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慶城海南雞飯。人氣排隊美食,口味偏泰式去骨海南雞

分享

位在慶城街巷弄內的高人氣「慶城海南雞飯」,這裡離地鐵站很近,若來台北出差旅遊,可以很方便來用餐,不過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排隊人潮湧現,因此建議盡量避開尖峰用餐時間。

慶城海南雞飯17.jpg

慶城海南雞飯01.JPG

我們這次是平日中午約1:20到,已經不用排隊,但裡面狹長的用餐區,仍幾乎滿座。

來用餐,先在櫃台點餐,然後直接在旁邊取餐,所以若有同行者,可以一人先去佔位置,一人去點餐。

慶城海南雞飯03.JPG

▼菜單只有兩種選擇,非常簡單,只有1號餐2號兩種,差異在有沒有配菜。另外也可以單點雞腿一隻或半隻。

慶城海南雞飯05.jpg

▼點完餐、付帳後,就在旁邊等候取餐,工作人員備餐的速度很快。

取餐處有兩款醬料可以自取,紅色的是豆瓣辣椒醬,綠色的是油蔥薑醬,類似港式燒臘餐廳常見蔥醬,兩款醬料都香氣十足,但油蔥薑醬很鹹,故請酌量取用。

第一次來可以兩種都取來試試。

慶城海南雞飯06.jpg

餐廳內的座位區很狹長,大多是併桌用餐。

慶城海南雞飯04.jpg

慶城海南雞飯16.JPG

▼中間是自助取湯及餐具處

慶城海南雞飯09.JPG

慶城海南雞飯07.jpg

這天提供的是紫菜蛋花湯,還不錯喝。

慶城海南雞飯08.JPG

▼1號餐(無配菜)。

慶城海南雞飯12.JPG

千里迢迢前來朝聖,全都是為了這油亮的海南雞腿,因遵循古老傳統製法,用悶的不用大火所以才能做出肉質柔軟鮮甜,外型也較不易變形。

因為很軟嫩滑溜,所以用筷子夾還滑溜到有點難夾。

慶城海南雞飯13.JPG

據說是老闆去泰國旅遊時,發現這間知名又好吃的海南雞飯,於是留在泰國當了兩個月學徒,才能將這美味去骨的海南雞肉,原汁原味帶回台灣。

泰國那家餐廳我們也曾去吃過,食記如下:

曼谷水門市場海南雞飯 【紅衫】PK【綠衫】

慶城海南雞飯14.JPG

▼2號餐(有配菜)。

慶城海南雞飯11.JPG

2號餐加三樣菜,價格多25元,還算合理。

這一盤的雞腿部位與上面1號餐的不同,所以肉質比較硬,就沒那麼好吃。

米飯是泰國長米飯,有雞汁及七葉蘭的香味,外表粒粒分明且有光澤,味道香味。

慶城海南雞飯10.JPG

▼用完餐,需自助回收餐具、廚餘及垃圾。

慶城海南雞飯15.JPG

捲捲和土豆哥平時就很喜歡吃海南雞飯,所以不僅在台灣會到處吃以外,出國時尤其到了東南亞國家,一定會品嚐當地的海南雞或文昌雞。

慶城海南雞飯,專門供應去骨的雞腿肉為主,肉質確實很軟嫩、雞皮滑順,味道是類似泰國曼谷的口味但若是與曼谷水門市場知名的海南雞飯比,雞肉的味道上還是小輸一些,不過慶城有配菜,就比較符合台灣人用餐習性。

若與高雄的海倫海南雞飯比較起來,雞肉的味道,也有些許的不同,因為海倫比較偏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口味,尤其醬汁及沾醬就完全不同。

份量及價格應該是高雄海倫有優勢,不過慶城這樣的價格與味道,在台北早已經深受喜愛,尤其鄰近上班族的最愛,所以可說是南京復興站附近最有人氣的排隊美食。

慶城海南雞飯02.jpg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8號。02-8712-1200。FB

11:00~15:00, 16:00~20:30。周六日休。

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走路2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