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鄉牛肉拉麵。火車站附近

分享

原鄉牛肉拉麵為高雄非常知名的牛肉麵店之一。

原鄉牛肉麵15.jpg

20年前,有段時間是他們家的常客,經常光顧,因為很喜歡他們家好喝有滋味的湯頭以及Q彈的拉麵。

後來生意越來越好,常常一位難求,捲捲就比較少來用餐了,後來發現一直沒寫過原鄉牛肉麵的食記。

所以疫情期間,有一天開車經過,發現客人沒有很多,趕緊下車外帶回家,再次回味一下這個好滋味。

原鄉牛肉麵01.JPG

原鄉牛肉麵位在高雄車站附近,林森一路上靠近八德路。

多年來,店面幾乎沒什麼改變,但招牌上的字卻都已經褪色了。

原鄉牛肉麵02.JPG

▼店面很小,以前都要人擠人的併桌用餐,旁邊的客人若要出入,都還要站起來讓位,才能走過去。來這內用用餐,建議先找座位,然後再去點餐。

原鄉牛肉麵03.jpg

▼價格當然也隨著物價而節節調升,目前最常來吃的牛肉拉麵已經漲到150元。記得多年前是100元還有找。

原鄉牛肉麵04.jpg

店內有多種小菜可供選擇,每樣我都滿喜歡的。

原鄉牛肉麵05.jpg

▼這裡的豬腳好吃,是很多人來必點的。

原鄉牛肉麵06.jpg

原鄉牛肉麵12.JPG

原鄉牛肉麵13.JPG

 

▼牛肉拌麵,150元。

原鄉牛肉麵07.jpg

原鄉牛肉麵08.jpg

▼牛肉拉麵,150元。

原鄉牛肉麵09.jpg

以前聽其他客人說,店家煮拉麵是有獨家的技術,且只傳子,不傳其他工作人員。

原鄉牛肉麵10.jpg

這湯頭真的好好喝

原鄉牛肉麵11.JPG

原鄉牛肉麵比較偏外省口味,湯頭不油膩,但很好喝,牛肉也好吃。店內提供的酸菜一定要加,以前內用時最喜歡加酸菜,味道有點辣但更能提升風味!酸菜平常放在點餐櫃台旁邊的桌子上,不是每張桌子都有。前幾年因為周美青女士常來這用餐,後來又帶馬英九總統一起來吃牛肉麵,因被顧客拍到PO上網,讓這間本來就生意很好的小店,變得更是要大排長龍。雖多年沒來,但拜疫情關係,客人沒那麼多,利用外帶機會回家享用,才終於又可品嘗到很有記憶點的牛肉拉麵。

原鄉牛肉麵14.jpg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72-1號。07-235-7121。10:00~20:20。週一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