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猶大獅廚。幸福川旁的秘境私廚料理

分享

高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56號。07-2315022。FB12:00~14:00。18:00~22:00。週日、週一店休。10%

/tmp/phpc8BWNq  

2015年開業的猶大獅廚,原本隱身高雄前金一街大樓2樓,私廚模式在高雄打響名堂,用餐採預約制。

2020年搬遷至幸福川畔,3月25開幕。

由大獅廚01.JPG

新地點的猶大獅廚不止環境更美,菜單也重新設計

由大獅廚02.JPG

▼店面前是單行道不能停車,建議車子停放在自強一路上的寶盛停車場,再步行到河南二路,步行大概2分鐘就到了。

/tmp/phprFQbBa

愛河有11條支流,其中位於市中心的稱為『幸福川』,原名二號運河,『幸福川』整治綠化後環境優美,枝葉扶疏,氣氛寧靜而浪漫。

由大獅廚04.jpg

選在幸福川畔開店的猶大獅廚,店內空間寬敞,內外綠意相映,有摩登簡約之美。

由大獅廚21.jpg

由大獅廚05.JPG

由大獅廚07.JPG

整個空間簡潔寬廣。

當天有10人的家庭聚餐,將座位併一長桌後更是焦點所在。

由大獅廚16.JPG

由大獅廚15.JPG

一進門的 Open Kitchen,感覺輕鬆自在,像到友人家中作客。說它既溫暖又不失fine dining格調,讓人印象深刻。

由大獅廚19.JPG

由大獅廚09.JPG

我特別喜歡靠近廚房這高腳椅的座位區,有點像 Chef Table,客人在享用美食之餘,還能看到大廚做菜的真人秀。

往外看,滿目青翠。坐於其中,有一種寧靜,也有一點禪意。以小見大,就如一塊葉已包含不同季節,一朵花也沾上森林氣息。

/tmp/phpXkVWQL

▼格柵後方的座位區感覺比較隱密,適合約會、慶祝各種節日的場地。

由大獅廚17.JPG

由大獅廚08.JPG

由大獅廚13.jpg

由大獅廚22.jpg

這天能近距離採訪名廚,自然欣喜若狂。

主廚王鴻均以及團隊在餐廳裡不拘泥傳統食客與老闆的形式,

上菜時輕鬆地介紹每一道料理,客人就像是來此聚會的朋友。

這些和熟客的美好關係和好評,成為猶大獅廚持續前進的最大動力。

搬到新的地點,環境升級,也滿足有消費力、重生活素質的人們。

由大獅廚18.JPG

由大獅廚10.JPG

▼菜單定期更換新菜色

由大獅廚14.jpg

2022新菜單: 請連結

這天搭配的佐餐酒是~蒙特內哥羅 黑山植物園 的 克爾斯塔許 白葡萄酒。

※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由大獅廚37.jpg

/tmp/phpQWYw7w

我們這天品嘗的是套餐,再搭配幾樣單點菜色。

▼餐前麵包 搭配橄欖油和Balsamic Vinegar

由大獅廚23.JPG

▼套餐 冷前菜 TOM YUM膠凍北海道干貝韃靼

由大獅廚25.JPG

生食等級的干貝有自製香草油的保護,看起來有光澤,點綴上五彩斑斕的顏色,賣相100分。

由大獅廚24.JPG

黑色是魚子醬、橘色是鮭魚卵、咖啡色是泰式冬蔭功膠凍、食用花,味道互相調和及提升,吃得到干貝的鮮甜,成就了一道像是fine dining的開胃前菜 。

由大獅廚26.JPG

▼套餐 湯品 白菜培根濃湯佐雞胸

由大獅廚29.JPG

湯底很費工,以雞高湯為基底,用大量的雞骨熬製。看似清淡其實喉韻十足。雞胸肉上面搭配炙燒過後的義式臘腸火腿,風味鹹香濃厚。

由大獅廚30.JPG

▼套餐 熱前菜 白酒煨海螯蝦佐椒香檸檬油

由大獅廚34.JPG

上面的調味料是蘋果泥加嫩薑,挺有創意,只是對我來說有點偏鹹。因為本身海鮮沒有調味,醬汁的鹹鮮襯托出海味。

由大獅廚35.JPG

▼主菜 熟成櫻桃鴨胸佐君度橙酒燉李子 

由大獅廚38.JPG

鴨胸頗有厚度有嚼勁,不過肉質完全不柴而且鴨香味洋溢。

最特別是盤飾的紅色點點,君度橙酒加上李子去燉煮而成,沾不沾都好味。

由大獅廚39.JPG

/tmp/phpqerHen

▼套餐 甜點 栗子南瓜起司塔

由大獅廚41.JPG

瑞士巧克力起司塔上面是南瓜泥,甜度不高,充滿南瓜香氣,口味頗佳。

由大獅廚42.JPG

▼套餐 佐餐無酒精飲料 蘋果汁香料伯爵茶 

最後的這一杯主廚特調也很加分。

以佐餐酒的概念去調製無酒精飲品,蘋果泥加香料和伯爵茶一起鍋煮,味道協調好喝,就算搭餐飲料都細節處處可見,真是有心了。

由大獅廚36.JPG

▼單點  開胃菜 每日例湯

由大獅廚27.JPG

單點的例湯定期更換,這天喝到的是南瓜海鮮濃湯。

湯汁滑順,南瓜清香混合香草油特有風味在舌尖蔓延,綿密南瓜泥香滑順口,讓人愈喝愈上癮。

由大獅廚28.JPG

▼單點前菜 直火烤風乾3日土雞腿左玉米泥

/tmp/phpg8ZuR4

玉米泥和香草油都是自製,雞腿經過3日風乾之後再經過爐烤,表皮酥脆肉質多汁,玉米泥綿密口感與土雞肉絕配。

/tmp/phpKYPHrs  

▼單點 檸檬蝦仁蒔蘿蝦汁燉飯

由大獅廚31.JPG

先把蝦子熬煮蝦汁讓義大利米慢燉吸附滿滿醬汁精華,更提升鮮醇味。

初嘗米心特有硬度富含嚼勁,醬汁感覺潤口,適合喜愛重口味饕客享用。

由大獅廚32.JPG

由大獅廚33.JPG

▼單點 猶大獅廚提拉米蘇

由大獅廚43.JPG

造型與風味頗別出心裁,和一般常見的提拉米蘇作法不一樣,是猶大獅廚的招牌甜點。

手指餅乾只有底部泡咖啡,表層有糖口感是脆的,同時可吃到鬆軟和脆的兩種層次,另外起司淋醬裡面加的波特酒是這道甜點的靈魂,有畫龍點睛的相乘效果。

由大獅廚44.JPG

猶大獅廚的主廚不定期會到各國知名餐廳進修,學習最新資訊,覺得非常用心。

擅用不同醬汁配搭不同食材,每道菜出場時,總會引起「好美」的驚呼聲。

配合簡約擺盤,隱含法式的精緻,又有現代的造型,賣相極美,賞心悅目!

服務生耐心介紹每道料理,並注重賓客食用後的觀感,立即向廚師反應。

菜色會依季節做替換,內容豐富,得花時間細細咀嚼才能領略調味賦予的魅力,不適合趕時間的人。

雖然已開業五年,換了新地點讓沒吃過猶大獅廚的客人重新認識他們,是近期高雄有驚喜的一家新店,值得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