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羅斯朵.晴天 現烘精品咖啡研究室。喝咖啡變有趣,自己烘豆有夠酷

分享

二代店: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98-1號。07-241-1057。FB07:30~21:00。WIFI。低消45元

羅斯朵五福店-26

四月份的捲捲去了一趟香港幾天又接著去玩了澎湖,回來後電力耗盡,雖然有不少口袋名單,但提不起勁跑一些高雄新開幕餐廳,對我來說,喝咖啡是生活日常,飯可以不吃,但絕不能一日無咖啡。

羅斯朵五福店

靠近大立百貨的【羅斯朵.晴天 現烘精品咖啡研究室】,不是新品牌,而是剛開幕一個月而已的新分店,他的第一家創始店,就是文化中心一新書局隔壁的【羅斯朵.晴天現烘咖啡】。

2011年開幕迄今已有四家分店。

羅斯朵五福店-2

五福路這間【羅斯朵.晴天 現烘精品咖啡研究室】屬於二代店,聽老闆在給捲捲的信件介紹說除了在環境、設備升級外,多了可以自行DIY的烘豆、義式咖啡機操作、耳掛咖啡DIY、手沖器具….等,多種專業設備供客人租借使用。

羅斯朵二代店在高雄好像還不曾見過咖啡館提供這些器材讓客人操作,對於有些人想要開店練習,從生豆挑選、烘焙、沖煮等各方面了解咖啡。

或是像捲捲出於好奇想要自己動手玩烘豆,這就是【羅斯朵.晴天 現烘精品咖啡研究室】吸引人的賣點,也就能滿足顧客的需求。

羅斯朵五福店-10

店面寬敞,吧檯就佔了一大半空間,東西很多,視覺上比較複雜一點,但細看每件物品又是整齊擺放在架上,我笑說很符合『研究室』亂中有序的精神。

羅斯朵五福店-3

看見裏頭放了一台義大利SANREMO義式咖啡機,這在高雄我好像也不曾見過,機身非常漂亮,我叫土豆哥拍一下,他果然認真拍了好多張 。

羅斯朵五福店-23

說好的機身呢?

羅斯朵五福店-11

羅斯朵五福店-27

▼我說老闆在示範烘豆耶~也拍一下,回到家一看,

真的是”一下”,快門只按一下! (誰有球棒,快給我拿來!)

羅斯朵五福店-28

環境風格屬於工業風,我喜歡這裡的一點還有非封閉式空間,路過都能聞到咖啡香。

羅斯朵五福店-7

羅斯朵五福店-4

我覺得,只賣咖啡,吸引的客群有限。咖啡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一定要喝純咖啡才叫懂咖啡,也不見得要懂咖啡才能喝咖啡,有更廣大的族群是喜歡咖啡的味道、喝咖啡時的愜意。

羅斯朵五福店-5

【羅斯朵.晴天 現烘精品咖啡研究室】

在每個地方用心,提供專業咖啡的同時,還有舒適環境、搭配好音樂,甚至廁所保持乾淨清爽。

羅斯朵五福店-6

▼店內所使用的豆子,是自家烘焙的咖啡,比較好玩的地方是推出【實驗對照組咖啡】,每次都會設定不同主題,像這天我們喝到的是,不同溫度所沖泡出來的咖啡,是不是真的有所差別?

是否真能喝出許多書本上所描述中更細緻的味道來?

羅斯朵五福店-9

31408147_1916666085018971_3574846347276189696_n

▼菜單(2020/10更新版)

/tmp/phpG67G4d  

/tmp/phpVfy09k  

價格不貴,基本款拿鐵才65元,若喜歡咖啡味重一點特濃拿鐵也沒加價一樣65。

單品拿鐵110,價格也很實惠。另外還有早餐、輕食、手作蛋糕甜點選項。

29136122_153189565364323_5477102425124896768_o 

▼【印度 麥索金磚】的實驗對照組咖啡 $110

羅斯朵五福店-12

它的香氣不像非洲豆這麼豐富,感覺喝來比較單一。

我問土豆哥喝出什麼味道來?思忖許久,

他說:是愛~~~店裡美妹手沖時一定是加了愛!

(來人阿~~ 手榴彈快給我丟過來 )

羅斯朵五福店-13

▼特濃拿鐵

豆子的烘焙度比較深一點,喜歡咖啡味明顯的人適合點這款,若喜歡乳香味重的建議點一般拿鐵就好。

羅斯朵五福店-14

▼單品拿鐵 耶加雪菲拿鐵 $110

我比較喜歡耶家雪菲特殊的味道,但喝來酸韻溫和,輕柔帶出花香,不錯喝。

杯子更大一個,但因為沒有裝滿,無法讓拉花呈現出”表面張力的美”,視覺上就少了點感覺,比較可惜了這樣。

羅斯朵五福店-20

▼都會沙拉 $139(堅果/培根)

羅斯朵五福店-22

▼我還滿喜歡他們家的沙拉,和風醬鹹香有味,生菜和蔬果吃來新鮮,裡面加了很多營養的堅果、葵花子、黑豆,夏天吃來有飽足感又不會有負擔的感覺。

羅斯朵五福店-15

▼巨無霸美味堡 $100 

有四種口味,培根、鮪魚、活力蛋、蔬果,麵包有丹麥或黑麥。

羅斯朵五福店-16

SIZE真的非常大,半邊我就飽了,抹醬味道調得很好,可以慢慢地吃完,覺得順口。

羅斯朵五福店-17

▼黑麥麵包體不會覺得乾硬難咬,品質我覺得很不錯,物有所值。

羅斯朵五福店-1

▼生乳捲 $60 伯爵奶茶口味(新品)

生乳捲60元一片也很便宜,蛋糕體濕潤,奶油餡料也扎實,不會過甜,配上咖啡剛剛好。

羅斯朵五福店-18

羅斯朵五福店-8

▼隔壁桌客人點的鬆餅 $210(附紅茶/綠茶/黑咖啡/小拿鐵)

羅斯朵五福店-24

自行DIY烘完的豆子,大約400g左右,可以現磨現沖,喝喝看剛烘完的味道,帶回家養豆幾天,再去觀察不同味道的變化,這也是種品嘗咖啡的樂趣。

羅斯朵五福店-25

【羅斯朵.晴天 現烘精品咖啡研究室】帶入讓客人自己烘豆、提供專業器材的概念,讓有興趣的消費者自己也可以來炒豆子、玩咖啡,能買到老闆不藏私的知識教學,讓顧客在潛移默化中,愛上自家烘豆的獨特風味。

讓咖啡店即使身處邊陲,也能坐擁熟客,在競爭激烈的咖啡市場走出自己的特色。

羅斯朵五福店-19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