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雪後煎茶1994。80年歷史的日式老屋茶館。只接受LINE預約訂位

分享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88巷5號(中油旁的巷內)。IG。只接受line訂位@806tvmdq

星期一、四12:00~6:00五1:00~7:00。六日只接受預約一個時段只接受3組客人。

低消一人一壺茶或飲品。無服務費。

雪後煎茶-17.jpg

午後的嘉義,很寧靜,有一份說不出的悠閒。

人們或是躲在甜點店,或是藏身咖啡室,獨享個人空間。

若要想感受不一樣的嘉義風情,不妨到老房子改建的茶屋去。

雪後煎茶-25.jpg

1月中到嘉義旅遊無意間發現一間超秘境甜點店【雪後煎茶】,地點位在中山路88巷中油加油站旁的巷內。

雪後煎茶-1.JPG

牆上有個小小木頭招牌是唯一可確認雪後煎茶的標示

雪後煎茶-26.JPG

當時只是我們人剛好在附近,想找一間咖啡館坐下來休息一下,IG搜尋後看了餐點喜歡,也沒細看用餐須知就依著地址就前往。

那後來與老闆聊天後才知道雪後煎茶只接受前一天用LINE預約的客人,若是像我這樣突然前往就無法接待,不過老闆娘超好,讓我待在櫃檯前和他聊了一會,下次再來嘉義旅遊肯定會記得先預約後再訪的。

雪後煎茶-23.JPG

雪後煎茶-24.jpg

【雪後煎茶】的前身是是日據時代法官的住所,已有80年歷史,屋主買下後租給雪後煎茶的老闆,2021年1月8日開幕為這幢老宅注入新生命。

雪後煎茶-2.JPG

入內,滿眼綠意,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巧寧靜的小庭院。

雪後煎茶-22.jpg

台式舊鐵窗配上傳統木門,有種親切溫暖的感覺。

雪後煎茶-27.JPG

雪後煎茶-21.jpg

店主說,開店動機很單純,只為打造一個讓人可以放空發呆的寧靜空間,希望每位客人都能卸下心理負擔,休息一下疲累的腦袋。

平日老闆娘和她的女兒會在店裡,假日只有闆娘一個人,因此平日會有2小時的時間限制,假日如果人多也忙不過來,所以才說只接待預約的客人,前一晚要備好食材,希望客人慢慢享受這空間,因此也不限用餐時間。

雪後煎茶-11.jpg

加入LINE之後會有一些規定,其中有一項僅接受18歲以上的客人又引起我的好奇詢問闆娘了。

因為他說店裡所有的餐盤、茶具都是日本空運來,一個甜點的盤子就要6000元,若是不小心碰壞了就必須照價賠償的。

那他覺得18歲未成年可能沒有這能力去負擔,訂了諸多的規則,客人若是能接受才訂位。

聽完我也覺得頗有道理,客人在選擇店家前,店家也是有權力去挑選他們要的客人。

雪後煎茶-28.jpg

雪後煎茶-12.jpg

茶具好漂亮,全部都雅致得很。

雪後煎茶-10.jpg

雪後煎茶-16.jpg

一壺茶的價格大約200元,提供台灣茶葉,其中有比較少見的【不知春(綠茶)】或【二七仔(金萱茶)】。

也有日本一保堂的茶葉。

雪後煎茶-18.jpg

老闆娘待客像朋友分享般,歡迎不限時間的周末,帶一本書,一杯茶,享受一個寧靜的下午。

雪後煎茶-19.jpg

雪後煎茶-9.jpg

雪後煎茶-20.jpg

看著闆娘正在製作客人點的甜點,這是雪後煎茶人氣必吃【時令水果千層派$260】,還有一款IG上常見的【時令水果芭菲$360】。

雪後煎茶-8.jpg

雪後煎茶-7.jpg

雪後煎茶-5.jpg

雪後煎茶-4.jpg

日本進口的手繪瓷盤由陶匠親手揑造燒烘上釉,每件都是一幅畫。

每一款就一個,如此珍貴的食器提供給客人使用,簡約中又極富高雅格調,很有日式生活美學感。

雪後煎茶-6.jpg

室內有24個座位,包廂只有1間可以容納4至6人。

入內會提供全新的白襪讓客人換上,這樣比較方便維護榻榻米的衛生清潔。離開襪子可以帶走。

雪後煎茶-17.jpg

雪後煎茶-13.jpg

感覺來到這喝茶有一種時間仿似靜止下來的感覺,可以讓身心安靜一下。

雪後煎茶-14.jpg

雪後煎茶-15.jpg

 

周末前來不限用餐時間,可以任由時間一分一秒慢慢流走,很靜很靜,很慢很慢,這樣的下午,正好為嘉義的悠閒,下了最好的註腳。

對了,那天短暫的聊天中,闆娘還有提到他女兒在斗六車站附近也有開一間店,店名叫做【第五大道】,那裏就沒有客人年齡的限制,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喔。

雪後煎茶-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