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麵處小林 師承橫濱家系 道地日本拉麵 招牌雞白湯、豚骨醬油

分享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96號。 07-558 2227。11:30~20:30(中間無休)。FB

位在左營區博愛二路上的【麵處小林】是高雄首間引進【雞白湯】的拉麵店,我對他們家印象深刻的還有店內設置【投幣點餐機】,算是高雄最早期帶入 “無接觸” 點餐的店家。當年一開幕就成了人氣排隊拉麵店,即便後來台灣興起一波日本拉麵品牌陸續來台插旗,也不影響【小林麵處】的生意,穩扎穩打,開業迄今邁入第9年,只要一到用餐尖峰肯定客滿,好在店家下午沒有空班,方便許多業務、或是吃飯時間不固定的客人,可以坐下來好好吃一餐。

坐在吧檯座位,師傅煮拉麵、炙烤叉燒和擺盤過程一目瞭然,就像坐在板前吃握壽司,有聲光效果十足的視覺享受。

這間拉麵店,師傅非日本人,但對拉麵超有熱誠。麵處小林店長特地遠赴日本當地學習拉麵技術與湯頭,經過師傅嚴格的訓練,帶回橫濱家系道地口味。麵處小林主打豚骨湯雞白湯,以及之前很少見的沾麵。後來還有推出地獄、味噌、咖哩口味的湯頭,也都成功擄獲饕客的味蕾,每次到訪都會有驚喜呢!

捲捲很喜歡【雞 白鹽味】,使用全雞熬煮6小時,入口雞高湯的濃醇香氣令人回味不斷。雞白湯與一般主打濃郁的豬骨湯不同,清甜可口,不死鹹。

湯頭鹹度、拉麵口感軟硬都可以依喜好調整。

值得讚許的還有蔬菜量特別多,有蔥絲、菠菜、花椰菜,很符合我們的喜好。

▼雞肉叉燒也是自製,出餐前先炙燒烤出焦香,厚切口感軟嫩不柴。

▼推薦要加一點店家自製的辣韭菜、辣椒,讓湯頭滋味更豐富。

▼豚骨醬油拉麵

前置作業加上熬煮耗時10幾個鐘頭,呈現奶白色的濃厚豚骨高湯。

符合橫濱家系拉麵必要元素:大片海苔、汆燙菠菜、醬油味豚骨湯、中粗直麵、大片叉燒。

有類似牛奶的乳香和黏嘴的膠質感,濃鹹有味,濃度比雞白湯略高一點。

自家配方的粗直麵很有彈性,也有提供細麵的選項。

豬肉叉燒入味有嚼勁。

▼小林咖哩拉麵

咖哩醬非現成的,而是店長自己炒製,味道並非想像中的日本甜咖哩,偏南洋味,有一定辣度,辛香濃郁。也很推薦,有獨家特色。

▼沾麵

麵體更粗,冰鎮過,所以口感更彈牙。

沾麵的醬汁是用豚骨高湯和多種日本魚介及日本醬油調味,湯汁濃稠,有陣陣豚肉味,但味道偏鹹,不愛濃味的朋友建議不要蘸太多湯汁。吃完還可加豚骨湯飲用。

▼地獄拉麵

辣椒不是單一種辣,是用多種辣椒調製,味道較豐富,嗜辣的朋友可以點這個。

【小林麵處】的周邊小菜讓我挺驚豔,味道比較特殊。

像是個人喜愛的 北海道可樂餅、廣島牛奶牡蠣都是日本空運,

炸高湯豆腐、唐揚雞,口感柔軟並保持肉汁,也都是吃拉麵不可少的美味炸物小食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