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萬全肉圓米糕。哈瑪星人氣老店

分享

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一路1號。07-533-0498。FB。不定期休,可在FB查詢。06:00~17:30。

萬全肉圓米糕17.jpg  

這間萬全肉圓米糕,從早上六點就開始營業,以前是附近一早要搭渡輪去上工、學生上學前的最佳早餐,因為便宜、好吃、又吃得飽!所以一賣就已經快60年了。

每次開車經過,用餐時間總是看到滿滿人潮,最近又經土豆哥同事分享,說這間肉圓真的好吃,所以特地找一天平日中午,前來品嘗看看。

萬全肉圓米糕01.JPG

店家的位置還算滿顯眼的,就位在臨海一路與濱海一路交叉路口,綠底招牌,斗大的字體,十分明顯,不想注意到它,都很難。

上圖左邊最遠的藍色招牌,就是鼓山渡輪站。

若是搭捷運到西子灣站,走路5分鐘即到。

萬全肉圓米糕02.JPG

▼座位以騎樓下為主,室內也有少數幾桌。

萬全肉圓米糕03.JPG

萬全肉圓米糕04.JPG

這裡很傳統,沒有點菜單,就看著牆面的價目表,直接跟工作人員點菜。

賣場這麼大,客人也多,很佩服老闆的記憶力可以這麼好。

這裡最知名的就是肉圓,所以除了肉圓,我們也點了其他料理來試試。

尤其還有別處很少見的酒蛋、黃金蛋,限量供應!

萬全肉圓米糕05.JPG

萬全肉圓米糕06.JPG

肉圓是用蒸煮的料理方式呈現,我個人也比較喜歡蒸的肉圓,較不習慣用炸的。

▼一顆顆蒸煮得很飽滿,這畫面拍起來就很療癒。

萬全肉圓米糕07.JPG

▼肉圓,40元/份,

外皮採用再來米製作,再與地瓜粉等食材調和而成,口感軟黏但不爛,內餡的味道也調味的很好吃,搭配店家自製的醬料與蒜泥,味道更提升了,若喜歡吃辣,可以加些辣椒醬會更棒。

萬全肉圓米糕09.JPG

▼米糕,30元。

萬全肉圓米糕11.JPG

道地高雄版的米糕味道,淋上肉燥,配上魚鬆和醃小黃瓜,米糕比較Q彈,有咀嚼感。

萬全肉圓米糕10.JPG

▼肉羹,40元。

肉的份量不少,吃起來還算滑嫩順口。

萬全肉圓米糕15.JPG

萬全肉圓米糕16.JPG

▼四神湯,30元。

湯裡只有豬腸為主,湯頭稍淡。

萬全肉圓米糕14.JPG

特別推薦豆干,切的大大塊,吸飽滷汁,味道很香,是我喜歡的口味。

除了招牌肉圓米糕,還有肉羹、麵羹、米粉羹、四神湯、魚丸湯、魯貢丸、魯鴨蛋

萬全肉圓米糕12.JPG

▼限量黃金蛋/酒蛋,15元/顆

萬全肉圓米糕13.JPG

雖然是老店,但是店家服務態度仍很親切,吃完覺得還是肉圓是招牌,其他料理也不難吃,就中規中矩,

這裡雖是傳統小吃,但是調味算是比較清淡但有味,不會過度調味,讓人吃來有負擔。

價格也算是合理親民,就是地點離市區較遠,但若有機會來到附近,想要簡單吃,是會想再來用餐的店家。

只可惜營業只到下午5:30,所以以早、午餐為主,想當晚餐食用,就須提早報到才行。

萬全肉圓米糕0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