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漢來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貴婦們的飯堂

分享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漢來飯店12F。07-213-5732FB官網

11:30~14:30 17:30~21:30。10%。線上單點菜單

【台南】漢來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 米其林星級粵菜進駐新天地。信手拈來都是功夫菜 

名人坊再訪07

高雄漢來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甫開幕時,捲捲曾和好友前來午餐初體驗,

那次聚會土豆拿鐵沒跟到,只能看著我的照片”望圖興嘆”。

此次托土豆哥的福受邀再訪名人坊,除了再次品嘗到令我魂牽夢縈的料理外,

竟然超幸運遇見傳說中的隱世廚神-富哥本尊。 (將麥克風拿開,轉頭哽咽拭淚,太感動惹~ )

2019.09.11三訪

名人坊.jpg

名人坊-2.jpg

名人坊-3.jpg

名人坊-4.jpg

名人坊-5.jpg

名人坊-6.jpg

名人坊-7.jpg

名人坊-8.jpg

名人坊-9.jpg

名人坊-10.jpg

名人坊-11.jpg

名人坊-12.jpg

名人坊-13.jpg


到「名人坊」吃飯,對於美味會有不同的感受。只要一上菜,菜色、擺盤都引人注目,不只好吃,而是可以吃出細緻。

菜色很多,也有季節性的限定菜色。但這裡大多數的菜,都要靠師傅的經驗、火候掌握,甚至精細調理的手工粵菜。雖然價格上也不便宜,但會有值得的評價。

名人坊-1.jpg

二訪食記

名人坊再訪02

餐廳的環境在首訪時有介紹過了,裡面有午餐菜單和環境介紹,

可參閱首訪食記:【高雄】漢來名人坊 香港米其林二星高級粵菜

名人坊再訪16

這天安排入座包廂區,靠窗邊還可觀賞到外面的夜景,整個氣氛超棒的!

空間營造散發高貴典雅的氣質,也是約會或商談的好去處。

名人坊再訪

↓ 當天試菜的菜單。愛心標記是捲捲上回沒吃過的料理。

名人坊再訪21

↓四季靓煲湯

高湯不只有土雞精華,還有淮山、枸杞等藥材,湯清味甘,喝來十分溫潤。

名人坊再訪15

↓富哥招牌蝦餃皇

晶瑩通透的外皮貼片金箔,裡頭包的蝦肉餡口感爽脆。

記得第一次吃到這麼矜貴的餃子感到驚艷不已,再次回味內心依舊澎湃。

名人坊再訪01

↓燕窩釀鳳翼

還有這道必點的『燕窩釀鳳翼』,買尬的~吃完後沒有大聲高潮吶喊真的枉費我拿過金馬獎影后身分。

名人坊再訪14

看到妹有! 雞翅裡面塞滿滿的燕窩,多麼令人動容的畫面。

名人坊再訪13

↓金銀蒜長春捲

看似兩根脆笛酥,其實可窺見師傅掌控火侯的功力。

火候如果不夠,炸點容易含油,炸太久又會顯得乾硬,不夠久內餡則不熟。

而這春捲吃來酥脆有聲,裡面捲了蝦肉、蒜頭,豐潤夠味,且一點也不膩口。

名人坊再訪12

↓招牌網通腸粉

特別在以米網替代油條,裡面鳥巢般的米網輕咬即碎,蝦肉特新鮮,這道我也很推薦。

名人坊再訪11

↓家鄉蒸龍膽

魚肉嫩彈,魚皮富膠質,再加上以榨菜、香菇碎、特調的蒸汁,益發彰顯其甘甜細美的深海魚滋味。

名人坊再訪23

↓脆皮妙齡鴿

用15天大的小乳鴿,皮酥脆、肉細油嫩,整隻抓起來啃,很有野味感。上次大缺貨,這回總讓我圓夢。

名人坊再訪08

↓薑米蟹肉炒飯

只看外觀,倒不覺得有啥稀奇,但咀嚼後,才發覺泰國香米加了蟹肉拌炒,讓口感更豐富。而且薑切成細絲,做法雖不難,但全得靠刀工。就因為所有材料都切得很細,才會如此爽口。我覺得~這比『富哥招牌炒飯』更合我的胃口說。

名人坊再訪09

名人坊再訪10

↓白灼菜心

芥菜最嫩的部位,沾上一旁的白灼醬汁,個人覺得和水煮青菜”問”蒜頭醬油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粵菜比台菜的刀工、口味更精緻許多。

名人坊再訪06

↓開心小河豚

這麼可愛的甜點,任誰看了都會開心一笑。咬開後裡面的內餡芒果流沙會汨汨流洩而下,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蛋黃的鹹甜口味。

名人坊再訪05

↓蛋白杏仁茶

名人坊再訪04

↓四季水果

名人坊再訪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名人坊分店資訊

漢來名人坊 – 世貿店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1段333號34樓

名人坊 – 台北敦化店:台北敦化SOGO 4F

名人坊 – 台北大直店: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 2F

名人坊 – 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 4F

名人坊 –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本館店: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C區 1F

名人坊 – 高雄漢來店: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12F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