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WA-RA 日式料理餐廳。洲際酒店 星級名廚傳人坐鎮。稻燻炙燒

分享

2022年時尚弄潮兒必造訪的主題餐酒館WARA日式餐廳3/15正式開幕。

位於高雄洲際酒店5樓的WA-RA是捲捲期待已久的餐廳,作為該酒店壓軸開幕的餐廳肯定樣樣都是話題;像是禮聘師承京都米其林二星名廚高木一雄的日籍料理長工藤將和操刀,工藤將和曾任連續五年榮獲米其林二星肯定的日本關西懷石料理名店「京料理 – 高木」料理長、台北遠東香格里拉ibuki by TAKAGI KAZUO料理長,至高雄洲際酒店前,於泰國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的Kinu by Takagi擔任料理長。工藤將和引進高雄首家日本江戶時代藁焼き(WA-RA yaki),以稻草炙燒料理時也讓食客有絕佳的視覺感。

高雄洲際酒店-18.jpg

高雄洲際酒店-49.JPG

賣點2,WA-RA餐廳主題特色酒吧天井挑高超過30米,打造「新世代文化」社群朝聖打卡熱點。

每晚播放兩場、每場4分鐘沉浸式光雕投影秀「豐沃之海」。

當客人一走進餐廳便感受到一股與坊間日式餐廳或酒吧不同的氛圍。

高雄洲際酒店-15.JPG

賣點3,高雄洲際酒店內共有4間餐廳,每一間都有符合餐廳特色的調酒。

WA-RA日式餐廳有融合日式品酒文化的主題酒吧,酒單內可看到以日本清酒來調製的WA-RA原創獨家特調。

高雄洲際酒店-21.jpg

高雄洲際酒店-50.JPG

賣點4,透過玻璃窗可看見開放式廚房的景象,所吃即所見。

WA-RA餐廳以重現日本江戶時代高知縣的海港漁夫料理烹調古法「稻燻炙燒(藁焼き)」為主軸,那是中古時期漁民在遠海把捕獲的紅肉魚,以燒熏方式保存食材的防腐方法,久而久之便成為傳統。

高雄洲際酒店-13.jpg

WA-RA從日本空運稻草,製作時有如火焰秀般,隔著玻璃窗瞧見裡頭的爐台冒出熊熊烈火,看起來好誘人。

/tmp/phpqpzrUV

將新鮮的鰹魚以串燒形式快火燒製,火侯恰好才能另外皮香脆而魚肉鮮甜甘香,半生熟的獨特口感正式稻草燒鰹魚的最大魅力。

高雄洲際酒店-12.jpg

▼影片懶人包

▼5樓電梯出來後即可看到最時尚的WA-RA

高雄洲際酒店-23.jpg

高雄洲際酒店-48.JPG

▼酒吧前方有兩座竹編搭蓋起來的獨立座位區,長沙發座位特別顯慵懶感,這一區沒有低消限制,只要電話訂位時告知服務人員預留即可。

高雄洲際酒店-14.JPG

▼空間設計編織了稻禾纖維和浪花氣泡意境。

流瀉而出的是帶有節奏感的科幻電子音樂,跟天井的數位藝術裝置很搭。

高雄洲際酒店-8.jpg

高雄洲際酒店-19.jpg

每晚8點和10點各有一場沉浸式光雕數位藝術投影。

高雄洲際酒店邀請曾為許多天后級歌手如張惠妹、江蕙、彭佳慧等,世界巡迴演唱會製作動畫的設計團隊DKBK出來文化與甫獲第56屆金鐘獎最佳聲音設計獎肯定的林耿農合作,雙方繼2020、2021年合作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內容創作後,再次攜手為高雄洲際酒店WA-RA餐廳空間打造精彩絕倫的視聽饗宴。

高雄洲際酒店-16.JPG

WA-RA日式餐廳是間富現代感的精品餐酒館,裝潢有幾分貴氣卻不過分誇張。

洲際酒店WARA-1.JPG

洲際酒店WARA-2.JPG

高雄洲際酒店-20.JPG

高雄洲際酒店-17.jpg

高雄洲際酒店-22.jpg

▼前菜 海鮮胡麻豆腐佐番茄凍 (含干貝、甜蝦、海膽) $350

高雄洲際酒店-36.JPG

擺盤太可愛了,還用小黃瓜雕了一隻小青蛙在上面,配上小葉子,視覺很清涼,懷石意境油然而生。

調味帶點酸香,和各式切的細碎的海鮮食材一起入口,口感豐富爽口。

高雄洲際酒店-37.JPG

▼藁焼鰹魚半敲燒 $380

WA-RA招牌料理首選「藁燒鰹魚半敲燒」,精選油脂豐富的台灣鰹魚。

高雄洲際酒店-24.JPG

▼稻草燃燒時散發的煙霧和香氣為食材增添獨特的風味。

升起裊裊輕煙,宛若是一場秀。

148144.gif

以燃燒稻草大火炙燒的方式,能去除鰹魚表面腥味,內部肉質又保持生冷,搭配茗荷、細蔥、洋蔥入口,都能引出魚肉的鮮味。

高雄洲際酒店-25.JPG

魚肉帶著明顯的紅肉獨有的蛋白質味道,還有一份特別的燻香風味,喜歡這種粗中帶細的吃法。

高雄洲際酒店-26.JPG

新鮮脂豐的鰹魚可遇不可求,建議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高雄洲際酒店-27.JPG

▼烤物 藁焼目鯛味噌幽庵燒 $460

幽庵燒是源自於江戶時代的燒烤方法,其精髓在於它的醃汁,基本材料有清酒、味醂和醬油等。

高雄洲際酒店-28.JPG

料理長手作壓製白色海鹽窩,裡面有高級備長炭讓食物保溫,同時下面鋪墊稻草,在加熱的同時也會讓稻草香氣附著在食材上。

吃的時候只需將底部的木紙片抽出來就能方便夾取魚肉。

高雄洲際酒店-30.JPG

▼金目鯛具價值感,一樣可以品嘗到鮮嫩中又帶稻燻後的香氣。

高雄洲際酒店-29.JPG

▼炸物 香魚櫛瓜花天婦羅 $320

高雄洲際酒店-31.JPG

櫛瓜花和香魚的魚肉混合後用天婦羅的方式油炸,魚骨和魚頭用高溫油炸,吃起來酥脆。

搭配赤味噌,鹹度高一點。還有黑色點點是紫蘇鹽。

醬汁帶有分子料理的手法,將天婦羅醬做成泡泡,像在吃法式料理的感覺。

高雄洲際酒店-32.JPG

▼烤物 菲力牛佐木之芽味噌醬 $580 

高雄洲際酒店-40.JPG

高雄洲際酒店-43.JPG

我個人很愛這一道,5分熟牛肉軟嫩香甜,十分多汁。

綠色的醬汁是木之芽味噌醬味道比較強烈,肉質甜嫩,加上味道濃重鹹香回甘的醬汁,吃來很美味。

高雄洲際酒店-41.JPG

▼御飯 季節炊飯 $660 適合2-3人共享 

高雄洲際酒店-38.JPG

▼上面的魚肉是濱鯛(長尾鳥),吃來肉質細緻。

搭配竹筍和鴻喜菇,另外還有馬告和師傅祕製醬汁和生米一起炊煮。

高雄洲際酒店-39.JPG

魚肉與竹筍味道滲入來自日本北海道米飯,好吃又可增添飽足感。

高雄洲際酒店-42.JPG

▼服務員不但都會說菜,且態度親切,給人感覺非常專業。

高雄洲際酒店-44.jpg

▼甜品 綜合莓果酒粕冰淇淋 $280

只要點這一道甜品,由料理長工藤將和桌邊服務。

高雄洲際酒店-45.JPG

/tmp/phpMBJtgT

將白蘭地炙燒,去除酒精後保留香氣,

建議先吃一口冰淇淋,再吃莓果果凍燒,再吃一口冰淇淋會有不同口感的呈現。

高雄洲際酒店-46.JPG

擺盤像個繽紛小花園般,給人恰到好處的驚喜。

高雄洲際酒店-47.JPG

▼獨家特調 豐收 $420 

WA-RA特色主題酒吧以日式純米大吟釀、清酒、琴酒、白蘭地等基酒,搭配台灣時旬果物發想,設計適合佐餐的特調推薦。獨家特調的價位落在$380~$420。

我個人很喜歡「豐收」,幾乎喝光光。玄米茶白蘭地為基底,佐杏桃、金桔和蜂蜜,象徵萬物豐收;味道就是女孩子都能接受的酸酸甜甜帶有果香調味。

高雄洲際酒店-33.JPG

▼洲際之舟 $400

有琴酒、 威士忌、山葵糖漿。基底使用艾雷島威士忌,獨特的泥煤煙燻味道接受度因人而異。一點點山葵糖漿加入調酒很有WARA的日式主題的特色。

高雄洲際酒店-34.JPG

高雄洲際酒店-35.JPG

WA-RA日式餐廳給我的感覺是以新派的摩登餐酒館作招徠,注重輕鬆自在的用餐氣氛,可以是閨蜜們小酌聊心事的夜店酒吧,又可以像是男人餐後續攤的居酒屋。料理方面以『藁燒』作為賣點,提升味道層次,讓客人體驗最鮮美的東瀛美食,還有那挑高30米的天井數位光雕秀為我帶來獨特的餐飲體驗,療癒都市人的身心靈,沒來過的您值得一試。

高雄洲際酒店-51.JPG

/tmp/phplOyJbA

*WA-RA 日式料理餐廳 餐廳營運模式採預訂制,僅接受線上和電話預訂,若需預定6人以上用餐服務,請直撥07-3390303轉850,下午兩點後將由專員為您服務。

*自備酒水開瓶費:葡萄酒每瓶 NT$500; 烈酒及清酒每瓶NT$1,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