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蟳之屋。高雄老字號澎湖海鮮料理,商務聚餐

分享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93號。07-226-6127。

11:30–14:00。 17:30–21:00。有停車場。

蟳之屋13.jpg

高雄有好幾間知名的海鮮餐廳,其實都是澎湖人開的居多,因為交通的便利性,所以許多新鮮澎湖海鮮直送到高雄,因此來到高雄,當然就一定要來品嘗新鮮的澎湖料理。

尤其秋季,絕對是吃生猛海鮮的最佳季節。

蟳之屋01.JPG

說到高雄最知名、最具規模、老字號的澎湖海鮮餐廳,大概就屬 海天下 蟳之屋 這兩間了。

過去捲捲和土豆哥 因家人、朋友或商務聚餐比較常去海天下蟳之屋 多年前也只來過一次,後來大家吃海鮮,就不再講究環境優美豪華,而是只要料理好吃,能大口吃海鮮、喝啤酒、氣氛熱鬧就好,

例如 根澎湖海產店 近幾年我們就常來,環境雖然普通(但有冷氣),實惠就好。

最近剛好有機會再來蟳之屋用餐就簡單拍幾張相片,簡單介紹一下。

蟳之屋02.JPG

餐廳一樓是開放式的用餐環境,4人方桌為主,人多時餐桌也可以變形為圓桌,至少可容納6~8人。

2、3樓為包廂。

蟳之屋03.JPG

蟳之屋04.JPG

▼這間是最大包廂20人座。包廂裡面的沙發休息區

蟳之屋05.JPG

高雄的海鮮餐廳,很少是看菜單點菜的,若看菜單點菜,感覺就弱掉了,最常見的方式,是由工作人員在桌邊直接介紹及推薦,而且會視今日最新鮮的海鮮漁獲及來客數,會給予建議,甚至連海鮮的煮法也都可以選擇。

所以每次來吃到的海鮮、料理方式都會不一樣。

▼蝦蛄沙拉

蝦蛄也是澎湖特產,過去大家常把俗稱海戰車的是蟬蝦蝦蛄搞混,海戰車(蟬蝦),因數量少,價格很貴,以兩計價,前緣是平滑扁狀、身體厚實。

另一種俗稱蝦蛄拍仔的扇蝦,價格比較便宜一些,扇蝦前緣是鋸齒狀、身體扁平。

所以這一盤應該是扇蝦,但是很少看到體型這麼大的,因此價格也不便宜。

肉質很結實清甜,好像龍蝦,非常好吃!

蟳之屋06.JPG

▼烏魚子

蟳之屋07.JPG

▼招牌鹹酥蟳

這道料理常在各餐廳吃到,就以蟳之屋及海天下最知名,也是這兩家餐廳的招牌料理。

蟳之屋08.JPG

秋冬之際是吃蟹的最佳時期,雌蟹蟹黃飽滿,雄蟹肥美。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清蒸處女蟳,吃起來比較鮮美。

蟳之屋09.JPG

▼紅新娘仔。

體型太小,魚肉是好吃,但吃起來不過癮。

蟳之屋11.JPG

▼三杯魚料理,忘記是什麼魚

蟳之屋10.JPG

▼金瓜米粉

蟳之屋12.JPG

沒將這次點的料理全PO上,因為分享重點還是以介紹高雄最具歷史的澎湖海鮮餐廳為主。

蟳之屋創立於1976年的,算是高雄第一家澎湖海鮮餐廳,之前在澎湖就是經營海產,後來再到高雄開疆闢土,如今也算是高雄澎湖料理的翹楚之一。

因為環境氣派,又有許多包廂,故以商務宴客為主,雖然大家都會覺得價格比較貴一點。

但餐廳標榜海鮮都是直接空運來高雄,保證新鮮,因此貴之有理。

目前餐廳旁邊的空地是特屬停車場,停車變方便了,不過就是空間不大,約停不到20輛,來用餐就須盡早到才有車位,不然路邊也有停車格,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還算方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