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EZ Chocolat 手工巧克力。客製化喜餅 彌月。文山特區小巴黎。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

分享

E’Z Chocolat高雄在地起家創業的手工巧克力品牌,要做到不僅高雄人喜歡,還可打進中部、北部的市場,這和一般烘焙甜點店不同,在極小眾的精品巧克力領域裡 “被看見” 就覺得非常不容易。我認為E’Z Chocolat讓巧克力不僅僅只是巧克力,好吃沒有秘方,唯有食材、做工不能省,以高規格的天然食材、精緻品味的時尚包裝,還有店內五星精品質感的呈現,讓人在味覺、視覺感官上皆獲得極大享受。有機會推薦大家來坐坐,在優雅環境的襯托下,讓大家寫意慢嚐E’Z Chocolat精心的出品。

/tmp/phpM9IwLI

巧克力對所有人來說總有股無法抗拒的魔力,尤其大家都知道巧克力當中的可可油,含多種植物抗氧化劑,類黃酮的種類遠勝於紅酒和茶葉,有益於心血管但前提是要食用 “純可可成分高的” 黑巧克力市面上一般的巧克力,即便是有些精品巧克力,都還會添加一些乳化劑、植物油或者奶油,來減低油蠟感跟澀感。因為可可膏很貴,加入植物油和棕櫚油更為了可以降低成本。

巧克力EZ-35.JPG

2011年開業的【E’Z Chocolat】高雄在地品牌而且是高雄地區少數的巧克力專賣店所有巧克力都是以可可原料,經融化、降溫、升溫等工序完成,不添加棕櫚油等植物油,保留天然可可脂。捲捲10年前就曾在文章中介紹過青年店、還有在中正店、青海店,覺得在那個時期不像現在大家都注重用頂級食材的年代,當時【E’Z Chocolat】與同樣是旗下品牌的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就在食安這塊努力耕耘,並投入客製化喜餅彌月禮盒節慶送禮自家烘焙咖啡因此我覺得他們在社群媒體上的曝光度不算高,但因為用心與堅持好食材,在許多高雄人心中優質品牌形象已被認可。

巧克力EZ-36.JPG

近日我們開車來到鳳山的E’Z Chocolat,附近還滿好停車,一進門驚豔於他的變化,挑高的具層次感的空間,彷彿一秒來到巴黎,不但打造一間巧克力熟成室,來訪的顧客更可從店內的每一個角落,感受到E’Z Chocolat對完美的追求!

巧克力EZ-1.jpg

巧克力EZ-3.JPG

▼店內還有專業烘豆師烘焙莊園精品咖啡。

巧克力EZ-33.JPG

▼櫃內展示各種手工巧克力

巧克力EZ-27.JPG

▼聽店員說有不少長庚醫師都會買99%的巧克力回家,把這巧克力當健康食品來吃,分量不需要大,適中就好。

巧克力EZ-8.JPG

▼來者是客,會招呼客人免費品嘗試吃生巧克力。

巧克力EZ-13.jpg

▼巧克力熟成室。

店家臉書上也有提到大多數客人都會詢問:店裡的巧克力是哪裡的?

E’Z Chocolat 採用 Belcolade貝可拉 調溫巧克力,唯一符合比利時嚴謹法規的純正比利時巧克力。從可可樹種植、採收、發酵、經五層精細研磨等超過15層工法;並堅持使用100%純可可脂、100%純天然香草的高品質巧克力。

巧克力EZ-39.JPG

巧克力EZ-38.JPG

我的眼睛變得非常貪婪,這麼美的地方每一角落都不想放過,趕緊用手機拍攝下來。來到這我覺得不只是買巧克力,還能欣賞建材搭配、商品陳列、飾品擺設,店員說裡面的櫃子、座椅很多都是歐洲進口的老古董,布滿了歲月的痕迹,令整個空間更有「味道」。

巧克力EZ-32.JPG

巧克力EZ-37.JPG

▼這座歐洲古董真空音響全台只有兩台,一台在黃子佼家裡,一台就在這裡。

巧克力EZ-19.JPG

▼小閣樓也美得要命,這裡是提供顧客接洽試吃喜餅、彌月禮盒的空間。

巧克力EZ-18.JPG

巧克力EZ-14.JPG

巧克力EZ-15.JPG

巧克力EZ-29.JPG

E’Z Chocolat無論裝修、氣氛,都是十足法國品味,店員說這間E’Z Chocolat 和隔壁的懿品都是老闆自己設計的,老闆除了會烘焙還有自己的設計公司,我笑說現在開店內捲成這樣了嗎?老闆要是不會個幾項特殊技能或才藝的話,都不敢當老闆了是吧?

巧克力EZ-16.JPG

巧克力EZ-17.JPG

▼客製化喜餅禮盒可以依照顧客的喜好和預算來搭配

巧克力EZ-34.JPG

巧克力EZ-11.JPG

他們的咖啡真的讚~雖然是製作手工巧克力的專業,沒想到在咖啡烘焙方面也很投入,無論是手沖或限量冰滴,品嘗後我就暗忖著:有合我的口味喔,以後會常來!

巧克力EZ-10.jpg

巧克力EZ-12.jpg

巧克力EZ-31.JPG

客人也可以單買巧克力、檸檬塔、手工餅乾內用,點杯手沖咖啡搭配,坐在吧檯品嘗人生的苦甜,令我感到開懷及感恩。

巧克力EZ-9.JPG

/tmp/phpayTz2k

巧克力EZ-2.JPG

▼人氣 皇后玫瑰檸檬塔 $75/個。$450/6入

巧克力EZ-20.JPG

巧克力EZ-21.JPG

特選小農檸檬與進口奶油,加入100%原汁混搭成內餡,填入主廚自製塔皮。

巧克力EZ-25.JPG

▼焦糖可可

特選有機杏仁果炒香後裹上自家熬煮的焦糖,再撒上微苦甜的可可粉,外層香脆涮嘴的口感,是店內受歡迎的人氣單品。

巧克力EZ-28.JPG

▼熱賣 必吃 人氣商品 生巧克力 無糖/85%

此款糖尿病患者也可食用。

品嚐方式:將巧克力含在口中品嚐巧克力最初的氣息,再慢慢咀嚼讓巧克力散發出完整的味道。

巧克力EZ-26.JPG

入口慢慢融化後首先品嚐高品質巧克力的深層香氣釋放,接著是微甜滋味最後令人回味無窮的微微苦味竄出,屬於大人的精品巧克力才有的多層次,是不能錯過的經典極品!

巧克力EZ-7.JPG

高雄市鳳山區文龍東路626號。07-7805779。FB10:00~19:00。

預訂喜餅及試吃加入line詢問。官方ID:@ezchocolat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