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濟南牛肉麵專賣店。

分享

這一間是台北老饕朋友,特別推薦的牛肉麵店,濟南牛肉麵專賣店,位在濟南路二段,靠近新生南路,這附近知名的牛肉麵店可不少,但朋友卻獨獨鍾情這一家,因為特別喜愛他們家的牛肉塊,燉得非常好吃軟嫩。

濟南牛肉麵

濟南牛肉麵01.JPG

因為店家周六、日都休息,所以土豆哥僅能利用平日上台北出差時,抓緊時間趕快衝來吃吃看。

搭捷運至忠孝新生站出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來到店前,被這小小的得店面給驚到!

濟南牛肉麵03.JPG

這店創於民國65年,至今已經將近45年了。招牌還是用帆布掛起來,真懷疑晚上來可能會找不到。店就夾在兩棟建築物中間,視覺上還真的覺得好笑,有狹縫中求生存的感覺。

濟南牛肉麵02.JPG

濟南牛肉麵04.JPG

據說目前已交棒給第二代經營,所以煮麵的是年輕小夥子。

濟南牛肉麵10.JPG

廚房太小了,所以一個人在廚房裡,另一位只能站在外頭幫忙,這景象也只能在台北或香港這種寸土寸金的店裡才看得到。

另外還有一位女服務生,負責招呼外場,雖然忙碌且空間擁擠,但服務態度非常好,會熱心招呼並安排座位。

濟南牛肉麵05.JPG

土豆哥趕在中午12點前到,店裡幾乎客滿,很幸運僅剩最後一個空位。因為店小,座位不多,所以必須併桌。幸好來得早,過12點客人就愈來愈多,需要排隊等候。

濟南牛肉麵06.JPG

▼營業時間可能有變動,所以在看板上貼上最新的營業時間

濟南牛肉麵08.JPG

▼菜單,不過菜單上面都沒有標示價格。

濟南牛肉麵22.JPG

▼價格標示在牆壁上的價位表上,價格更動時,也比較方便變更。不過看到這價位,就了解這是台北的消費水平,一碗牛肉麵約200元。

濟南牛肉麵07.JPG

網路上說滷味也是必點。牛肚一份60元,其他海帶、豆干、滷蛋都是一份10元。另外還有皮蛋,一份20元。

濟南牛肉麵11.JPG

滷菜確實還不錯吃。豆干切的很薄,豆干內有很多小孔,吃起來很有味。牛肚滷得入味,入口後也非常容易咀嚼。

濟南牛肉麵12.JPG

▼服務人員建議可以加點辣油或辣椒醬,味道更出色。

濟南牛肉麵20.JPG

我的重頭戲來囉!▼半筋半肉牛肉麵(小)200元。

濟南牛肉麵13.JPG

之所以價格這麼高,就是牛肉與牛筋的分量有夠多。肉大塊,份量又多,整碗好像都是在吃肉。

濟南牛肉麵14.JPG

▼牛肉確實燉到很軟爛,用筷子撥切,都很容易就扳開了。

濟南牛肉麵16.JPG

▼看肉塊的頗面,就可以感覺到肉質的軟嫩程度。

濟南牛肉麵15.JPG

再來看看牛筋部分,也是好大一塊、長長一條,吃牛筋感覺就像是入口即化的軟嫩。

濟南牛肉麵17.JPG

至於麵體部分,個人是覺得沒有特色,與南部吃到的麵,是遜色多了。湯頭也覺得比較清淡,不會太鹹,但沒有紅燒湯頭的濃郁及香氣。

濟南牛肉麵18.JPG

必要時可加些酸菜,這酸菜不會很辣也不會太鹹。

濟南牛肉麵19.JPG

整體吃起來,對濟南牛肉麵印象最深刻的、也最推薦的,就是牛肉麵裡的牛肉及牛筋,確實有令人激賞的口感,價格雖高,但仍是值得。唯湯頭與麵條,就不是土豆哥喜愛的味道及口感,但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個人的喜好不同。

濟南牛肉麵09.JPG

濟南牛肉麵就在濟南路二段靠近新生南路上,所以搭捷運來很方便,從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即到。

濟南牛肉麵24.JPG

濟南牛肉麵25.JPG

▼沿路會先經過這間玖伍川味牛肉麵,生意也是很好

濟南牛肉麵26.JPG

來到濟南牛肉麵,他的對面也有一家廣告打得很大的七十二牛肉麵,號稱是美國評鑑亞洲第74名最佳餐廳。每個路人走過,都會多看一眼。

不過門面最小也最不起眼的濟南牛肉麵專賣店,多年來能在附近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屹立不搖,確實有其實力,也培養了一群死忠的粉絲饕客喜愛,即使目前已由第二代接棒經營,仍然天天開業就是人氣鼎沸。

也是陪伴居住在台北市中正區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是他們最習慣也最愛的牛肉麵味道。

濟南牛肉麵27.JPG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0之3號。11:00–21:00。週六、週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