

拉合爾-2

以優格醃漬的雞肉,搭配香濃咖哩很入味也下飯。

拉合爾-3

餅皮冷掉後口感會變硬,趁熱吃最好。

拉合爾-4

▼水果起司捲餅

拉合爾-5

吃一捲就有飽足感,簡單輕鬆就可解決了一餐。而且完全無油,應該會頗受女生的喜好。

拉合爾-6

▼印度奶茶 $30(奶茶加熱多10元。)

 拉合爾巴基斯坦餐廳

▼這裡還有少見的巴基斯坦甜點,像『卡斯特水果$45』是以進口的甜點粉,混合鮮奶和當令的各式水果丁熬成,冰鎮過後吃來柔滑香甜,味道有點像台灣的水果調味奶、優格。我很喜歡這道甜點。(甜度若降低一點會更好)

IMG_9979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86號。07-726-6803。11:00~14:00。16:30~21:00。週一休。FB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