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散步路徑霜淇淋、鬲离馬車、三泉叭ㄅㄨ 冰、黃家粉圓冰、御前上茶、米格霜淇淋

分享

繼上一篇【全家霜淇淋、御前上茶、三星園、米格~散步甜食大集合】後,此篇再紀錄一下最近吃的冰品。

 ↓【散步路徑】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仔路546巷4號(土地公廟旁)。07-556-1620

霜淇淋二02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周日13~22。周五~周六13~22:30

價格1支$70,3支$200  FB: 散步路徑

霜淇淋二01

某天路經此地,看到這帶點文青味的小攤子而感到新奇,特地下車買一支吃吃看。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地方,以前是鬲离霜淇淋馬車,現在是由房東收回來自己做了。

霜淇淋二02

天氣熱,冰淇淋融化得快,老闆建議我用杯裝,但我覺得吃 霜淇淋 就是要用酥杯裝才好吃。

尤其是吃到後面,餅乾配著冰淇淋一起咬下時的感覺,如同電影演到最高潮般,讓人興奮的瞳孔放大、心跳加速,謝幕後還欲罷不能、意猶未盡。

(土豆拿鐵問我~你到底在看什麼電影?

就我很喜歡的鋼鐵人阿! 要不然你以為是看什麼?)

霜淇淋二03

SORRY~我又扯遠了~

重點就是~ 我想要用餅乾裝就對了!(這任性的傢伙!

)

每日僅提供一種口味,這天是~伯爵奶茶~霜淇淋二04

霜淇淋還給他裝飾小翅膀,多了兩片、價格不變。入口淡淡的伯爵香味我很喜歡,只是真的融化得太快,還來不及走到土豆哥停車的地方,已開始滴到我手上了,來不及細細品嘗更細緻的口感,兩人輪流接力嗑完它,冰吃太快,頭很痛耶!  果然是自討苦吃沒錯!

霜淇淋二05

霜淇淋二06


↓【鬲离霜淇淋馬車】

地址:左營區新上街253號  營業時間 13:00~21:30

價格 1支$70。3支$200  FB:鬲离霜淇淋馬車
霜淇淋二07

吃完散步路徑後,又路過鬲离 咖啡館,發現他們的生意也不錯。

只是我吃不下第二支冰了,所以只拍照。改天可以試試比較看看。

霜淇淋二08


↓【懿品乳酪子手造所】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73號。(07)-553-9896

 營業時間10:00~22:00。價格 一球$85。兩球$120

官網:http://www.ipin-173.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ipcheese

霜淇淋二09

今年最夯的話題之一就是雙淇淋吧?

但義式手工冰淇淋與一般冰淇淋最大的不同在於含脂量與鮮度,脂肪僅只來自鮮奶,含脂量較低。口感清爽、化口性佳。

因此義式冰淇淋的熱量較低,吃起來感覺較健康。


↓【御前上茶 手作抹茶專賣店】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3號。(07) 521-5026

周一至五12:30~21:00  周六、日11:30~21:00 週一休

霜淇淋價格:一支60元。FB

霜淇淋04.jpg

【御前上茶】3月底剛在西子灣渡船頭前開幕,選用香氣濃郁、且不苦澀的日本京都宇治抹茶粉。

霜淇淋05.jpg

霜淇淋06.jpg

抹茶霜淇淋,一支60元。

以鮮奶取代鮮奶油製成,淡淡奶香襯托抹茶香氣,嘗來不膩口。

霜淇淋07.jpg

↓抹茶那堤$65/ M

我覺得超好喝的,一下子就被我喝光光,所以又外帶【抹茶那堤豆腐飲】回家。

霜淇淋09.jpg

抹茶那堤豆腐飲/小。嘗來類似豆花,但口感更加細緻。

霜淇淋08.jpg


↓【米格 手作甜食】

高雄市鳯山區澄清路158號,0970-132124   12:30~21:30

米格FB:https://www.facebook.com/migocream#!/migocream

價格:一支70元。第二支半價。

霜淇淋10.jpg

由別於其他家的霜淇淋只有單一口味,【米格】則是每天提供不同口味選擇,至於當天推出什麼口味可以先到店家FB查看。

霜淇淋11.jpg

這天推出了金鑽鳳梨、京都抹茶。強調多用本地水果來製作,因為食材取得新鮮,製作出的冰淇淋香氣自然,非添加香精的冰淇淋所能相比。所以聞起來、吃起來也僅有淡淡的酸香,甜度適中。不過和抹茶相比,我比較喜歡抹茶的口感。

霜淇淋12.jpg

京都抹茶,店家說抹茶霜淇淋是用鮮奶去打,容易融化,建議用杯裝。甘苦中帶些甜味、多了奶味,吃來更滑順。

霜淇淋13.jpg

霜淇淋14.jpg


【三泉冰淇淋工廠】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41號。(07)231-9621

營業時間 09:00~23:00。FB:三泉冰淇淋 

 

這家老冰店民國30年開店至今,已超過一甲子的歷史,是很多高雄人兒時共同的記憶。 有時騎車路過,就會買兩球回味一下。我最愛的就是小時候常吃的”叭ㄅㄨ冰” 一球15元二球20元

有十來種口味可任意搭配,這天我吃香蕉清冰+酸梅,用的是可愛漢堡造型餅乾夾起來。口味清爽、不甜膩、也不會過甜,感覺吃多也不容易發胖。

霜淇淋二10

排隊買霜淇淋排膩了嗎?可以換嚐歷久彌新、參著童年回憶的古早味老冰店吧!

霜淇淋二11


↓【黃家粉圓冰】

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85巷45號。營業時間:10:30~22:30

霜淇淋二12

【黃家粉圓冰】隱身向來有青草街之稱的河北路巷弄裡,這家已有十二年歷史的老店,儘管物價飛漲,粉圓冰價格維持十元,加上粉圓Q彈、剉冰淋上黑糖的特色,每到炎夏,雖場地座椅簡陋,仍座無虛席。

霜淇淋二13

霜淇淋二14

點了一碗八寶冰$22,頭覆蓋的剉冰超過碗口一倍高度,再澆淋甜而不膩的黑糖漿,不管是先吃冰,或將黑糖與冰攪拌後,再和QQ的粉圓、各式配料混著吃,在高溫動輒三十度以上的天氣來上一碗,頓時暑氣全消。 

霜淇淋二15

↓斜對面的鄧家粉圓 也很有名,但我也沒吃過。也是列為下次品嘗的名單。

霜淇淋二16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在左營新光三越附近文府國小正對面有家<花卷亭日式霜淇淋>也是新鮮水果現作,尤其<招牌牛乳布蕾>口味霜淇淋是用林鳯營鮮奶,口味就跟在曰夲北海道一樣好吃,可以去嚐嚐唷!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