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阜杭豆漿。唯一米其林推薦豆漿店

分享

阜杭豆漿25.jpg

在台北旅遊的最後一晚入住【君品酒店】,刻意訂了不含早餐的方案,因為隔天一早我們要朝聖台北最有名的【阜杭豆漿】。

早上9點多從酒店直接搭計程車過來華山市場,車資大概85元。【阜杭豆漿】就隱身在市場2樓。

阜杭豆漿01.jpg

其實搭捷運也很方便。到善導寺站5號出口就到了,對觀光客來說很方便。

阜杭豆漿15.JPG

抵達時人龍由二樓排到樓下,再排到轉彎處,少說也有七、八十人。排隊是土豆哥死穴,要排隊的店一律不去。

不過因為專程為吃燒餅油條豆漿來的,那就排吧,至少可以滑手機排遣等待時間。其實排隊也算快,大概只等了20分鐘的時間。全球疫情期間,少了國外觀光客,所以排隊時間不會太久。

阜杭豆漿03.JPG

阜杭豆漿02.jpg

這天是星期天上午,想說應該國內的遊客居多,不過看來,好像和本地客的比例各半。少了外國觀光客人潮,所以等待的時間不會太久。

阜杭豆漿04.JPG

▼隊伍都會持續慢慢前進,終於來到樓梯口往二樓前進

阜杭豆漿05.jpg

阜杭豆漿07.jpg

「阜杭豆漿」1958年在華山市場旁違章設攤,1995年正式進駐市場,老闆徐仁聰來自江蘇阜寧縣,加上來台住台北杭州南路,因此把店名取為「阜杭」;之後,長子徐立耀承繼手藝,傳承古早味芝麻厚燒餅,即使沒裝璜,照樣吸引達官貴人。

2009年10月華山市場改建,重新開幕後的阜杭,嶄新明亮,生意更勝從前,2011年還遭國稅局盯上、成為國內第一家開發票的豆漿店。

阜杭豆漿06.JPG

▼華山市場二樓有近200個座位,9成以上都是吃阜杭豆漿的客人,食客需在店前的公用座位區用餐或外帶。我負責排隊點餐,土豆哥就負責先找座位。

阜杭豆漿10.JPG

阜杭豆漿12.JPG

連續多年獲得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也算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必比登推介的豆漿店。

阜杭豆漿08.jpg

阜杭豆漿13.JPG

阜杭堅持老麵發酵、炭火現烤新鮮燒餅,是它吸引民眾排隊逾半世紀的秘訣。

阜杭豆漿09.jpg

阜杭豆漿14.JPG

▼排許久都會覺得好像每個都想吃。

看網路上推薦就是厚燒餅、薄餅、油條、蛋餅、甜豆漿、鹹豆漿。

阜杭豆漿27.jpg

像是流水線般的作業,點餐結帳取餐不用一分鐘完成。

點餐方式是先點飲料,再點餐點,最後才是結帳。

阜杭豆漿11.jpg

▼點了燒餅油條、厚餅夾蛋、蛋餅、豆漿。

阜杭豆漿16.JPG

▼第一次見到厚的燒餅,感覺像是大餅,很有嚼感。

阜杭豆漿18.JPG

有粒粒香脆的芝麻和清新的葱花香氣。軟中帶著微酥,咬勁特別棒。

阜杭豆漿19.JPG

阜杭豆漿21.JPG

▼燒餅夾油條是無敵組合

迫不及待放入口,表層帶脆,內裏軟,且有麵粉香!油條也好吃,新鮮香脆。

阜杭豆漿20.JPG

▼豆漿好喝 沒有焦味

阜杭豆漿22.JPG

阜杭豆漿23.JPG

鹹豆漿面層都開了花,像雲絮。

阜杭豆漿26.jpg

▼吃完後覺得蛋餅最讓我驚豔,很軟有彈性且有蛋香,別的地方難找。

阜杭豆漿17.JPG

匆匆的來,填飽肚子,匆匆的走,心靈挺滿足。

來台北旅遊到底值不值得專程排隊吃阜杭豆漿?

我認為只排20分鐘是值得的,若是要排一小時以上,我們大概就會放棄了。

餐點還算精緻有品質,雖然只是便宜的燒餅、蛋餅及豆漿,但能夠年年讓米其林推薦,就代表有一定的水準。

阜杭豆漿24.JPG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 (華山市場2樓)。02-2392-2175。

05:30~12:30。週一休。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右手邊就是華山市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