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綠豆王 甜湯商店。傳承40年老字號新二代店,全台最美綠豆湯店。高雄綠豆湯粉角推薦

分享

開業於1982年漢口街起家的綠豆王,逾40年來不僅沒被時代巨輪淘汰,反之在2022年漢神百貨商圈、雄女對面開設全新二代店 綠豆王甜湯商店。年輕一代入行,提升用餐環境,令形象更年輕化,裝潢可說是全台最美綠豆湯店。傳承老一輩堅持的工法及用料,不另外加其他的添加物,把一個普通常見的小吃品牌化,讓人從味蕾中感受真材實料的古早味、感受食物傳遞的溫暖和幸福感。每天堅持當天鮮煮,賣完就會提早休息喔。

走進綠豆王 甜湯商店的當下還以為來到咖啡廳,沒想到綠豆湯店也可以這麼美。

店鋪裝潢不走網美路線,而是帶有穿越時光的復古感,足以讓大家盡情拍照打卡。
觀察裡面的硬體,懷舊元素發揮得淋漓盡致,像是門面、沙發、櫃台、燈具、地磚…等,元素錯落於不同角落,可取景的位置超多!

綠豆王 五福店提供客人更舒適乾淨的用餐環境,這麼優質的空間老闆並沒有因為成本提高而調漲太多價格,招牌綠豆湯一碗35元,真材實料看得到也吃得到。

▼購買10杯及贈送綠豆王飲料杯套。

▼早年的民生報還有專欄報導漢口街本店。

新招牌是二代店。看著老味道承傳有人,一面吃一面看,溫馨瀰漫。

▼菜單 價格很平實。還可免費添加粉角,每日限量供應。

▼綠豆湯 $35、綠豆薏仁湯$50、綠豆紅豆薏仁湯$55

粒粒分明又綿密的綠豆,既吃得到綠豆皮,也嚐得到綠豆餡的口感。

湯品裡的綠豆不像市面上那般滾熟得稀稀爛爛的,這家湯品裡的綠豆雖然粒粒分明,卻入口即化般地綿,咀嚼綠豆時又有令人回甜的滋味。

薏仁也煮的好吃,中間不會硬硬的,我喜歡加粉角,多一點QQ的咀嚼感。

綜合口味就是選擇困難症最好的選擇。什麼料都吃得到。

紅豆超級大顆~紅豆湯連皮完整漂亮,既煮透又仍留有紅豆的口感。
甜度雖是固定,但不會很甜。

綠豆它既能消暑,也能去熱。在勞累了一天,來一杯綠豆湯取代手搖飲,更健康營養。

▼可以加入牛奶也很好喝喔。綠豆的清香遇到牛奶的奶香,那是一對默契十足的老朋友,一切都剛剛好。而 綠豆汁加薏仁汁 混合在一起的味道也挺協調。

▼细滑清爽的紅豆牛奶冰沙、綠豆牛奶冰沙

綠豆湯雖則是小吃,但每種食物要留住人心,製作過程都有不少學問,特別是要用心和時間。
綠豆王 甜湯商店除了傳承40年的手藝與口味,二代店把傳統甜品綠豆湯帶來更精緻的品質。原來綠豆湯也可以這樣賣,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慢慢喝,就像在咖啡店一樣。重點是東西好吃真材實料,來到漢神本館商圈不妨入內來一碗最好喝綠豆湯。

店家資訊

★五福店: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05號。07-2215520。五福店有配合熊貓以及Uber Eats。FB

週日~週四 11:00~21:30;週五~週六 11:00~22:00。週二休(每日售完即休)

★漢口店:高雄市三民區漢口街42號。07-3137205

週一至週六 11:00~19:00 。週日休(每日售完即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