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苓雅】晴拉麵。價格平實的濃郁湯頭拉麵

分享

晴拉麵是一間很家庭式的社區拉麵店,外觀與室內比較簡樸,不是高級日式裝潢,但室內用餐區是乾淨,看起來像是一對夫妻兩人自行經營。第一次來只有一個店面,現在生意變得很好,所以已經擴大營業,變成兩個店面。

第一次來時,只有一個店面

店面的騎樓擺放一座屋台小攤車,也是廚師的主要料理區。這裡算是苓雅區五塊厝,若是搭捷運則在橘線五塊厝站下,4號出口走過來約3分鐘。

晴拉麵 用餐環境

價格定位非常佛心,拉麵僅170~190元。與現在拉麵專賣店大約都是250元以上比較起來,真的超便宜的。所以一開始看到這價位還會有點擔心,以為這樣的價格,拉麵會不會很台。目前採自動點餐機

晴拉麵 菜單及價目

今天的小菜。

另外看到小白板上寫著暫停叉燒飯單點,一碗麵只能加購一碗叉燒飯,所以聽起來這家的叉燒飯好像很好吃,問老闆娘他也說賣得很好。原本我們兩個人只想點兩碗拉麵吃吃,因此臨時改變主意,就只點一碗拉麵,再加購一碗叉燒飯。只要再加點小菜或其他加料就可以達到每人低消170元即可。

拉麵湯頭有豚骨、醬油、味噌、地獄四種口味。湯的濃度以及麵條的硬度都可以選擇。老闆娘建議第一次來,湯濃度可以選擇淡,因為他說他們家的普通湯頭,就非常濃郁,怕有人吃不習慣,所以才建議先從淡口味開始。

我們選擇先吃豚骨湯通,麵條硬度則選擇普通。

晴拉麵 小菜

▼小菜,牛蒡絲

▼小菜,柚香白蘿蔔。兩樣小菜味道中規中矩,就是一般常吃到的小菜味道。

蜜黑豆

晴拉麵 豚骨拉麵

一上桌發現是泡系拉麵,湯頭上有許多泡沬,因為料理過程,廚師一邊加熱湯頭,一邊拿攪拌器打出細緻泡沫。豚骨湯底,味道非常濃郁,但不會很油膩或死鹹,淡口味確實比較符合我的口味。拉麵配料有一片叉燒(我另外再加點一份)、半顆溏心蛋、兩片海苔、海帶芽、木耳絲和蔥花,麵條則被蓋在下方。

細麵條,硬度是我喜歡的。

叉燒很大塊又很有厚度,經過炙燒後有微微的香氣,口感還算軟嫩,因沾過湯頭吃起來不會有太柴的感覺。

泡系豚骨湯頭,很濃郁,是目前很少可以吃到這樣的濃度湯頭,但價格是親民的。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用餐,因為已經改為自動點餐機,但不太會操作,拉麵項目雖然選對了,但是加料部分卻搞得一團亂,原本兩個人只要其中一碗加叉燒肉兩片、糖心蛋一顆,兩個人再一起Share就好。沒想到被我點選成,每一碗都加料。所以明明一碗才170元的拉麵,硬被我點成275元,從平價拉麵一下子就變成了豪華版的拉麵。

沙燒肉真的很大塊又很厚,若要加料,加一片就夠了。幸好不會柴,還算是好吃的叉燒肉。

原本每碗都會有半顆蛋,現在變成一顆半,好豐盛喔!

這次湯頭點「特淡」,因為上次來點「普通」,但喝起來還是太濃郁了。雖然比較清淡,也不難喝,淡還是會懷念一下之前很濃郁的湯頭香氣。

而且以前是泡系湯頭,現在已經沒有了,比較可惜,畢竟生意變得太好,就精簡一下繁瑣的製作過程。

晴拉麵 叉燒飯

另外加購的叉燒飯。

是將叉燒肉切成丁,舖在白飯上,淋上日式有點鹹味的美乃滋、蔥花,還有醬汁。

叉燒塊加上日本美乃滋,味道很很討喜,通常小朋友會喜歡,不過叉燒肉丁,有點乾柴,淋上的醬汁,也有點台味,像是燒肉便當店的醬汁。

晴拉麵 餐後評價

「晴拉麵」算是目前高雄少數我吃過湯頭濃郁度高,但價格算是親民的拉麵店,所以吃過的客人,回頭率很高,不像有些拉麵店價格實在太高了,甚至比日本當地還高,所以都是吃一次知道味道了,就很少會想再去吃第二次,畢竟大家錢包厚度有限,吃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價格又合理,就會一來再來。

建議第一次來湯頭先點淡味,否則太濃稠,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至於小朋友喜歡的叉燒飯,就留給帶小朋友來的客人享用,我個人覺得還是先從他們家德各種湯頭的拉麵試試即可。

因為生意變很好,所以增加成兩個店面,讓座位數增加,雖然入座後一樣要稍微等待,但至少不用在外面罰站等候了。

晴拉麵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安路351號。FB

電話:0965 376 09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2:30。週二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