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南碗粿。肉粽特好吃

分享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89號。07-282-8354。營業時間:08:30~18:30。

小南碗粿01.jpg

由於捲捲和土豆拿鐵兩人並沒有特別喜愛吃碗粿,因此即便知道自強二路上的【小南碗粿】開業十多年,已是高雄的知名老店,就是沒有動力想要專程去吃它。

小南碗粿02.jpg

▼2021最新菜單價格調整

碗粿$40、肉粽$50、芋頭粿$130

小南碗粿07.jpg

小南碗粿08.jpg

某天和捲媽聊起小南碗粿,說這家是她以前上班時,公司同事們午餐最愛外帶的店,她覺得很好吃,還笑我俗,竟然沒吃過。

小南碗粿05.jpg

聽了讓我更好奇了,不過就是碗粿是能有多特別?

尤其這裡是超難停車的,若不是這天路邊剛好有停車格,要不然還真沒動力來吃它。

小南碗粿04.jpg

▼中國風兼台灣古早味的裝修,又有空調,內用的區域很舒適。

小南碗粿06.jpg

小南碗粿03.jpg

▼碗粿$35、肉粽 $45、旗魚丸湯 $40

小南碗粿09.jpg

▼碗粿 $35

小南碗粿13.jpg

口感Q確實好吃,肉燥的風味是主要關鍵,加了蔥頭酥、鹹蛋、香菇等,味道鹹香。

小南碗粿14.jpg

▼肉粽$45 

小南碗粿10.jpg

肉粽也很好吃,料很多。我最愛的肉粽口味就是傳統的餡料,裡面只需有花生、香菇、鹹蛋黃、三層肉,簡簡單單就覺得美味。

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又添加栗子、干貝、蝦米、紅蔥頭……之類的配料。剛好這裡的肉粽很符合我喜歡的口味,比碗粿更得我心。

小南碗粿12.jpg

▼旗魚丸湯$40

小南碗粿11.jpg

我覺得以前不喜歡吃碗粿的原因可能是怕它爛爛的口感,不過吃過小南碗粿這家老牌的碗粿後,就對它改觀了!

不但用料實在,口感較有咬口彈牙,而且帶有微鹹的米香,再配上蝦仁、肉燥和香菇等等,熱騰騰的,十分暖胃,值得一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