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御香吳記 瑞豐店。傳承三代,有質感的雞肉鴨肉專賣店。店內新潮公仔展示

分享

瑞豐店 高雄市鼓山區瑞豐街212號(提供內用區)。FB0987533588。07-5537799。10:30~19:00。冷凍真空包Line@0987533588訂購宅配。

自由店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542號。0989-655-168。07-3417888。10:30~14:00,16:30~19:00

御香吳記-22.JPG

高雄在地經營60年的【御香吳記 雞肉鴨肉專賣店】以雞肉切盤聞名,最早從左營大路公有市場起家,家庭式經營,往往開賣不到三小時立即熱銷一空。

由於舊左營碑仔頭市場因應都更而拆遷,御香吳記2017年在自由路開設店面,家族第三代主理人接手後,致力開拓年輕人市場,以嶄新店面結合網路銷售,即便如此,仍然每日堅持凌晨十二點親臨市場新鮮取雞,以手工製作慢火熬煮,為的是將家族品牌好好守護並薪火傳承與延續。

/tmp/phpH7tidp

2022年2月8日御香吳記 雞肉鴨肉專賣店於疫境中創設「御香吳記 瑞豐店」,瑞豐店裝潢摩登新潮,一進門就被老闆收藏的庫柏力克熊給震攝住,1000%、400%、100%的合作聯名公仔展示在店內,一時還以為來到潮玩店,直到看見電視播放的採訪報導才回神,沒想到鹹水雞、燻鴨切盤專賣店也可以這麼前衛阿!

/tmp/phpsAEkpS

/tmp/phpMICDE4

/tmp/phpZvMzoY

御香吳記-19.JPG

/tmp/phpCsR13J


有別於自由店僅供外帶,瑞豐店提供內用座位▼二樓用餐區還有各式公仔, 吸引我目光的還有牆上的鐵籠。

御香吳記-18.JPG

看到店家FB上介紹,牆上的雞籠是特地從雲林鄉下載回來的,因為早期沒有電宰廠,玉英嬤跟阿義哥都是去雞場用這鐵籠載雞回來。擺在店裡做裝飾,我想也代表了”一生懸命”精神上的象徵吧。

御香吳記-24.JPG

▼我最喜歡這一仙 BE@RBRICK與頑皮豹聯名

御香吳記-23.JPG

老闆也跟上時代推出方便食用的冷凍包,包裝配色搭配設計感的LOGO充滿時尚氛圍,瞬間把這平民小吃拉高了好幾個檔次。

有招牌珍珠雞、煙燻雞、鹽水雞、煙燻鴨、雞汁米血….,消費者在家簡單加熱後食用,跟店內吃的一模一樣。

/tmp/phpS0Y0Xq

▼火鍋雞汁米血

米血已經有用雞湯滷過,所以加到火鍋內湯會更好喝,而且米血吃起來很軟很好吃。

御香吳記-2.JPG

▼手工特製沾醬

拌飯、拌麵、炒菜皆可放。

御香吳記-1.JPG

▼雞汁蔥油醬 (辣) $200

我笑稱這是增進我廚藝的小幫手、台式飯友,只要加一點在白飯上,噴香迷人,宛如阿嬤的滋味。辣味後勁挺強,愛吃辣的人不可錯過的「辛」選擇。

御香吳記-15.JPG

青菜汆燙後拌入一匙雞汁蔥油醬,口感再升級。

御香吳記-16.JPG

▼雞汁醬油 (原味) $180

醬油裡加入自家熬煮的老母雞高湯,我覺得沾雞肉、沾水餃都好好吃。

/tmp/phpf9SOoY

從醬油透出的鹹味和蒜味,完全可以提味去膩。

御香吳記-10.JPG

▼這次品嘗了兩款招牌雞肉切盤的冷凍包,鹽水土雞 $290(半隻) 和 煙燻土雞 $290(半隻)

御香吳記-4.JPG

御香吳記的鹹水雞是每日上市場新鮮採購,以當天現殺、溫體的為主,這一向都是餐廳老闆的堅持。

加熱方式可以選擇隔水加熱微波電鍋加熱冷凍包的雞肉看起來紅紅好像還有血水的樣子,其實本身都已煮熟,因此提醒不要過度烹煮以免使食材失去水分而乾柴影響口感。

御香吳記-6.JPG

雞肉軟嫩好吃、肉質好、有彈性、又入味,最喜歡吃土雞肉中間有一層薄博的凍。

御香吳記-8.JPG

看似無味的水煮雞肉,吸收了煮汁的菁華,雞肉鮮嫩鹹香,沾雞汁醬油更美味

御香吳記-7.JPG

▼煙燻土雞

採用放山雞,肉質保有絕佳彈牙口感。

煙燻土雞採獨門煙燻工法,經由耗時費工醃漬與煙燻,雞肉質地細嫩鮮滑,我覺得即使是冷食也不減風味。

御香吳記-5.JPG

煙燻將黃金菁華滲透至柔嫩肌理,增加雞的香味,令肉質口感更香,越吃越涮嘴!

御香吳記-11.JPG

御香吳記-13.JPG

有這冷凍包對我來說太方便了,不需大費周章烹,只要加熱就可以輕輕鬆鬆享受澎湃的一餐。

御香吳記-12.JPG

御香吳記-14.JPG

開店60年,老字號【御香吳記 雞肉 鴨肉 專賣店】屹立多年,歷久彌堅,自有其優勝之處,原來時物變遷,不變的是他們對雞肉品質的堅持。

我相信好的食材不須要複雜的烹調方式,人氣商品鹹水雞口味軟嫩多汁,煙燻後味道也略重,無論哪一種都好吃。

不曾吃過的朋友可以到店裡內用,品嘗新鮮的雞肉、鴨肉切盤,或是直接購買冷凍包當防疫美食,CP值高,簡單加熱就是美好的一餐。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