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人味 日印珈哩。每日限量36份

分享

嘉義市東區成仁街94號。11:00~14:00,17:00~20:00。週六、日休。FB

大人味咖哩27.jpg

嘉義市成仁街,清朝時期,是嘉義稻糧米倉集散地,故被稱為米街當時這裡住著很多有錢人家,所以懂得琴棋書畫的師傅特別多,也是許多藝術家、畫家聚集之地,也因而畫廊、裱框店、鳥園林立,日子久了,米街取其台語諧音,改為美街

這條街上有許多老房子,近期陸陸續續進駐許多新商店及新餐廳,將老房賦於新的生命,老舊商店交錯林立,是在巷弄散步尋寶的好去處。

今天分享的這間『大人味 日.印咖喱』,就是位在成仁街上,由一棟日式平房老屋改建成了的咖哩店。

大人味咖哩01.jpg

這間珈哩店在嘉義地區非常火紅,2016年一開業就成了人氣餐廳,而且要吃得到是非常不容易,因為產量關係,每日僅限量36份的咖喱,中餐18人份和晚餐18人份。

而且週六、週日休息,所以想吃就必須平日前來,最好是早點來,否則長時間等待還算好,就怕太晚來已賣光,只好明日再來。

大人味咖哩02.jpg

我們這次特別利用平日時間一早從高雄出發,這附近停車不易,我們每次來到嘉義這附近(城隍廟/東市場),都會把車子停在民族路吳鳳北路路口的收費停車場,再走過來,嘉義停車場的收費還真不便宜,一小時約50元。

大人味咖哩03.jpg

▼小餐館可辨識的招牌,大概就這一面牆上的字

大人味咖哩04.jpg

我們約11:40到達餐廳,很幸運還有最後兩個位置,只差一分鐘,陸續有客人進來,這時已滿座就必須等候。

室內座位數很少,10個人就客滿了。而且一餐僅供應18人份,所以我們當天後面來的客人,大約不到中午12點半,應該就已經額滿售完。

當客滿時,老闆會先登記並告知大約要等候多久,客人也可以留下電話到附近逛逛,或是在現場等候。餐廳沒有聯絡電話,所以餐廳不接受訂位及預約,以到現場等候為主。

大人味咖哩05.jpg

餐廳小而溫馨,廚房工作區佔了整間餐館約一半的空間,座位數很少,以板前6個座位為主。

靠牆的座位桌面有點小,桌距也較狹窄,僅適合1~2人。這裡全都採高腳座椅。

大人味咖哩06.jpg

因為是老屋改建,所以從木頭屋頂樑木、斑駁牆壁,就可以感受到歷史的痕跡,搭配海洋藍的牆面及復古吊燈,整體用餐環境,整理得挺有氣氛的。

大人味咖哩07.jpg

大人味咖哩10.jpg

大人味咖哩09.jpg

大人味咖哩11.jpg

餐廳內僅主廚老闆一人料理,旁邊還有一位助手,每道咖哩料理,都現點現做,料理餐點需要時間,所以當餐廳人潮較多時,就必須稍微等候。

大人味咖哩13.JPG

工作人員雖然很忙碌料理客人的餐點,但接待的服務態度還是很親切。

大人味咖哩08.jpg

大人味咖哩12.JPG

▼供應的咖哩餐點種類只有1+4種,一種印度咖哩、四種日式咖哩。價格落在240~280元。每一份咖哩都有附前湯(沙拉)和餐後飲料。左邊這道咖哩則會隨季節變化不同內容。

大人味咖哩24.JPG

▼餐前湯,以高麗菜為底的蔬菜湯。

大人味咖哩16.JPG

蔬菜湯裡除了高麗菜外,還有地瓜、胡瓜及菇類。喝起來味道很鮮甜,還滿好喝的。

大人味咖哩15.JPG

▼南印度咖哩雞,280元。

大人味咖哩17.JPG

使用土雞腿肉較有咬勁,很結實。

大人味咖哩18.JPG

咖哩香氣以濃重取勝。味道辣得來複雜甜酸,香味十足。

大人味咖哩19.JPG

大人味咖哩20.jpg

▼大人味牛肋咖哩 $280 

大人味咖哩21.JPG

choice等級美國牛肋條有牛肉香味,而牛筋帶口感之餘,亦軟滑。

大人味咖哩22.JPG

飯量特別多,搭配紅蘿蔔、馬鈴薯、花椰菜,佐咖哩汁吃,是天作之合。

咖喱很creamy,入口先有微微的果香作前奏,其後辣味慢慢散開,細味下偶然竄出甜香,味道不算刺激,很有特色

大人味咖哩23.jpg

▼這是隔壁桌點的漢堡肉排,滿多客人都點這道的。

大人味咖哩25.JPG

餐後飲料是無糖紅茶,喝起來順口也可去除嘴巴的咖哩氣味。

大人味咖哩26.JPG

咖哩,總是面目模糊,顏色晦暗不明,單靠賣相很難挑起食慾。

沒有色相不要緊,咖哩有的是內涵。

大人味 日印珈哩的擺盤,讓你覺得賞心悅目,

每一份現煮時間雖然等比較久,

味道自成一派,當你吃到後叫人吃到不停口,

難怪開店四年至今仍天天排隊,

如果你也是咖哩控有機會可以前來一試。

大人味咖哩1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