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初覓手作餐坊。貓主題餐廳。撩猫撩一整天都不想走

分享

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三路225號。07-536-0573。FBWIFI。假日用餐2H。低消$80。無服務費。可帶寵物(需置籠)。11:00~21:00。無休。

初覓二訪-17

在高雄提到『貓主題餐廳』,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初覓手作餐坊】,老闆和老闆娘都是愛貓之人,開這家咖啡館也是為了給辛苦工作的上班族、學生,提供一個緩解壓力,交友互動的玩貓平臺。

初覓二訪

捲捲上週二訪,除了試吃老闆研發的新菜色外,還有來看看他們家的寶貝女兒-店貓『覓覓』。

隔了一年發現覓覓發福了,足足有六公斤,想必是伙食辦得太好,才抱沒一會我兩手就快撐不住啦

初覓二訪-1

▼快被這小爪子萌化了

初覓二訪-12

老闆在經營上非常用心,找尋許多跟貓相關的布置、餐具,這次店內還多了兩台扭蛋機,上下層價格不同、商品也不同。

初覓二訪-18

童心氾濫,忍不住也扭了一下,扭到一個超可愛的貓咪零錢包,看到覓覓厭世臉的一號表情覺得好好笑。

初覓二訪-19  

另外店內不時有好玩的新鮮小物友情價販售,像是台東農會才有的”關山米做成的乖乖” 這裡也買得到,有奶油椰子和五香口味。

初覓二訪-9

▼義大利麵

初覓二訪-20

▼沙拉、披薩點心、飲品

初覓二訪-21

▼貓吃肉餐、甜點

初覓二訪-22

▼先介紹新菜色

橘醬帶骨香腸義大利麵、Mix橘爆蛤蜊義大利麵(燉飯)

初覓二訪-16

橘醬帶骨香腸義大利麵 $270

因為之前吃過他們家的餐點,對老闆在調味處裡特別放心,餐點無味精、醬料自製。

初覓二訪-10

帶骨香腸嚼來肉質細緻不會過鹹。

蒜與洋蔥的味道鮮明,還嘗得到高湯的鮮味,橘醬在一般餐廳較少見,頗有特色且好吃。

初覓二訪-6

▼Mix橘爆蛤蜊義大利麵 $260(燉飯)

滿滿的蛤蠣大約30顆的大器擺盤

初覓二訪-3

原本燉飯的米粒應該還保留一點米心,但因為多數人不喜歡偏硬的口感,所以略為調整,米飯吸收了橘醬和蛤蜊的鮮度,嘗起來味道濃厚、開胃,非常順口好吃。

初覓二訪-4

▼蔥油松阪豬義大利麵(清炒) $250

擺盤撒上滿滿的蔥花,再以紅色小番茄點綴其上,色香味俱全,迫不及待想吃一口。

初覓二訪-7

調味比較清爽,能嘗到蔥香不會辛口,吃多了也不易膩,松阪豬吃來肉質嫩而不柴,適合炎熱的夏天食用。

初覓二訪-8

▼西瓜貓牛奶 $120

KITTY造型的貓臉冰磚一上桌,少女心大噴發,實在可愛了,牛奶裡面不僅吃得到新鮮西瓜果肉,冰磚也是以西瓜汁製成,直接啃咬像吃冰棒一樣,泡在牛奶裡融化後就是消暑的西瓜牛奶。

初覓二訪-11

▼小山園綠貓球$150 

店家自製的貓掌抹茶冰磚,混合了靜岡抹茶和小山園抹茶喝前將冰磚放入牛奶中,等溶化後再飲用。

初覓二訪-2

沒有苦味,入喉細緻的抹茶香飄出。抹茶控必點!

初覓二訪-5

▼粉紅玫瑰貓 $150

上面有自製的貓掌馬林糖(蛋白霜餅乾),小小一顆看來特別療癒,攪拌後呈現誘人的粉紅色,是杯好喝的玫瑰牛奶。

初覓二訪-13

▼提拉米蘇 $80

特色是製作過程不加蛋,甜度也剛好,所以吃來不會覺得膩口。

初覓二訪-14

▼貓頭黑巧克力 $80

介於布朗尼和蛋糕間的口感,蛋糕體濕潤,看來樸素而家常,但真材實料的口感卻讓人打從心裡喜歡的甜點小食。

初覓二訪-15

高雄的「初覓手作餐坊」,主題鮮明的貓餐廳讓人印象深刻。

裝潢鮮豔,活潑的氛圍很符合年輕人的調調,而餐點從義大利麵、燉飯、甜點到飲料,都能嘗到店家用心烹煮出的溫暖心意和創意。

味道自然又不失原味的料理,不只受年輕人歡迎,甚至附近住戶也常來用餐。

這裡更是一個紓壓的地方,能給愛貓但不能養貓一族,一個感受與萌貓相伴的溫暖場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訪2017.4.8食記

初覓-29

可愛有理,賣萌無罪!

2016年1月開幕的【初覓手作餐坊】一直以來吸引許多重視食安健康和喜愛小動物的客人前來用餐。

初覓有『True Me』的意思,也是台語『促咪』的諧音,老闆對食材的選用有所堅持,也將餐點結合創意,作成貓咪造型,

尤其貓店長『覓覓』萌萌噠的模樣,讓很多愛貓的客人躬著身子,舉著手機亦步亦趨地悄悄捕捉其萌態。

初覓-1

老闆希望給外食族的客人也能吃得營養健康,所以店裡面的相關食材,都是經過特別挑選。

因此一進門就可看見有機蔬果整齊擺放在推車上,老闆說餐廳內會使用到的食材、餐具、茶葉、生活雜貨…等,客人若是喜歡,在這裡也都可以選購。

初覓-24

初覓-23

初覓-6

▼哈哈~這就是喵店長『覓覓』老闆說覓覓是流浪貓,因為貓媽媽車禍過世,收養覓覓的時候僅兩個月大,現在若平日來到餐廳都可看見覓覓的身影。

初覓-4

初覓-32  

這裡的環境及空間舒適,是個可以讓自己和家人、朋友吃一頓溫馨、愉快餐點的地方。

初覓-25

餐廳內與貓有關的裝飾充斥各個角落。

初覓-3 

▼手繪壁畫營造出森利系餐廳的氛圍。

受邀來採訪的這天,老闆說用餐訂位已排滿,因此我們趕在一開始營業,客人尚未前來之前,先拍淨空照。

初覓-2

▼通往二樓的小夾層有間親子遊戲室。

通常家長們聚餐聊天,小孩都坐不住,這裡就是屬於小屁孩們自行玩耍的交誼廳。

初覓-7

▼菜單中可以看到初覓食材的介紹,以及選用的茶葉品牌,有來自台南黑糖農莊的黑糖、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的玫瑰醬 (吳寶春愛用)、自然農法有機耕種:原礦家農法-鵬景烏龍茶、HERDOR 花茶-創意花茶 冷泡茶、自釀黑糖水果酵素。

初覓-30初覓-31

  

▼捲捲就是被『喵兒麵包套餐』給霞來的,貓咪造型的白飯好可愛,滿足了已經超齡、不能再點兒童餐的大朋友赤子之心

初覓-28

餐點加80元可升級套餐(麵包、濃湯、飲料三選一)

換購其他飲品可折抵80元。

初覓-27

▼初覓近期也引進了堂島生乳捲可以單買,也可選擇下午茶套餐的方式,生乳捲套餐$199,可任選$120飲料。若是點單塊$130。

捲捲之前曾寫過「堂島生乳捲」的開箱文食記:

【大阪必吃】堂島蛋糕捲。在台灣也吃得到在日本熱銷超過25年的大阪話題甜點 

▼有薯條的是點『喵兒麵包套餐』的附餐。另一個是+80元升級套餐的附餐。

初覓-8 

▼紅喵鮮果飲 (甜菜根+綜合水果)$120

這果汁是現點現榨的風味,很天然、很好喝。

初覓-9 

▼貓球冰咖啡 $120

貓掌裡的肉墊是貓咪全身上下唯一無毛的地方,也是許多愛貓人深陷其中不可自拔的療癒之處,看著貓咪張開手掌,露出軟綿綿的肉墊,可愛到讓人興奮地忍不住想大捏一番

貓球冰咖啡就是將咖啡結成貓掌形狀的冰鑽,自行倒入牛奶,隨咖啡冰塊融化越喝越濃郁並伴隨咖啡香氣。

初覓-10 

▼喵兒麵包套餐$319 (義式紅茄燉豬肉)

套餐中包含(沙拉棒、薯條、濃湯、80元飲品)

主食:法國麵包或白飯

初覓-11

 

這道是餐廳的人氣料理除了可愛也好吃,豬肉肉質軟嫩,搭配在地小農提供的有機時蔬這份鐵鍋料理讓人吃得好安心。

初覓-12 

待豬肉、蔬菜的鮮汁逐漸釋出,夠味又下飯。

這豬肉塊都好大一塊,建議先切小塊再入口。

初覓-34   

 

 

▼方披薩 德式燻腸洋芋法芥醬 $159

一般在外面吃到的義式披薩都是圓形,

但是初覓則是利用拖鞋麵包做餅皮,鋪上德國香腸、洋芋,

趁熱吃,餅皮很有Q實的口感。

初覓-14

香腸鹹度不會過重,反而嘗來香氣十足。

個人還滿喜歡這道的。

初覓-13  

▼新菜色 甜粉紅醋番茄義大麵 $240

老闆說這道菜的研發由來,是有一位罹癌的客人,

委託他設計一道養身的蔬食料理,

除了這位客人喜歡外,其他人試吃後的評價也很不錯,

因此決定把這道料理放進菜單內。

初覓-17

義大利麵和甜菜根醬混合,外圍是切成1/4大小的牛番茄塊,

中間有各式蔬菜,若是吃葷的客人,

會放進爆香過的大蒜,味道更香、嚐來更加美味。

初覓-15

   

我也很喜歡這道新菜色,清爽風味不油膩又夠味

而且屬於低脂低熱量,義大利麵吃來很順口,

適合注重養身健康的客群。

初覓-16

▼堂島生乳捲下午茶一份$199(原味/抹茶)。搭配120元的飲品。

奶油化口性佳,蛋糕體挺輕盈細緻。

生乳捲奶油的量比較少,吃完一整塊罪惡感沒那麼大

初覓-20

▼HERDOR花茶草系列(可回沖)

特色是使用台灣高山茶茶葉,融合西方調茶手法,

以花草或水果調配出各種香氣。

有試聞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

初覓-5

以沙漏計時約等五分鐘後花茶就泡好啦!

初覓-19

一壺是南島夏之戀】,以紅茶為基底,加入蘋果、鳳梨果乾薰香,

顏色較深,呈現琥珀色,口感偏酸適合配甜點,

另一壺【約會前的香水,白桃烏龍茶顏色較淺,

入口便可感覺到水蜜桃果香四溢,整體味道柔和。

喝一口好茶再配上堂島生乳捲,絕配!

一份下午茶組合,不到200元,真的非常合算。

初覓-21

大部分的上班族、小家庭聚餐、外食的機會多,

我覺得選擇餐廳除了環境要讓人感覺舒服外,

更是要注重食材品質的好壞。

初覓-22

『健康的食物不見得美味,好吃的東西不一定健康。』

我覺得【初覓手作餐坊】卻打破了這個魔咒。這天吃下來,覺得食材鮮度,調味總有獨到之處,完全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

另外可愛的店貓、可愛的擺盤更是為餐點加分不少,也難怪非常受年輕女性、小朋友喜愛,餐廳目前的生意很好,這天中午我們就見到至少6、7組客人因沒訂位而無法入內用餐。所以建議假日一定要先訂位,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