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地 食事処。居酒屋 高雄唯一地爐料理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64巷1號。0973-651-266。FB18:00~24:00。週一休。10%。

路地食事處-17

約好友吃飯,就在好友公司附近發現一間新餐廳,覺得門面挺特別,Google後發現這間舊址原來就是以前的【廿十二味咖啡】現在改由【路地 食事処】日式居酒屋經營。

路地食事處-9

餐廳地點很不起眼,到了夜晚覺得附近都暗暗的,不過也因為如此,行經海邊路時,反而會被餐廳透出的燈光給吸引。晚上海邊路也比較好停車。

路地食事處-7

餐廳不大,簡樸的原木裝潢,和一些日式元素的裝飾品搭配,昏黃的燈光讓人感到放鬆自然,在這裡用餐小酌會是很不錯的享受。

路地食事處-10

路地食事處-6

餐廳的最後面有間半開放式的包廂

路地食事處-12

▼各種圖案的繪馬

路地食事處-13

發現這餐廳有個特色,就是供應如下圖比較少見的地爐料理~田樂燒,讓我回想起以前熊本自由行在高森鄉下吃到的田樂料理。

遊記:【熊本自由行】高森田楽の里。兩百年老屋吃鄉土料理。

路地食事處

▼當天進的漁獲或食材料理都會手寫在吧台上的小板子。所以每次來可能都會有不同的料理出現。

路地食事處-14

▼常態性的菜單

和一般居酒屋比較不同的是,菜色中有一些鄉土料理【地爐料理 田樂燒】,以及許多日本各地的名物料裡,這在高雄是很少見。

路地食事處-18

整體看起來價格還算合理。

路地食事處-19 

▼有不同地區的清酒、燒酌,可以點單杯也可以點一瓶的。

路地食事處-20

▼點單杯的客人可以選擇喜歡的杯子

路地食事處-15

▼味噌豚肉串唐揚 $120/2串

路地食事處-1

▼關東煮6種 $250

可以附湯,而且這湯熬煮的很清甜有味。

路地食事處-2

▼明太子手羽先 $240/2支

路地食事處-8

▼日式炒麵 $190 

路地食事處-3

炒麵好吃,鹹甜好滋味。白色的是荷包蛋,裡面還有許多豬肉片。

路地食事處-11

▼不在菜單中的當日限定料理

水母皮佐酸桔酢 $130

路地食事處-16

第一次吃到水母皮,有點像海蜇皮,但比較脆薄,伴著生洋蔥,吃起來很清爽的一道開胃菜。

路地食事處-5

▼地爐料理

山藥田樂燒 $90

路地食事處-4

▼金石地瓜田樂燒 $80

路地食事處-21

【路地 食事処】木造建築裝潢,充滿濃厚日式風情,從裝潢、食器到餐點,都保持著簡約與質樸的風格,菜色看似樸實,但味道都很精緻,而且口味很有特色,不是一般日本料理店常見的味道,餐廳老闆原本在高雄其他日本料理店擔任主廚多年了,現在自己出來開店,就希望能開設一間有獨特風味及特色料理的餐廳,所以這間日式居酒屋,沒有提供壽司、也沒有生魚片。

只有老闆最拿手的道地日式料理及串燒而且價格很平價服務生態度親切又很有禮貌,來到這可以在非常輕鬆的氣氛下,爽快吃著好料並小酌幾杯,所以是晚上下班後放鬆享受美食的好去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