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野菜。蔬食餐廳 多種食蔬汆燙。清爽無負擔。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27之4號。07-722-9629。11:30–14:00,17:30–20:30。FB平均每人消費100~200元。

好野菜27.jpg

位在高雄文化中心後面,國稅局正對面的「好野菜」

好野菜02.JPG

就在廣州一街上,靠近林泉街。這是一間專賣蔬食汆燙的料理店。

好野菜01.JPG

若從騎樓的門口經過,很容易被店內素雅的裝潢給吸引,餐廳內乾淨明亮,用餐環境還滿舒適。

好野菜03.JPG

好野菜24.JPG

進來店內後,先看見前方有兩個自助選菜區,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怎麼進行,也沒服務生前來說明,反正都是採自助方式,只好自己摸索,後來才了解,先從這一櫃的下方取出竹盤(蔬菜盤),夾取自已喜歡的各式蔬菜或食材配料。

好野菜05.JPG

比較靠裡面的牆面上,掛著一幅點餐流程的說明,就先自行挑選蔬菜及配料另外再選擇麵食或米飯(有三種飯類),最後就櫃台結帳

好野菜16.jpg

第一區挑選的是葉菜類,一把一把的葉菜,就插在四面的架上,視覺上看起來很有菜園直送的新鮮天然感覺。

一把看起來好像很多,但煮下去其實僅有一點點。

好野菜04.JPG

好野菜11.JPG

第二區還有一個櫃子有各式的食材配料,配料種類更多,但好像是挑火鍋料一樣。

愛吃什麼就夾什麼,每種價格不一樣,但價格標示清楚,每一樣也都包裝得很整齊。

好野菜06.JPG

最下面一層是各式的麵條,像是蒸煮麵、雞絲麵、米粉、泡麵等。

飯類則是直接在櫃台結帳時告知即可。目前飯類有~菇菇炊飯、食蔬炊飯、多穀飯

好野菜07.JPG

雖然也提供一些素食再製品,不過就滿足客人不同喜好的選擇。

好野菜08.JPG

好野菜10.JPG

好野菜09.JPG

選擇完後,直接至櫃台結帳。

好野菜12.JPG

服務生馬上依照客人菜盤上的菜,一一下鍋汆燙

好野菜13.JPG

自己選擇座位等候時,可以到後面自取麥茶、餐具、酌料。

好野菜14.JPG

好野菜15.JPG

趁等候時間,上樓參觀一下二樓用餐區, 

好野菜22.JPG

桌椅、地板都是木質裝潢,既溫暖又溫馨感,環境布置得素雅乾淨,讓人很喜歡。

好野菜23.JPG

終於上桌囉! 好大一碗,湯頭好香,這湯頭有滷味及中藥的香氣,很像一般素食店吃到的滷包香,店家聲稱是蔬果熬製,我喝起來甜味很重,不知道有沒有加味素,因為當天吃完胃有點不舒服。

好野菜17.JPG

每一碗上桌,店家都會添加一些海苔在上面。

我點的是蒸煮麵,蔬菜我都挑選黑色蔬菜為主,紅莧菜、紅地瓜葉、黑木耳。

雖然看起來比較不是那麼好看,但最近缺鐵貧血,補充一下。土豆哥說我不懂配色,拍起來一坨黑,了。

好野菜18.JPG

土豆哥選的是菇菇炊飯。吃起來有菇類的甜味,很好吃。

好野菜19.JPG

土豆哥挑的食材,有綠、有黃,看起來是比較好看些。

好野菜20.JPG

另外推薦他們家的辣椒醬、豆瓣醬沾著吃,讓本來吃起來就比較單調的蔬菜類,味道會更升級。

好野菜21.JPG

【好野菜】算是一種新型態的全素蔬食餐廳,雖然吃起來感覺像是蔬食滷味攤。

不過環境很舒適,看起來處處乾淨明亮。櫃上有滿滿的葉菜類、各式各樣的配菜食材,愛吃什麼就夾什麼,每種價格不一樣,但價格標示清楚,最後再到櫃台結帳。

不吃麵的也可點五穀飯、香菇炊飯…等。湯頭味道很香,即使沒有肉我也很可以其實來到【好野菜】最主要就是想補充葉菜類,輕鬆就可滿足一天五色蔬果,增加膳食纖維,平時就應少吃加工食品,才能環保我們的腸胃、也愛地球喔

好野菜2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