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十三麵鋪。原興武六麵館第二代新品牌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永裕街36號。07-333-0558。FB11:30~13:30。週六、週日休。

十三麵鋪01.JPG

之前位在市政府後面,永定街上的「興武六」麵館,因故暫停營業一段時間後,如今在原址附近的永裕街重新開張了,但取名為「十三麵鋪」

之前有段時間在大順路上,也開了間「興武六」,一直以為是舊店搬過去的,後來據說是原麵店老闆的朋友沿用此店名去開的,但開沒多久,因遇上疫情也歇業了。如今這間十三麵鋪」應該是原麵店老闆的第二代開的,傳承了幾道過去知名的麵料理,讓我們還可以回味一下! 

十三麵鋪02.JPG

找到新店面時,發現是間很簡易裝潢的麵店,不熟悉的客人,應該不容易會想走進來用餐,裡面只有簡單桌椅擺了三、四桌。

▼菜單

上面還看得到之前「興武六」受歡迎的番茄系列鴛鴦麵等,但隱藏版的臭豆腐沒賣了。

十三麵鋪04.JPG

▼外省口味的小菜,每盤40元。菜色跟之前的大同小異。

十三麵鋪03.JPG

▼涼拌四季豆,爽口開胃。

十三麵鋪05.JPG

▼小菜,鹹蛋黃拌杏包菇

十三麵鋪06.JPG

▼番茄炸醬麵,90元。

十三麵鋪07.JPG

十三麵鋪08.JPG

自製番茄果肉熬煮的番茄醬,清爽微酸,搭配稍重鹹口味的炸醬,吃起來不衝突也很開胃。

只是擺盤將番茄醬與炸醬疊在一起,賣相就沒以前的好。

十三麵鋪09.JPG

▼鴛鴦麵,80元。

雪菜酸豆兩種味道組合的乾拌麵。 

十三麵鋪12.JPG

雪菜酸豆這樣的食材,通常只有在傳統外省麵店才吃得到。

十三麵鋪13.JPG

看似單純,但吃起來很香、很有味!

十三麵鋪14.JPG

▼雙醬麵,70元。

麻醬與炸醬的組合比較常見,朋友吃了反覺得香氣和味道都不夠,反而覺得比較清淡。

十三麵鋪10.JPG

▼乾麵都會免費附上菜頭湯

十三麵鋪15.JPG

十三麵鋪16.JPG除了環境比較簡單外,料理上都還有興武六」的味道,不過稍微調整過,不像以前那麼地重口味,這次我吃的鴛鴦麵,很香也很夠味。

喜歡酸豆與雪菜的朋友,是可以來品嘗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