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願景軒餐廳。精緻杭幫菜,以奪得台灣第一個米其林餐廳為願景

分享

記得每次開車經過美術館附近這座高雄市政府新建的「願景橋」,除了會特別觀賞這座漂亮的橋樑外,尤其每到晚上夜景更是漂亮。

願景軒08.JPG

而在橋的另一頭,就在同盟路口上有一棟富麗堂皇的新建築,標示著大大三個字「願景軒」。

願景軒01.JPG

「願景軒」是一間以杭州菜為主的餐廳,更威的是,餐廳還特別聘請來自香港米其林師傅來擔任餐飲總監喔!並誇下豪語,說餐廳的「願景」,就是未來也想拿下台灣第一個米其林餐廳。

願景軒02.JPG

因此才一開幕沒多久,就受到邀請前來體驗品嘗看看,趕緊分享讓大家一睹新餐廳的風采。

看起來這麼高規格、高格調的餐廳,當然一定有專屬停車場。

停車場就設在餐廳旁邊,從同盟路進出。

↓從停車場看餐廳的側邊,這面牆有著大型的彩繪,

亮麗鮮明,讓停車場添增一股清新活力。

願景軒06.JPG

這間獨棟的餐廳,原來是由左營老字號餐廳「海光俱樂部」所另創的品牌,並由第二代的女兒回國經營管理,並聘請聘請連續5年拿下米其林一星的香港杭州酒家主廚吳瑞康擔任廚藝總監,主要供應杭幫菜,另也有江浙菜。

願景軒09.jpg

目前一樓主要供應散客用餐,二、三樓則以包廂為主。

從一樓大門入內,右邊就是一樓用餐區。

願景軒07.JPG

空間非常寬敞,挑高樓面,一進來視野就感覺非常舒服。

願景軒05.JPG

我們順便參觀一下二、三樓包廂區,裡面許多間包廂視野非常的棒,可以面對願景橋及愛河景致,也可眺望美術館附近的大廈群。

願景軒10.JPG

願景軒03.JPG

包廂間數多,並可依照桌數多寡做空間的變化。

願景軒04.JPG

像這一間,這個大桌應該可容納20人都不成問題,包廂氣派非凡,是聚餐宴客最適合的場所。

願景軒11.JPG

這是二樓另外一處開放空間,可做多用途使用。

願景軒12.JPG

願景軒13.JPG

願景軒22.JPG

↓香干萬年青,清淡的前菜,作工細緻。
願景軒14.JPG

↓桂花糖蓮藕

這是願景軒的明星商品之一,甜味甚佳的蓮藕鬆軟入口化,搭配更為軟滑香甜的糯米,滋味更好。且吃完後口中的桂花香餘味猶存,口感雖甜,但仍讓人愛不釋口,是一道很好的開胃小點。

願景軒15.JPG

↓水晶肴肉$200

上層的透明肉凍有黏性,不膩不油的膠質在嘴中化開後,質地猶如Q彈的果凍,冰涼爽口。

願景軒16.JPG

↓雪菜百頁 

雪菜清香,百頁軟嫩滑口,尤其是天氣漸熱之際品嘗,感覺格外爽口。

願景軒17.JPG

↓龍井蝦仁

就是將茶葉結合河蝦的經典菜色,

正統應該是要使用河蝦,但台灣不好找,改用台南的火燒蝦。

但茶香味我覺得沒有很突出。

願景軒18.JPG

↓杭州東坡肉

五花肉色澤棗紅,皮Q,肥肉部分入口即化,再搭配自製的麵夾,混合瘦肉一起食用,肉香中帶著軟嫩口感,不覺油膩。整體鹹香甜兼備,不愧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

願景軒19.jpg

↓剁椒肚襠

剁椒噴香帶辣卻不過嗆,味道很香,使用的草魚有點些微的土味。

願景軒20.JPG

↓上海菜飯

菜飯一近桌面,就聞到陣陣撲鼻香氣,

吸收高湯精華的白飯拌上火腿碎和青江菜,讓人一口接一口。

願景軒24.JPG

↓棗泥鍋餅

厚薄均勻的麵皮內餡不過甜,飽滿棗子香,用料實在。

願景軒21.JPG

↓甜點 紅豆湯

願景軒23.JPG

願景軒餐廳所吃的料理看似平常,即便是小菜,但做工同樣繁複,都能吃出費事手工與慢火燒出的味道。雖然店名標榜江浙菜,但味道與我印象中傳統上海、江浙菜的口味輕了許多,這對追求清爽的人來說很有感,但對於喜歡傳統濃油赤醬重口味的人而言,可能會覺得隔靴搔癢,勁道稍嫌不足,建議以品嘗新菜的心情來用餐,更能吃得開懷。這間餐廳的成立,很希望能夠帶動南部地區中式餐廳精緻度的提升,讓更多人可以品嚐到工夫料理的美味,也讓更多人持續喜愛中式料理的精美。

願景軒04.JPG

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三路726號。07-322-1888。11:30~14:00;17:30~21:00。FB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