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堀江麵攤 五十年老店陽春麵

分享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43巷2號。07-281-4852。FB11:00~20:00。週二、三休。

五十年麵店16.jpg

這間老陽春麵店,一直很低調的經營超過50年了,據說目前已是由第三代經營。

位在新崛江商圈附近的林森一路巷子內,巷子靠近五福路口,以前常經過,但都沒機會入內用餐,不過每次經過,若是用餐時間,生意都還不錯。

五十年麵店01.JPG

▼這次是朋友帶路,推薦說這裡的麵與滷味還不錯,所以就三個人前來簡單用個餐。

五十年麵店02.JPG

▼店面非常特殊,很淺,長方形的空間,而且地板還要踏上兩個階梯上去,所以坐在邊邊用餐可要小心,別摔了。

五十年麵店03.JPG

又是一間傳統高雄點餐方式,沒有單可以填寫點菜,直接跟忙著煮麵或切滷味的老闆口頭告知即可。

五十年麵店04.JPG

▼所有提供的菜色及價錢,就請直接參考牆壁上的品項。

不過因為吃完,距離寫文時間已經超過兩個月了,目前店家早已漲價,確實價格請參考店家臉書,平均漲價約10元。

五十年麵店05.JPG

來這裡通常不會只吃麵,大多數的客人會點小菜及滷味。

五十年麵店07.JPG

小菜及滷味就在老闆煮麵的爐灶旁邊,旁邊有夾子盤子,自己夾完給老闆即可。

五十年麵店06.JPG

小菜和滷味據說也是店家的招牌,選擇種類很多,尤其調味的沙茶醬、辣椒醬是老闆特調的,搭配起來會特別好吃。 

五十年麵店08.JPG

五十年麵店09.JPG

▼因為上次吃完有點久了,我也忘記這盤滷味多少錢,印象好像是100多接近200元。

五十年麵店10.JPG

▼我們三個人點了兩碗麻醬麵、一碗乾麵。

五十年麵店11.JPG

▼麻醬麵,麻醬藏在麵下面,上面還淋上肉燥油蔥,所以全部先拌勻再享用,味道很香。

五十年麵店12.JPG

五十年麵店15.JPG

▼乾麵其實跟麻醬麵看起來超不多,就少了麻醬,只是淋上多一點的油蔥肉燥。

五十年麵店13.JPG

▼麵條煮起來的軟硬度是我喜歡的,不會太爛,份量對男生來講有點少,不過,食量大可以點大碗的,加10元。

五十年麵店14.JPG

老麵店,店面內外很不起眼,但其實還不錯吃,尤其滷味是店家的招牌,網路上很多人說覺得滷味很貴,但我覺得滷得味道還算不錯,很香有味道,搭配店家自製的沙茶及辣椒,就更好吃。麵反而是變成是配角了。

為了反應成本,最近剛漲價,小碗乾麵變50元,我個人也覺得勉強可接受,但就是因為用餐環境不是很優,又有點雜亂,所以讓人覺得這裡應該是吃便宜、簡單吃飽的地方,不太像是吃好味道的,所以價格就會容易被誤會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