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鄧記家常牛肉麵。成立於1986年,以牛肉麵和炸醬麵著名

分享

高雄好吃的牛肉麵~捲捲及網友推薦 總整理

「鄧記家常牛肉麵」成立於1986年,已營業30多年了,牛肉麵炸醬麵著名,雖低調隱藏在苓雅區金門街上,但用餐時間常常客滿,一位難求。

鄧記牛肉麵15.JPG 

鄧記牛肉麵01.JPG

我們這次是某週日中午去用餐,故意錯開用餐尖峰期,中午快1點半才來,依然客滿,而且客人還陸續進來。

鄧記牛肉麵02.JPG

很不起眼的店面,門口就掛著這個舊舊泛黃招牌。

鄧記牛肉麵03.JPG

店內空間不大,20個人左右的座位。為了節省空間,椅子就用這種圓形椅凳,沒靠背。

鄧記牛肉麵18.JPG

進門右邊小格間是煮麵區,左邊櫃台是滷味區,點餐時,必須分開兩邊點,右邊點麵、左邊點滷味小菜。沒有單子可以填寫,必須口說點菜。

這樣的點菜方式,顯然對第一次來訪的客人或觀光客來說,比較摸不著頭緒,很不方便。

鄧記牛肉麵19.JPG

▼這邊~點麵

鄧記牛肉麵05.JPG

▼這邊~點滷味小菜

鄧記牛肉麵09.JPG

鄧記家常牛肉麵另一個特色就是供應純手工製造的手工粗麵,很受歡迎。

另外還供應各式麵類及炒飯。

菜單就貼在牆壁上,較特別的是有咖哩口味牛肉麵,但我還沒吃過。

鄧記牛肉麵06.jpg

牆上掛有鳳中奇緣美鳳姐曾來採訪的相片。

鄧記牛肉麵20  

▼泡菜

鄧記牛肉麵07.JPG

點完滷味,老闆送來時,會告知滷味金額,吃完後,結帳時再同時告知老闆娘。

鄧記牛肉麵08.JPG

店內的招牌。牛肉麵(小)。

先喝口牛肉湯頭,這味道介於牛老大的紅燒及清燉之間,香醇的牛肉湯,可先吃原味後,再加些酸菜、辣油,會更令人喜愛。

採牛腱肉部位,燉得很嫩,但仍有些嚼勁。

鄧記牛肉麵10.JPG

手工粗麵配上牛肉麵是最佳組合

鄧記牛肉麵11.JPG

店內另一項招牌~炸醬麵(小)。附清湯。

鄧記牛肉麵12.JPG

渾厚的炸醬,與麵條拌勻後,吃起來不會很鹹,醬度味道剛好。

鄧記牛肉麵13.JPG

單點~炸排骨

鄧記牛肉麵16.JPG

其實我更喜歡他家的炸排骨,外皮不是那種炸得酥脆的口感,外皮是比較濕潤,排骨吃起來很嫩,有古早味排骨的香氣。

鄧記牛肉麵17.JPG

吃到最後,終於客人都用完餐離開。環境看起來樸實,但還算明亮。

鄧記牛肉麵04.JPG

吃過「鄧記」的兩樣招牌:牛肉麵及炸醬麵後,雖然口味不是令人驚艷感十足的店,但是用料及口味都還算是實實在在的,

而且服務態度很客氣,所以多年來,培養許多忠實的客群,用餐時段,人潮還是很多。

鄧記牛肉麵14.JPG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金門街66號。

電話:07-226-6718。FB

營業時間: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