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良麵館 菜單 復興總店。高雄涼麵推薦。麵條當日製作  自製辣椒油真的厲害。良麵館鳳山店

分享

良麵館的涼麵因注重食材品質及製作的過程,所以令人吃得安心,也吃得出美味。

麻醬很香,記得麵條與醬汁新拌勻後再食用會更棒。我個人建議可加蒜及辣油,若不習慣可以加少一些,吃起來的味道更香更開胃。價格算是實惠,雖然與其他知名傳統涼麵店比起來貴一些,但老闆對食材品質的堅持,成本相對就比較高,至少用心製作出來的涼麵,是可以讓人真心感受得到。

這間店非常適合上班族午餐或早午餐的需求。不過最近天氣超炎熱,吃涼麵雖然最清涼開胃,但是餐廳若有冷氣空調的話,不僅客人用餐舒適,對麵條及其他食材的保存衛生上,也會有更好的把關。否則這種天氣光喝碗味噌湯,立馬滿頭大汗,用餐起來真的辛苦。

涼麵館01.jpg

某天週日到復興路、苓雅路附近參加活動,路邊停車時,剛好停在這間【良麵館 涼麵專賣店】旁,當天店公休,鐵門拉下,也正因為如此,才發現這間店的鐵門,有著可愛的塗鴉彩繪,因此印象特別深刻,覺得這間店應該很有特色。所以就找了一天平日中午,土豆哥與同事特地前來品嘗看看。

良麵館

良麵館2022年1月在鳳山光遠路249號開設分店。

最新菜單

涼麵館02.JPG

2020.8.17更新菜單

良麵館菜單

2017.7.20首訪食記:

這是一間涼麵專賣店,但店名挺特別,就叫「良麵館」,小小的店面,雖然沒冷氣僅有吸頂風扇,但白色素雅的環境,感覺起來乾淨清爽。布置得雅緻,會讓人一看就喜歡的感覺。

涼麵館04.JPG

這天中午來,生意還不錯,以附近上班族居多。座位數並不多,室內僅一桌,大部分的座位都擺在騎樓上。所以外帶的人好像也不少。

涼麵館08.JPG

營業時間很早,早上九點就開始營業,所以來這吃涼麵還滿適合當早餐或早午餐的。

涼麵館07.JPG

 店內工作檯上都是乾乾淨淨的,這一點很讓人吃來就比較安心。

涼麵館03.JPG

夏天天氣悶熱,許多人用餐時都會選擇比較消暑的涼麵,但是又常會見到新聞報導說~某些店家涼麵被檢測生菌數及大腸桿菌超標,容易引發腹瀉問題。所以我通常在食用涼麵時,都會特別注意店家的清潔衛生,尤其涼麵是否冷藏完善,或涼麵暴露常溫時間是否過久,都會更加注意。因為夏天麵條放在常溫3~4小時後,菌數就會成長到100倍以上,如果儲存方式又不妥善,細菌更是容易大量孳生。

但我發現「良麵館」既然叫良麵,表示有他堅持的地方,每張桌上,都有店家特別的說明小立牌。不論是麵條、豆類製品、醬油都會特別注重食材的品質。

涼麵館11.JPG

 涼麵種類除了有原味外,還有雞絲涼麵堅果涼麵泡菜涼麵,另外綜合涼麵則是雞絲+堅果。

涼麵館05.JPG

分大小碗。點選時,還可以選加不加辣 或 加不加蒜。價格還算很平實,至少食材品質比較好。

涼麵館10.JPG

不過要特別介紹一下,店家自製的辣椒油真的很棒,土豆哥原本點不加辣的,吃了幾口後,又拿去櫃檯加了些許辣椒油,涼麵拌勻後,真的感覺吃起來特別的香,也特別開胃。

涼麵館19.JPG

堅果涼麵會加4種的堅果,包括核桃、腰果、開心果、花生(沒記錯的話)各類的堅果都是老闆自行烘焙,然後再手工捻壓完成。吃起來的脆度、香氣都感覺到是很新鮮。最右邊那一甕就是辣椒油

涼麵館06.JPG
涼麵館09.JPG

雞絲涼麵(大)加蒜,70元。

雞絲是老闆從煮製、冷卻到手工撥絲,雖費時費工,但也是老闆的堅持。

涼麵館12.JPG

 麵條不是市面上批來的黃黃油麵,而是店家當天自製的新鮮麵條。

食用前,先將麵條與醬汁拌勻,醬汁內也有含釀造醋(不是一般的合成醋),所以吃起來有些微的酸味,但不明顯,我覺得反而可以平衡麻醬的鹹甜味,讓味道更可口。

涼麵館14.JPG

堅果涼麵(大)加蒜,70元。

涼麵館18.JPG

第一次吃到堅果涼麵,口感很搭,以前吃過的涼麵,大多是加花生粉,現在直接加上新鮮各式堅果,一次還可以吃到四種之多,吃來更美味也更養生健康。

涼麵館20.JPG

綜合涼麵(大)加辣+加蒜,80元。

涼麵館17.JPG
涼麵館16.JPG

味噌湯,20元。

涼麵館15.JPG

 銷魂三味蛋,30元。

牆面的看板上特別註明說,這三味蛋也已銷售到國外了,味道非常獨特,吃起來同時有鹹蛋、皮蛋與雞蛋的三種風味。

涼麵館21.JPG

良麵館資訊

復興總店:苓雅區復興二路53號。0936-381-691。09:20~17:30。週日休

鳳山分店:鳳山區光遠路249號。0931 794 521。09:30~17:30。週日休

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UHTs1l3

涼麵館1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