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明燒肉。激推割烹料理頂級燒肉 高檔活海鮮 日本A5和牛 螃蟹粥

分享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80號。07-2859125。FB17:30~凌晨1點(最後點餐收客時間24:00)。10%服務費。低消700元。可刷卡。

寵物友善。以中小型犬能在寵物籠(袋)為主,導盲犬可以一起進來。

明燒肉27.JPG

位在中華三路上的明燒肉,應該是我看過最狂、最不一樣的日式燒肉店了。

不像一般市面上常見的燒烤店,單純只強調肉品,明燒肉除了頂級肉品外,

店內有水產養殖箱,養殖國外與台灣在地高檔海鮮像是鱈場蟹、松葉蟹、麵包蟹、象拔蚌、北寄貝、澳洲水姑娘龍蝦、野生斑節蝦、澎湖野生明蝦、鮑魚、生蠔…等當令海鮮。

客人在海鮮區點單後,便直接撈起送到面前清洗分切料理。如同高級和食的割烹料理,看得見的新鮮!簡直就是高雄版的小樂軒啊~

明燒肉01.jpg

「明燒肉」門面低調,晚上5點半才開始營業,路邊有少數停車格,餐廳對面全聯旁的巷子,有公有停車場。

我們搭捷運前來,從市議會站4號出口散步過來大約5分鐘,飽餐後散步一下幫助消食也不錯。

明燒肉02.JPG

▼影片懶人包

 

店內主要以吧檯式座位為主,就是想要讓客人清楚看見所有食材的細節,有別以往的頂級燒肉體驗。

明燒肉03.JPG

明燒肉04.JPG

明燒肉59.JPG

▼吧檯最多可坐15位。

明燒肉05.JPG

明燒肉06.JPG

明燒肉07.jpg

明燒肉12.JPG

▼後區有一長桌最多可坐9位。

明燒肉11.JPG

明燒肉13.JPG

▼可以看到店內有個水族箱,裡面分區養殖各種國內外的野生活海鮮,這是一般燒肉店很少見的,這也是明燒肉的特色。

因為若不會養殖,海鮮死掉的話就等於全部報銷,對店家來講風險成本太高了。

若非大飯店或是海產店、日料餐廳,以燒肉店來說幾乎不大可能有那麼多種類的高級活海鮮。

明燒肉08.JPG

▼活海鮮的價格就是以時價來秤重計費。由於海鮮有時會有季節問題,會適當調整,品項依當天為主。

明燒肉01.JPG

明燒肉02.JPG

明燒肉03.JPG

活體海鮮也都經過嚴格的挑選,每一季時期也有不同的野生活海鮮,以蒸、烤、中日式料理方式烹調。

明燒肉14.JPG

▼日本鱈場蟹 這些都是老饕客人預訂的

明燒肉16.JPG

▼日本松葉蟹 體型有大和小

明燒肉17.JPG

▼2022菜單。

推薦直接點雙人套餐是最划算,再加點喜歡的海鮮或肉品。明燒肉牛肉產地,有冷藏美國prime等級、冷藏日本A5和牛。豬肉使用的是西班牙伊比利品種。雞肉為台灣有機土雞。鴨肉為在地櫻桃鴨胸。

/tmp/phpRU8w49

/tmp/phpYBjrc1


2月初再訪品嘗的是【日本A5冷藏和牛 雙人套餐】套餐包含沙拉、附餐(雞肉+櫻桃鴨胸+櫛瓜)、海鮮(二選一)、和牛。

另外再搭配單點墨西哥象拔蚌菲律賓活沙母南非活生蠔

明燒肉27.JPG

吃燒肉不能少了炭香味,雖是開放式出菜環境,透過專業下吸式油煙處理,用餐完全沒有惱人油煙味。

明燒肉28.JPG

▼手工韓式泡菜、季節漬物

明燒肉42.JPG

▼昆布鹽、菌菇鹽、自製燒肉醬。讓肉片吃起來不只一種風味表現。

明燒肉43.JPG

▼附餐 (台灣溫體雞肉+櫻桃鴨胸+小農櫛瓜)

強調新鮮,所以不醃漬,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

明燒肉33.JPG

▼套餐的海鮮盤:澎湖明蝦X2、扇貝X3

明燒肉19.JPG

不同的做法味道口感也不一樣,像是蒜蓉蒸扇貝、樹豆蒸扇貝、我個人則是喜愛奶油烤扇貝的作法。

提醒:套餐的海鮮只能選擇烤或蒸,若要特殊料理需加價或單點。

明燒肉22.JPG

以奶油及醬油燜縮入味,肉質軟Q,加上奶油的提鮮,吃來順口。

明燒肉23.JPG

▼明蝦體型肥碩,抹點海鹽燒烤,肉質緊緻彈牙。

明燒肉25.JPG

明燒肉26.JPG

清蒸方式可以吃到厚實的蝦肉,咀嚼起來鮮甜無比。

明燒肉21.JPG

▼主菜:日本A5冷藏臀肉心、日本A5冷藏臀上蓋、日本A5冷藏肋眼蓋。和牛質感好,只要沾鹽就能嘗出其中的香甜美味。

明燒肉29.JPG

▼日本A5冷藏肋眼蓋。最能感受日本和牛脂豐味鮮的魅力。好好吃,肉質非常細緻。

明燒肉30.JPG

▼日本A5冷藏臀肉心。油花分布均勻並微帶嫩筋,因此嚼感豐。

明燒肉31.JPG

▼日本A5冷藏臀上蓋。燒烤一下牛肉瞬間達到該有的熟度,嚼起來香潤柔軟,大概3分熟最適合。

明燒肉32.JPG

明燒肉37.JPG

明燒肉38.JPG

活體海鮮是明燒肉的一大賣點,因為活體跟冷凍最大的差別在於彈性,為了不掩蓋海鮮本身的甜味與鮮味,可選擇生食或清蒸方式。還有滿滿蟹膏的螃蟹粥也是明燒肉必吃的料理。

明燒肉06.JPG

▼螃蟹種類依季節而定,這天有菲律賓活沙母

明燒肉07.JPG

▼桌邊服務現點現煮,鮮度都很足,入口濃滑,充滿海味鮮鹹,尾韻略帶甘甜,沙母多了蟹黃,煮粥香氣更濃郁。

明燒肉09.JPG

明燒肉10.JPG

明燒肉08.JPG

明燒肉11.JPG

▼墨西哥象拔蚌。象拔蚌的口感清爽,無論是生食或當作火鍋湯料都非常好吃。

明燒肉12.JPG

切成薄片的象拔蚌,鋪在碎冰上,汆燙一下嚼來爽脆彈牙,既不軟也不韌,甜味清新。

明燒肉13.JPG

象拔蚌內臟口感較嫩,口感軟綿海味十足。

明燒肉14.JPG

放入象拔蚌片涮幾下,半生熟入口,吃來Q脆清甜,提醒千萬別涮煮太久,不然肉質吃來就會韌得像橡皮一樣難嚼。

明燒肉15.JPG

明燒肉16.JPG

▼特大南非活生蠔 

生食吃起來味道清甜,無腥,能嘗到海味。

明燒肉18.JPG

做成熟食蒸蒜蓉,比生食更好入口。體積肥碩飽滿的生蠔,幾乎與成人手掌同大,光是視覺感就衝擊無比,入口更是鮮美肥甜,裙帶邊的部位也相當爽口。

明燒肉17.JPG

▼餐後甜點 台中知名法爵娜手工義式冰淇淋。

日月潭紅茶口味好好吃呀~像奶茶的風味。清爽解膩。

明燒肉60.jpg

明燒肉走小而美的隱蔽路線,店家知道光是以冷藏日本A5和牛燒肉仍不足以在高雄的燒肉市場做出區隔,

因此有創意結合頂級活海鮮+螃蟹粥來主打,以純海水養殖,現點現撈現煮,不需遠赴漁港、不用出國,就可吃到活跳海鮮,

更可以近距離的看見出餐過程,吃質感也吃得滿足,讓饕客們能有更多的餐飲選擇。若你是個海鮮控,那這裡絕對能吃得過癮。


▼2021.4月首訪

如果喜歡吃生鮮海產的朋友,非常推薦點『台灣活龍蝦雙人套餐』

明燒肉18.JPG

▼套餐食材海鮮部分包含:澳洲龍蝦水姑娘、澎湖小卷、東石鮮蚵、活牛奶貝、永安龍虎石斑、日本生食干貝。

明燒肉19.JPG

相機先食,拍照後店員就會協助處理活龍蝦。端上枱時蝦鬚還在微微顫動。

明燒肉20.JPG

▼美味石蚵顆粒肥美,剛烤好的鮮蚵個頭很大,打開後,記得先一口喝掉蚵汁,再吸吮滑順蚵肉,那股微鹹的海味十分迷人。

明燒肉38.JPG

料理方式推薦清蒸吃原味。

明燒肉31.JPG

明燒肉32.JPG

▼套餐中的肉品有溫體雞腿肉、櫻桃鴨胸、小農櫛瓜

明燒肉22.JPG

基本上都是由客人自己動手燒烤,沒有客滿的話也會協助服務。比較需要專業度烹調的像是龍蝦、螃蟹粥,就會有專人代為料理。

明燒肉39.JPG

雞腿肉結實很有彈性。

明燒肉36.JPG

明燒肉24.JPG

粉色櫻桃鴨胸肉質柔潤不柴

明燒肉37.JPG

▼飲料 無糖綠茶、金桔檸檬

明燒肉26.JPG

▼套餐中的沙拉 醬汁有凱薩和主廚特調 2選1

中和燒烤後容易顯得油膩的口感

明燒肉27.JPG

▼比較特別的是套餐中都會提供一鍋每日熬煮的主廚雞骨蔬菜高湯

可以單喝,也可以將海鮮放進去煮。或是加點一隻沙母煮成螃蟹粥,是老饕最愛的吃法。

明燒肉21.JPG

活牛奶貝、永安龍虎石斑 放進雞湯裡熬煮。

明燒肉29.JPG

帶魚皮的石斑膠質多多,肉質Q彈無腥好好吃。

明燒肉30.JPG

▼龍蝦上桌啦!高檔海鮮首重『鮮味』,清蒸最能嘗出食材原始風味,口感也最佳。被稱為「水姑娘」的澳洲龍蝦,肥厚的肉質,鮮甜又有彈性。

明燒肉33.JPG

現點現殺絕對新鮮,輕易地就挑起整塊的蝦肉。剛剛熟透,肉質爽口彈牙,還帶海水的回甘。

明燒肉34.JPG

大塊飽滿的彈牙口感實在過癮。

明燒肉35.JPG

▼加點一隻沙母煮螃蟹粥,兩隻野生明蝦。(均為時價秤重計價)

明燒肉49.JPG

▼沙母滿滿的蟹膏,煮螃蟹粥最讚。

明燒肉51.JPG

野生明蝦個頭雖比龍蝦小,不過size也將近有手臂那麼長,肉質可一點也不輸龍蝦。

明燒肉50.JPG鮮度足又夠大隻的明蝦,較一般蝦肉更有彈性,甜度也較高。

明燒肉52.JPG

▼生食級干貝。新鮮干貝還帶有干貝唇,加一點奶油提香。

明燒肉53.JPG

▼利用套餐中的兩碗白飯煮粥,服務員以雞高湯和融合海鮮精華的高湯加入雞蛋、單點的沙母煮成黃金螃蟹粥。煮粥不用額外收費。

明燒肉40.JPG

▼鮮濃稠滑的溫潤黃金粥,吃起來滿足而無負擔。

明燒肉41.JPG  

▼單點 冷藏A5和牛肋眼蓋 (秤重計價)

明燒肉44.JPG

特選日本和牛肉質A5等級的肋眼蓋部位,其大理石紋狀的油花細緻均勻,粉嫩欲滴。

明燒肉45.JPG

▼看那厚度就讓人驚艷。經過高溫一烤,甘甜美味絕對讓人不自覺嘴角上揚。

明燒肉46.JPG

厚切日本A5和牛油香十足、軟嫩化口,每一口都香氣噴發且滋味飽滿。

明燒肉47.JPG

明燒肉4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