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仁武橋邊鵝肉店LE PONT。連續兩年獲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黃金鵝油必買

分享
橋邊鵝肉-14.jpg

高雄仁武的的橋邊鵝肉尚未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之前,早已是高雄鵝肉名店。捲捲除了喜愛吃他們家的燒鵝外,更是黃金鵝油的愛用者。家裡冰箱內的瓶瓶罐罐少不了一瓶萬用的黃金鵝油,拿來炒菜、拌麵就是一餐。

橋邊鵝肉-7.JPG

店名叫做橋邊鵝肉就是因為店鋪位置在仁武曹公圳渠道上的仁雄橋旁邊。它沒有華麗的裝潢,就是一般小吃店的樣子,但因為餐點好吃,價格也算實惠,所以不僅本地人喜歡,也吸引不少外地饕客慕名而來。招牌一排數字「1999.9.9」代表創立的年代。

這間店老闆娘家族都是「總舖師」,專門做「辦桌」,而老闆娘也得到父親的真傳,各式「辦桌菜」、「手路菜」、「宴客菜」都難不倒他!老闆娘的兒子,也就是第二代小老闆,原本去法國唸「城市規劃」是為了回國後,在公司比較有升遷的可能,沒想到學成歸國,竟然和媽媽一起開鵝肉店!一開始老闆娘是要開「傳統鵝肉店」,但是小老闆想要加入「法式料理」的風格,在經過討論與磨合後,兩人就讓「辦桌菜」蹦「法式料理」,成了現在「台法合璧」的創意鵝肉店!

橋邊鵝肉-10.jpg

因為餐廳地點比較遠,捲捲很少來橋邊鵝肉用餐,不過卻是他們自家的另一品牌【Le Pont樂朋】黃金鵝油香蔥的粉絲,橋邊堅持季節鮮蔥,蔥的產季是從十一月至翌年四月,法式黃金鵝有香酥、香蔥。百貨超市或是一些生鮮食材專賣店都買得到,當然橋邊鵝肉店也有販售,也比較便宜一點。

橋邊鵝肉-11.jpg

LE PONT樂朋是二代老闆陳良士於2008年成立的品牌,由於在法國波爾多留學,看到法國當地有很多使用鵝油烹調的醬料,在台灣卻很少見,自己家又是開鵝肉店,於是回台後就給了父母建議,研發出全世界獨家、台灣首創的黃金鵝油香蔥,是將鵝油結合紅蔥頭,擷取法式料理的油封作法,保存台灣的古早味。

橋邊鵝肉03

上次造訪餐廳用餐時間是2021年4月,仁武橋邊鵝肉連續兩年(2022、2023)獲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最新2024年店家臉書公告,3月1日起調整部分餐點價格。
橋邊鵝肉有鹹水鵝與燒鵝兩種風味吃法,燒鵝美味秘訣在於使用龍眼木木炭在爐內燒烤,烤好的鵝肉帶著淡淡的木炭香,燒鵝薄皮酥脆,肉味腴美。

▼2024年3月新菜單

▼這天點的都是很久沒吃想再回味一下的招牌菜色。包含淋上如黃金般片片蔥酥的鵝香飯,少見的滷鵝蛋也是必點的。

橋邊鵝肉-1.JPG

▼鹹水鵝

橋邊鵝肉-2.JPG
橋邊鵝肉-3.JPG

▼鵝香米血

橋邊鵝肉-4.JPG

▼芹菜鵝腸

橋邊鵝肉-8.JPG

原本只點了上面那幾道,等上菜的時間看到牆上貼了這張【法式鄉村鵝由薯條】吸引我目光,因為對我來說是新菜色,而且用鵝油來炸薯條都還沒吃似乎已聞到香氣,於是跟櫃台阿姨又臨時加點一份。

▼100%自家鵝油酥炸比利時薯條

橋邊鵝肉-9.jpg

選用口感較為綿密的比利時進口馬鈴薯,以鵝油酥炸和海鹽調味,可以吃到單純的馬鈴薯香氣,微鹹的海鹽滋味更提出馬鈴薯單純的甜味。

橋邊鵝肉-5.JPG

沾一點美乃滋感覺就是一道帶有法式風情的餐前小食。
帶皮馬鈴薯上桌因為鵝油加熱後濃郁油香隨即散開,入喉時有淡淡鵝肉甜味,滋味清香持久。好好吃呀~

橋邊鵝肉-6.JPG

高雄仁武橋邊鵝肉特別的是還有法文名字,取名【LE PONT】,就是法文『橋邊』的意思。由於第2代老闆陳良士曾在法國波爾多留學,他用留法養就的謬思,包裝鵝肉老店的美味,打破傳統鵝肉店的印象,將在地鵝肉精緻化。2010年還在台北還開了一家【樂朋小館】,雖然台北的樂朋已歇業,仍希望高雄市區也能開一家類似【樂朋小館】結合選物店的風格餐廳,環境和擺盤都能升級,給人更舒適的用餐氛圍。

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39-6號。07-373-1468。
16:00~21:00售完為止。每週三固定公休


2013.9.25首訪

 ↓鹹水鵝$250(中)
看似無味的鹹水鵝,其實加了鵝高湯,吃來鹹潤甘甜。

橋邊鵝肉06

肉質果然彈牙不油膩,而且也不會乾澀,鵝胸肉質地軟Q腴嫩。

橋邊鵝肉07

 ▼每日限量燒鵝 250元/中

鵝隻大多來自台南下營,做燒鵝時,鵝隻要先泡過果醋與麥芽糖,灌氣後蔭乾6小時,再送入爐內以龍眼木燒烤。

橋邊鵝肉08

 燒鵝吃起來比鹹水鵝更香,我覺得也比鹹水鵝更好吃。而肉質就像吃烤鴨一般,但是肉汁又更豐富,且肉更嫩,不過切給我們的這一盤燒鵝,肥油較多,肉較少。

橋邊鵝肉09

 看著表皮燒到金黃油亮的燒鵝,才剛一挾起,就能感受到那薄皮酥脆的質感。

 ↓鵝香飯 $20
灑上鵝油蔥,再淋鵝油汁,米飯香Q迷人。

橋邊鵝肉10

↓這鍋金黃滾燙的鵝油就是美味的關鍵,也是這家店的秘密武器之一。

不管淋飯、拌菜、拌麵都得靠它!特殊的湯勺設計讓油脂均勻撒在料理中,滋味油滑馨香。

橋邊鵝肉11

  ↓另一到美味的機關就是白飯上頭的『鵝油香蔥』。
上桌後炸得酥香的蔥香先飄出,而溫潤的鵝油油脂散出清香,白飯拌入香蔥酥,濃郁噴香,吃來不油膩。

橋邊鵝肉12

↓黃金麵線$50
我覺得不管點什麼,只要淋上鵝油和香蔥酥就是無敵的美味。

橋邊鵝肉13

↓香蔥米血$50
吃來格外Q嫩、紮實,咀嚼時也能充分感受到黏糯口感。店家還會灑上以鵝油爆酥的香蔥,增添濃郁香氣。

橋邊鵝肉14

↓鵝蛋大小約有一個手掌大,平時幾乎很少見到鵝蛋,不曉得鵝蛋那麼大一個,有被嚇到的感覺,趕緊加點一顆大家分著吃吃看。

橋邊鵝肉05

 ↓紅麴滷鵝蛋(時價)
以為蛋黃味會有特殊濃郁的香氣,其實還好,蛋黃不粉不乾,滷汁很入味,有彈性的口感。蛋白呈半透明,咬起來脆,又不像皮蛋那麼有彈性。

橋邊鵝肉15

↓芹菜鵝腸$100
這道有點小貴,腸子沒幾塊,芹菜占了大部分。因為新鮮,所以吃起來沒有腥味,鵝腸口感爽脆。

橋邊鵝肉16

↓鵝香筍湯$100
懷念的古早味,喝完嘴唇像是抹了厚厚的護唇膏一樣油亮亮的。

橋邊鵝肉17

四個人Tatal $900便宜美味又超飽足的。生意極好,若太晚來就吃不到限量燒鵝囉。

橋邊鵝肉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一直很想去吃吃看耶!
    被他們家的鵝油深深吸引…(吞口水)
    大推鵝油+香蔥酥XDDD 根本無敵組合。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