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滿哥甜品坊。正宗港式石磨糖藝

分享

那天在 慶城海南雞飯 用完餐,吃好飽,所以想走一走,於是從南京復興站,往忠孝復興站散步去,這中途在復興路上剛好經過這一間『滿哥甜品坊』。

滿哥甜品坊21.jpg

供應的正是捲捲平常最愛的港式石磨甜品,像是芝麻糊、核桃糊之類、還有燉奶、班戟等糖水甜點,所以二話不說,拉著土豆哥的手,立即衝進餐廳,不管剛剛已吃得很撐了,港式甜品在前,絕對可以空出胃的額外空間。

滿哥甜品坊01.JPG

滿哥甜品坊02.jpg

剛進來時,沒有客人,還有點擔心。這時老闆娘也沒空招呼我們,因為她一直電話中,有客人來電預訂外送,因為點了不少份量,所以電話講好久。我們就自便,隨便坐、拿了菜單先研究一下。

滿哥甜品坊03.JPG

滿哥甜品坊04.JPG

從店內牆壁的大型輸出圖上的文字內容,大致了解店家是傳承香港師傅,第二代傳人,2018年來台灣成立新品牌『滿哥甜品坊』。

既然來自正統香港的甜品師傅手藝,就放心多了,所以決定一定要吃到過癮!

滿哥甜品坊05.JPG

環境算是乾淨、明亮,至少比起在香港或澳門吃甜品店,座位空間舒服多了!服務人員很親切,點菜時,會耐心的介紹,畢竟這裡供應的品項非常多樣,第一次來,若有人稍微說明一下,會更清楚才不會點到自己不喜歡的甜品。

滿哥甜品坊06.JPG

牆壁上還有許多看似名人的簽名,但我沒認出幾個!

滿哥甜品坊09.JPG

▼Menu兩大頁,滿滿的品項。

滿哥甜品坊07.JPG

滿哥甜品坊08.jpg

本來要點11號的順德燉奶,後來老闆娘特別推薦他們家第一名限量招牌甜品~19號的蓮子蛋白燉椰皇,而且這天只剩最後一碗了。

一端上桌,原來是裝在一顆大椰子殼裡。

滿哥甜品坊14.JPG

打開椰子殼蓋,新鮮的燉奶就在裡面。

滿哥甜品坊15.JPG

滿哥甜品坊16.JPG

新鮮燉製的「蓮子蛋白燉椰皇」限量供應,單價280元,感覺價格頗高,但是看到整顆椰子端上桌,這個份量就不覺得貴了,口感綿密滑順。

滿哥甜品坊17.JPG

▼榴槤班戟(ㄐㄧ ˇ)

滿哥甜品坊10.jpg

班戟就是pancake粵語的音譯,以蛋黃液煎成薄餅皮,包上鮮奶油、新鮮水果而成。

餅皮內可夾芒果、榴槤、香蕉、草莓…等,與奶油包捲在一起,是港式甜品的經典之一。

滿哥甜品坊11.JPG

捲捲也很愛這一道甜點,高雄真的很難看到店家賣這款,或許是價格不便宜,沒吃過的人接受度較低,店家賣不出去就得丟掉,挺耗成本的。

2016年高雄文化中心附近有一家【糖小鴨】港式甜品,老闆就是跟香港滿記甜品學藝,菜單內就有芒果班戟、燉奶,但賣得最好的還是雞蛋仔、絲襪奶茶,因此店面開沒多久,老闆就把店面收起來轉而進駐大魯閣草衙道美食街設櫃,專賣雞蛋仔和絲襪奶茶,之後高雄就吃不到這些費工的港式甜品專賣店。

不過後來有一家香港人開的糖水鋪九記食糖水,就有核桃糊、杏仁糊、楊枝甘露,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可想而知當捲捲一看到滿哥甜品坊內心多激動了。

滿哥甜品坊12.JPG

皮薄餡香的榴槤班戟配上香而不膩的忌廉(鮮奶油),缺點就是沒有大大塊的榴槤,無法齒頰留香,吃到後面都在吃奶油的感覺,比較可惜。

滿哥甜品坊13.JPG

▼芝麻搭核桃糊+湯圓 $100+30 

滿哥甜品坊18.JPG

▼湯圓是芝麻口味

滿哥甜品坊19.JPG

高雄很少有這樣的港式甜品店,雖然肚皮撐得要命,捲捲還是將眼前這幾樣甜點一一消滅。

滿哥甜品坊20.JPG

2018年來台開業的港式糖水舖【滿哥甜品坊】,老闆招滿業先生是香港甜品老舖第二代,在家族企業裡做了十年,父親與哥哥堅守傳統,他卻想開創新局挑戰市場,於是2010年離家跑到深圳創業,開了「滿哥」,又回到澳門幫家裡開了澳門店【香港佳佳甜品】,他跟正宗得過米其林的佳佳甜品的創辦人是兄弟,不過兩間店是沒有關係的。

直到2018年底才用全新品牌「滿哥甜品坊」到台灣試水溫。將「養生」的飲食理念與甜品結合,以傳統細緻的工序手法,加入創新元素的巧妙構思,製作出多款獨家又新穎的養生甜品,吸引年輕一代的目光!

而香港的【佳佳甜品】是在2018年一月底到台北信義區開設全球一號店,喜歡香港甜品的朋友兩家都可以去吃吃看。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13號。02-2752-3113。FB。13: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復興總店: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13號

誠品信義店: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2樓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