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聖益捲全麥春捲(原名 卷益卷)。高雄春捲比賽第一名

分享

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51-2號。0929-517-967。10:30~13:30;16:00~19:30。週六休。多種口味一律50元。

聖益捲全麥春捲08.JPG

清明節即將到來,除了有慎終追遠的意義外,春捲(潤餅)的美味也總會在這時期令人想起,應景就一定要吃捲潤餅才對味

前幾年,高雄市政府曾舉辦「高雄春捲大賽」當時得第一名的卷益卷全麥春捲,倒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名氣不大,但也經營了20幾年,可以榮獲此殊榮,一定有其過人之處,所以就一直想要來品嘗看看。

聖益捲全麥春捲01.JPG

不過這間春捲小攤的地點,位在哈瑪星西子灣附近,離市中心有點遠,除了附近居民或中山大學學生外,若為了吃春捲,特地跑這麼遠過來,還真有點懶。因此說著說著,一過三年多,還是沒來吃過。

這次終於在清明節前夕找到機會,用平日中午時間,特地開車前來朝聖,品嘗看看高雄春捲大賽第一名的味道!

聖益捲全麥春捲02.JPG

▲車子一到,就發現攤子前面已經有五、六組客人排隊購買中。還好店家包春捲的動作很快,所以不會等很久。

聖益捲全麥春捲04.JPG

▼加上新的咖哩口味後,目前總共有6種口味,今年年初才剛調整價格,一律都是50元。

聖益捲全麥春捲03.JPG

聖益捲全麥春捲06.JPG▼偷偷發現,包春捲的是老闆媳婦,也是新住民。

所以網路上還有人開玩笑說這一攤是賣越南春捲,哈哈!

其實配料、春捲皮及口味應該都是台味,而且是高雄在地的口味。

聖益捲全麥春捲05.JPG

聖益捲全麥春捲07.JPG

▼全麥春捲皮

聖益捲全麥春捲09.JPG

▼看見有販賣巨無霸的春捲,所以就一起點來比較看看。

聖益捲全麥春捲10.JPG

▼甜度跟買手搖杯一樣,可以選擇少糖、半糖、全糖…餡料約有10種。

聖益捲全麥春捲11.JPG

▼這就是正在包巨無霸size的春捲,從手掌的比例,就略可看出內餡份量有夠大!

聖益捲全麥春捲12.JPG

▼巨無霸的春捲拿起來沉甸甸的,很有重量感。

聖益捲全麥春捲13.JPG

▼這兩捲都是巨無霸,還以為是兩根大大的玉米。

聖益捲全麥春捲15.JPG

▼拿回家,把一般size跟巨無霸比一比

聖益捲全麥春捲16.JPG

▼回到家有段時間了,沒有現吃,但春捲皮也不會太濕潤或破爛,全麥的捲皮軟Q適中。

聖益捲全麥春捲17.JPG

內餡約有10種品項,我們選的都是原味,味道搭起來很協調,因為沒有太多重口味的餡料來搶味道,以清脆爽口的蔬菜味道為主。

整體口感很紮實,內有酥鬆的蛋酥,所以讓口感不會太單調。

聖益捲全麥春捲18.JPG

▼即使不是巨無霸,一般Size的也是很大,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能夠獲得春捲大賽第一名,我覺得應該是春捲皮的Q軟度適中外,春捲內的餡料及全麥春捲皮,因為都是自己製作,所以吃起來新鮮且內餡的口味很清爽,更符合現代人喜歡的味道。

聖益捲全麥春捲1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