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萬和早餐店,唯一供應兩種不同油條,十全菜市場老字號傳統燒餅油條

分享

位在遼寧二街上的萬和早餐店是看到朋友打卡分享才知道有這間老店,因為捲捲又很愛吃燒餅燒條,所以找了一天假日早上,硬要把土豆哥挖起床開車載我去吃吃看。

這間萬和早餐店的店面就在十全菜市場的入口處,看起來也是間經營許久的老店樣貌,供應傳統的各式早餐料理,種類選擇非常多,應該外帶居多,保溫櫥櫃裡堆滿許多款不同的早餐,有鍋貼、蔥油餅、蛋餅、高麗菜包、韭菜包、蔥肉煎包、蘿蔔糕、甜燒餅、原味燒餅、炸銀絲捲…,不過最讓我好奇的是他們家的油條,竟然還分為:軟油條、脆油條兩種,所以就特別把這兩種油條都買來吃吃看!

早餐店的左邊就是通往十全菜市場的通道。

櫥櫃裡放置各種燒餅及餐食供選擇,現買現拿,速度很快,方便上學上班時的需求。

用餐的座位就在店家旁邊通往市場的通道旁,室內大部分的空間都是工作區。

看到老闆一個人正在辛苦默默的忙碌著製作燒餅。

原味燒餅

油條竟然有分酥脆軟Q兩種口味,老闆說他們酥脆油條通常很快就會賣完。而所謂脆油條就是把油炸出來的油條(較Q軟),再經烤過就會變脆油條(顏色也比較深)。

▼價目表

▼左邊就是軟油條,就像是一般早餐店常吃到的口味,右邊顏色比較深的就是脆油條(烤油條),吃起來真的很脆但有點硬。

夾在燒餅內的,我個人還是覺得軟油條比較搭。脆油條我覺得拿來沾熱豆漿吃較適合,因為很脆又有點硬。

原味燒餅,現做、現烤起來的就是很香酥。

▼韭菜包(左)、鍋貼(右)

▼韭菜包的內餡

▼蛋餅

▼米漿、豆漿

桌上擺的醬料,是有品牌的喔!

▼鹹菜是店家自製的,可以搭配燒餅、饅頭、蛋餅吃。

萬和早餐店是一間很傳統的早餐專賣店,供應的種類很多樣,工作人員很少,都是老闆親力親為親手製作為主,非常不簡單。價格比起其他熱門早餐店也便宜許多。餐點口味中規中矩。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遼寧二街196號

電話號碼: 07-321 3418

營業時間:  05:00–12:00。週六公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