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貿名人坊 米其林星級餐廳 X 世貿聯誼社烤鴨 粵菜至霸

分享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1段333號34樓(世貿中心國貿大樓)。02-2723-2938。FB

平日11:30~14:30。17:30~21:30。假日11:00~15:30。17:00~21:30

世貿名人坊-10.jpg

今次台北之旅最滿意的一餐就是台北世貿的名人坊了,即便在高雄名人坊已用餐多次,但兩邊的菜色及環境都不一樣,

台北世貿名人坊不僅結合了香港隱士廚神鄭錦富的招牌菜色,又保留原世貿聯誼社的烤鴨與燒臘,強強聯手打造台北頂級粵菜餐廳。

世貿名人坊-7.jpg

位於信義區的台北世貿中心 國貿大樓34樓的【世貿聯誼社中餐廳】,過去的經營型態都是以會員為主的政商貴客,

2020年5月熄燈後由來美食接手,8月1日以世貿名人坊之名重新開幕,取消會員制,讓一般人得以走入這神祕的美食殿堂。

世貿名人坊-14.jpg

世貿名人坊不但保留完整格局,還斥資逾5000萬元注入輕奢元素,更特別打造小吃區,不需進入包廂消費,望以吸引更多年輕客群。

從電梯走出來即可看到兩座可步入式的專業酒窖。

世貿名人坊-3.JPG

世貿名人坊-4.JPG

/tmp/phpY6tQwC

豪華而優雅的環境,沒有土豪金的俗,摩登中貴氣非凡,透過金屬質感的鏤空窗格營造若隱若現的神密感,鎮得住台北頂級粵菜的排場。

世貿名人坊-10.jpg

世貿名人坊-11.jpg

掛畫精美典雅。

吃一頓飯,以美學怡養心神。

/tmp/phpjuMQ4h  

/tmp/phpIeb0QP

世貿名人坊保留過去聯誼社最具特色的大大小小共13個包廂。

這間包廂可以看到101大樓,是台北極少數的高樓層中餐廳。

世貿名人坊-13.jpg

世貿名人坊-12.jpg

▼這是以前世貿聯誼社就有的大型宴會包廂。

暗忖:這麼大的空間還有圓桌座位,客人身上是不是要別一個小麥克風講話才能聽得到對面的聲音?

世貿名人坊-6.JPG

每間包廂的低消費用不同,這間印象中是低消6千元。

這晚我們和好友聚會就在這小包廂用餐,予人一種高尚清雅的感覺,既不吵雜,亦有隱私。

雖然是吃中菜但餐具仍提供刀叉進食,有點fusion感覺。

世貿名人坊-15.JPG

世貿名人坊-8.jpg

世貿名人坊線上菜單。單點菜單套餐菜單包廂菜單

▼川味口水雞 $680

世貿名人坊-17.JPG

這道菜精髓在於那層紅油,來自主廚以特製香料製成的特製辣油,

油色橙紅亮澤,味道麻辣帶辣椒清香,放養溫體雞肉質細嫩爽口卻夠味。

世貿名人坊-16.JPG

▼化皮乳豬件$780

薄薄的乳豬皮,比薯片更脆,豪無膩感。

世貿名人坊-18.JPG

▼名人小排骨 $360

世貿名人坊-19.JPG

小排骨的外層沾了薄薄的麵粉和太白粉調成的麵糊,下鍋炸形成一層軟軟的糖衣。

炸好之後,以陳醋調味,搭配的夏威夷果,堅果香和酸甜糖衣很合,讓人愛不釋口。

世貿名人坊-20.JPG

▼經典編織酥 $220/2個

世貿名人坊-21.JPG

這是每個女生看到都會驚呼的精緻手工港點。

將煎出油香的鴨肝以及乾煸後的法國波特菇剁成餡料,

包入手工繁複彷如小提包的特製編織皮內,一口咬下酥皮立刻散開,口感富有層次。

世貿名人坊-22.JPG

世貿名人坊-23.JPG

▼三果煲西施骨(季節例湯) $280/一碗

這湯頭裡滿是精華,細火煲煮2小時後,再放入新鮮蘋果、水梨和無花果,是季節限定的湯品。

喝起來清甜潤口,相當宜人,清香順口的舒心滋味,品嘗完不覺有負擔。

世貿名人坊-24.JPG

▼重頭戲 片皮鴨(二吃)。

$2,400(單隻)。3,000(二吃)。3,400(三吃)

每日限量須先預訂。

世貿名人坊-25.JPG

烤鴨作法仍維持世貿聯誼社時期的做法。

嚴選宜蘭櫻桃溫體鴨,鴨醬以慢火熬製而成,搭配手工餅皮。

世貿名人坊-26.JPG

廚師桌邊片皮秀,以示隆重。

世貿名人坊-27.JPG

世貿名人坊-28.JPG

把餅捲起來,一口嘗盡,入口餅皮特有Q勁與肥瘦適中鴨肉,讓人愈吃愈上癮。

世貿名人坊-29.JPG

▼烤鴨二吃做法有:鴨肉米粉湯、銀芽炒鴨絲、薑蔥爆鴨架..等。

我們選的是鴨肉米粉湯。湯底濃鮮,味道很好吃。

世貿名人坊-33.JPG 

▼翡翠鮮蝦餃 $180/顆

外皮是用抹茶粉調出翠綠的皮色,裡面包裹一整隻新鮮海蝦,口感Q彈、蝦味鮮甜。

世貿名人坊-30.JPG

▼脆皮炸子雞 $1280

這道為『富哥十大名菜』之一。

功力一流,火候精準,皮脆肉嫩,一咬爆汁。

世貿名人坊-31.JPG

▼煎封鯧魚片 $1080

特選每隻1.5kg以上的鯧魚,先以辛香佐料醃漬入味,再以傳統廣東料理手法半煎半炸,能吃到魚皮酥脆的甘香,又能保留鯧魚本身豐盈的鮮味。

世貿名人坊-32.JPG

漢來名人坊在台北已有大直與敦化兩家分店,2020年8月開幕的世貿名人坊除了有多道新菜色,

為了配合頂級商務客人在宴客上的體面,在食材的挑選上,世貿名人坊也與另外兩家分店做出區隔,包括片皮烤鴨的選品和乾鮑的頭數。

香港名人坊餐廳自2011年連續獲得米其林,漢來美食於2015年6月取得香港名人坊餐廳(當時為米其林二星)品牌代理權,

不惜成本招攬國際級人才,選用最優質的食材,炮製令人驚艷的菜式,通通只為立下口碑,讓尊貴客人有最圓滿的味覺體驗。

餐廳有強大的漢來美食作後盾,讓台灣的饕家能以接近香港二分之一的價格吃到美味的餐食,平心而論,這個價錢,每個人都應該找些時候、找些理由獎勵自己。

世貿名人坊-34.JPG


▼很開心能與來自香港的主廚陳國華師傅合影留念。

陳國華師傅擁有30年廚藝、曾在香港利苑酒家歷練,並任香港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台北香格里拉飯店的主廚,實力毋庸置疑。

/tmp/phpuXT81a

漢來名人坊分店資訊:

世貿名人坊│台北世貿中心國貿大樓 34F。02-2723-2938

台北敦化店│SOGO敦化館4F。02-8773-2111

台北大直店│ATT 4 Recharge 2F。02-7701-2111

台中店│新光三越中港店4F。04-2255-8511

台南店│新光三越新天地1F。06-303-0111

高雄店│漢來大飯店12F。07-213-57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