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菜粽李粽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乾淨衛生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9號。07-331-3086。06:30~18:30。

菜粽李15.jpg

 

這間位於高雄成功一路的「菜粽李粽店」,已經開業76年了,一直非常低調,但自從2022年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後,一舉成名,突然躍上國際的美食舞台。前幾天中午過去外帶,才發現店內真的整理的非常乾淨,服務態度很親切,會得到米其林的青睞,確實有其原因。

菜粽李01.JPG

「菜粽李粽店」已傳承到第三代了,創店老闆在1946年從沿街賣菜粽做起,因為好吃又料好實在,所以打出「菜粽李」的名號。於1971年在四維四路開店,1984年再遷到成功一路現址。開店76年了,還是專注只賣菜粽、味增湯兩樣餐點。

菜粽李02.JPG

菜粽李03.JPG

菜粽李的菜粽一顆只賣35元,原本每顆30元賣了好多年沒漲價,直到一年多前才漲到35元,而味增湯也只賣12元,菜粽的內餡只有糯米與花生,一顆近半台斤,確實物超所值的銅板美食。

菜粽李06.JPG
菜粽李07.JPG
菜粽李09.JPG

雖然只賣35元的粽子卻能得到國際肯定,實在是不簡單,一步一腳印踏實的經營,從他們家的招牌上的「專業菜粽」與「衛生第一」就可以看出店家經營的原則及對各項細節的重視。花生粉都是獨立包裝,以免受潮影響品質,餐廳內維護的非常乾淨衛生,讓客人用餐起來就很安心。

菜粽李08.JPG

菜粽李04.JPG

菜粽李05.JPG

他們家的菜粽是屬於經典的南部粽,以水煮方式處理,所以米粒比較Q軟。

菜粽李10.JPG

菜粽就是只有包花生的純花生粽,隨餐附上一包花生粉,外帶也會附上醬油膏,因為菜粽李的菜粽味道比較清淡,所以桌面上還有一罐特製辣椒膏,喜歡重口味或是愛吃辣的客人可以依喜好斟酌添加,味道更好。

菜粽李11.JPG

菜粽搭配花生粉及醬油膏佐料後就是美味,粽子吃起來QQ的,帶點黏棉,內容物的花生吃起來有香氣。

菜粽李12.JPG

通常女生的食量吃一顆菜粽再配一碗湯就能吃飽,一餐只要47元,若是食量大或是男生可以吃兩顆,絕對很飽足。

菜粽李13.JPG

如果要買回家冷藏可放6天,冷凍30天。外帶的塑膠袋上印有加熱的方法。所以很適合外帶回家冷凍起來存放,隨時想吃都可以吃得到。

菜粽李1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