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花柴鍋燒麵。總圖附近上班族午餐最愛,柴犬小店長

分享

朋友推薦說,位在85大樓隔壁的諾貝爾大樓社區裡,有間他覺得還不錯吃的鍋燒專門店,名叫「花柴」。

一開始聽到這名字,我們還笑朋友說怎麼發音變得台灣國語,「發財」變成「花柴」。

後來跟朋友一起過來用餐時,看到招牌才恍然大悟的會心一笑。

花柴鍋燒麵 簡介

原本想說隱藏在社區巷子內,知道的人應該不多,哪知道平日中午,竟然裡面幾乎客滿。

發現年輕客群居多、女性顧客又佔約8成以上。所以受眾客群以附近上班族且年輕女性為主。

花柴鍋燒麵 環境

從臉書知道已經開業一年多而已,環境都還很新穎,餐廳佈置的溫馨感、乾淨明亮。空間不大,約20人座位。

工作人員也都很親切,從點餐、送餐、招呼客人都很自然誠懇!

餐廳最大的特色是,入口處圈圍了一個小空間,那是餐廳小店長的上班空間,一隻很可愛的柴犬,名字叫美香,主人還幫他穿上不同款式可愛的小衣飾。

許多客人進出時,都會跟小店長打打招呼並摸摸牠,很乖、很可愛!但禁止餵食。

花柴鍋燒麵 菜單

▼菜單。

以鍋燒麵食為主,還有提供飯類及炸物點心。

花柴鍋燒麵 菜色

朋友上次已吃過鍋燒意麵了,所以他這次改點「肉燥飯+鍋燒湯」。這份量對男生來講也OK。

肉燥飯全都是瘦肉,沒有肥肉,應該也會受到許多小女生的喜愛。

他們家的鍋燒湯頭,是用蔬果及大骨熬成的,所以喝起來非常清甜,裡面都沒什麼火鍋料 ,只有雞蛋、 蛤蜊、青菜、鮮蝦、肉丸。

▼原味鍋燒雞絲麵。目前很少見到這種傳統的井字木架。

蝦子可以換其他食材,我是換肉片。

份量不大,如果是男生或是食量較大的,建議加麵+15元。

▼原味鍋燒意麵

另外單點的小肉豆,這已經是小時候早餐店才吃得到的東西,想不到這裡竟有供應。

據說這小肉豆也是南部才有的,北部人應該沒吃過,吃起來有雞肉及小香腸的綜合口感,很令人懷念的小炸物。

單點豬排

肉片裹粉炸出古早味,口感扎實。

花柴鍋燒麵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36巷8號

電話: 07 269 168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週一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