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娜娜越南法國麵包。自製麵包還原家鄉味。餡料塞到爆滿

分享

高雄有很多越南料理餐廳、小吃攤,通常都以河粉為主,越南法國麵包只是菜單中的一個小點心。

位在前鎮區草衙一路的這家【娜娜越南法國麵包nana BÁNH MÌ】卻是以BANH MI(越南三明治)做主打,店主『娜娜』是嫁來高雄的越南新住民,因為吃遍了住家附近所有的越南法國麵包,卻尋不到記憶中習慣的美味,於是自己動手做起麵包。

雖然她的父親在越南已有開業20年的麵包店,從小耳濡目染也會做,但礙於台灣的氣候、麵粉、烤箱等都跟越南的規格大不相同,因此花了一年的時間才成功做出跟家鄉口味一樣的法國麵包。

娜娜法國麵包-10.JPG
娜娜法國麵包-24.jpg

▼影片懶人包


一開始許多越南美食店都指定使用娜娜做的法國麵包,

小烤箱已經無法負荷太多的麵包,

於是今年3月娜娜在草衙開了一家自己的越南法國麵包專賣店,只為讓這份美味分享給更多人。

店鋪以外帶、外送為主,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營業,

為了販售新鮮出爐的麵包,娜娜說她每天凌晨一點就得起床開始備料、揉麵團,

所有配料都要自己做,麵團需經過五小時的發酵,

每天有好幾個出爐的時段,不賣隔夜的麵包。

娜娜法國麵包-8.JPG
娜娜法國麵包-3.JPG

撒上芝麻更香

娜娜法國麵包-4.JPG

剛出爐熱呼呼的麵包立即刷上奶油,增添奶香氣。

娜娜法國麵包-9.JPG

法包的精髓之處就在於麵包本身。外形也更貼近越南本地法包,外表烤至金黃酥脆,但內裡卻依然綿軟,整體還原了地道的越南法棍。

娜娜法國麵包-5.JPG

這麼多的配料也都是娜娜自製。這些都是他記憶中的家鄉味。完全原汁原味的呈現。

娜娜法國麵包-1.JPG

▼越南法國麵包的靈魂就是這塊豬肝醬,採訪這天娜娜說這肝醬製作很費工,使用絞肉、多種食材和自家配方煮過再蒸,全程至少6小時。

娜娜法國麵包-2.JPG

單從肝醬(Pate)賣相顏色就知對味,棕紅色帶顆粒,就像河內街頭小攤一樣,吃起來充滿內臟的獨有甘香。

娜娜法國麵包-11.JPG

▼還有這手工蛋黃肉圓,就是肉丸裡面包鴨蛋,我特喜歡這個配料。

娜娜法國麵包-6.JPG

▼招牌烤肉是人氣TOP1,

本店最熱銷的商品,使用國產的台灣豬肉,里肌肉用獨門醬汁和香料醃製,需醃滿8小時,入味後用烤的方式烹煮而成。

娜娜法國麵包-7.JPG

娜娜初次開店也不斷配合台灣消費者的習慣,研發更多口味,例如韓國泡菜就是,還有小朋友喜歡的甜口味,像是巧克力、奶酥、花生醬、煉乳。

娜娜法國麵包-7.JPG8.jpg

▼定價非常平易近人。一份滿滿配料,可以當早餐、午餐、下午茶或晚餐,一天的餐食全包了。

原味法國麵包一個竟然只要25元,這若在市區根本沒辦法開這種價格。

料多味美,鄰近的加工區和商辦大樓時常光顧,甚至有客人遠從台南、屏東專程朝聖。

娜娜法國麵包-12.JPG
娜娜法國麵包-13.JPG

烘烤後的法國麵包,抹上一層肝醬和美乃滋,加上香菜、小黃瓜、洋蔥、醃蘿蔔絲等,當午餐或是點心都相當適合,吃著美味猶如置身越南。

娜娜法國麵包-17.JPG

▼招牌烤肉麵包

餡料塞到爆滿。一般三明治,雖然夾上生菜來吃,能讓三明治溫潤,但是加入酸酸甜甜的紅蘿蔔泡菜時,則吃來口味更棒。

烤肉都是瘦肉,覺得稍微乾了一點,若美乃滋可以多抹一些或許會更濕潤好吃。

娜娜法國麵包-22.JPG

▼捲捲最喜歡的是【蛋黃肉圓麵包】

豬絞肉中包著蛋黃,手工搓成一個個的肉球,製作非常耗時,這是越南道地的獨門菜品,在台灣極少見,許多饕客必點的商品之一。

娜娜法國麵包-16.JPG

一份裡面有4顆肉球,搭上越式酸蘿蔔絲和新鮮香菜,色香味俱全,層次豐富。

娜娜法國麵包-21.JPG
娜娜法國麵包-15.JPG

▼雞肉起司麵包 $85

使用雞腿肉製作,並加入椰漿烹煮,雞肉煮完後帶有特殊的香甜味,搭配起司片,也是許多小朋友愛好的商品。

娜娜法國麵包-23.jpg

熬制出的奶油雞肉單獨吃起來綿滑細膩,還增加了椰汁的香氣,整體吃來更有醇厚、濃郁感。

娜娜法國麵包-18.JPG

▼燒肉麵包 $80

用叉燒肉滷製,胡蘿蔔泡菜中和了肉的膩,香菜提升香氣,醬汁使得口感豐富。

娜娜法國麵包-19.JPG

▼牛肉麵包 $85

娜娜法國麵包-20.JPG

Bánh mì,在越南語中,就是麵包的意思,在英文中特指一種越南法棍小吃。【娜娜越南法國麵包】把各種蔬菜的味道充分的和肉味混合在一起,仿佛每嚼一口都有不同的味道。

在高雄許多越式法包也不見得吃得到肝醬,還有自製法國麵包也很少見,這也是「娜娜越南法國麵包」最引以為傲的地方。價格十分親民,看似重口味,其實口感挺清爽不油膩,夏天吃來特別舒適。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草衙一路67號。

電話:07-8217998。0916-059-318。FB

營業時間:09:00~19:00。週一休。外帶;提供Ubereats。Foodpanda外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