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錨屋壽喜燒 無限量供應 文山特區最有儀式感鍋物。壽星專屬生日禮。

分享

2022年10月開幕的錨屋 Mao Wu可說是文山特區最有儀式感的壽喜燒吃到飽餐廳,錨屋模式很突破,將咖啡館的風格及壽喜燒二合為一,可以邊吃壽喜燒、邊吃一些特色手作料理;環境也有新意,採日式裝修,乍看還以為是Cafe,跳脫鍋物餐廳固有的框框。食材精緻又有特色,每人只要599元+10%服務費,6種肉盤、精選蔬菜、菇類、手作料理通通吃到飽。不定期推出活動、壽星用餐還送超可愛特製小禮物,這個內外都是討人喜歡的餐廳,真的值得來一趟。

錨屋地點

錨屋壽喜燒位在三民區澄清路附近巷弄, 餐廳前方面對著高爾夫球場視野寬闊,路邊都有停車格停車方便。假日全天候營業,我們選在下午3點前來用餐,刻意闢開人潮,用餐起來更加舒適安靜。

錨屋環境

餐廳採用和風設計之餘亦加入玩味元素,主材質選用了散發溫馨感的木作,可以治癒工作完的疲憊心靈。逗趣的插畫、標語出現在店內各個角落,充滿生活氣息的錨屋讓第一次造訪的我們安下心來,想著:嗯!這個地方我一定會喜歡。

特別在這區設置了類似和式包廂的座位,非常IG-able。

錨屋消費方式

▪️均一價599元,2023/7/1起收10%服務費。
▪️前菜、飲料、甜點一人一份
▪️沾醬、肉品、主食、時蔬無限量供應
▪️小朋友90公分以下免費,90~130公分半價299(半價套餐內容跟成人一樣喔!)
▪️寵物只要在推車或袋子即可入內
▪️6人以上訂位請撥打(07)777-4174(非營業時間不一定會接)
▪️有當日壽星、當月壽星請提前告知(需要提前一天告知)

錨屋菜單

在肉品跟蔬食吃到飽的前提下, 錨屋壽喜燒的特色就是加入特製的前菜、甜點、飲料(一人僅提供一次), 用餐途中還有壽喜燒搭配自製醬汁及主食的各類特殊口味。

▼前菜 鹽烤松阪豬佐上海菜飯
紹興酒與白飯共同悶煮,上等臘肉與青江菜包裹其中,上方是塊醃漬過的鹽烤松阪豬。沒想到日系鍋物還能吃到手工菜,足見店家的用心,想提供給客人與眾不同的特色。

▼奶油鮭魚飯糰
把白米與昆布柴魚淡醬汁共同悶煮,飯糰內搭配香煎鮭魚,上方是鮭魚與美乃滋及些許鮭魚卵點綴,與底層海苔一起食用非常好吃。

接著服務員會先幫客人將豬肉和洋蔥拌炒潤鍋後再加入壽喜燒汁,即可開動!

▼飲料 蘋果蘆薈醋

酸甜蘋果醋搭配蘆薈果凍,很適合在吃壽喜燒時解膩。

▼沾醬。一直吃肉也會膩,因此錨屋提供四種特製沾醬,豐富味覺。
白色味碟主要是用來「解膩」:
冰花梅酸甜醬,醃漬冰花梅特調而成的酸甜滋味,肉片只要輕沾,就能瞬間解膩、刺激味蕾!(配烏龍麵跟五花類超讚)
山葵蘿蔔醋:新鮮白蘿蔔現刨成泥,蘿蔔泥將口感變得柔和,山葵醬的些微嗆辣感又能讓整體不會過於單調。(推薦沾:豬前腿跟牛板腱)

黑色味碟主要是用來「提味」:
法式芥末胡麻醬:胡麻醬本來就與蔬菜非常匹配,加入法式芥末醬後,酸中帶辣,芝麻香氣與芥末嗆辣都能顯現出蔬菜的鮮甜。(推薦沾:高麗菜、金針菇、玉米筍)
和風柑橘醬油:新鮮金桔汁與醬油加入柴魚片及昆布浸透72小時,柑橘的酸甜與醬油的鹹香同時附著在肉上。(推薦沾:蘿蔔類、瓜瓜類)

▼肉品

共6款,豬五花、豬前腿、牛五花、牛板腱、櫻桃鴨、氣冷雞胸肉。

肉類品質用的不錯。櫻桃鴨吃起來帶點油脂很軟嫩。

▼氣冷雞胸肉
來自全台唯一一間氣冷雞胸肉的廠商,氣冷雞跟一般水冷最大的差別是它是吹冷氣的雞肉,是使用冷空氣降溫而不是傳統用冰水降溫,不會泡到水能夠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也讓口感更好腥味更少。

壽喜燒的鹹度夠,單吃也很夠味。只要涮一分鐘就可以有類似魚肉的軟嫩口感。

▼點一份起司和肉片包捲一起涮煮的方式也很好吃喔。

▼主食 白飯/烏龍麵/慢燉滷肉飯

推薦慢燉滷肉飯,以手切豬五花與家傳的厚醬滷汁,醬汁甜甜鹹鹹,肥而不膩的滋味,是跟肉末做成的滷肉飯截然不同的口感。

▼時蔬 依當季食材調整

▼特調 炙燒大阪燒、麻辣怪味涼粉

桌邊服務 肉肉大阪燒:利用壽喜燒的醬煮肉片搭上爽脆高麗菜絲,再淋上自製明太子美乃滋,火槍烘烤使其炙燒融化其中。

▼麻辣怪味涼粉
自製辣油搭配紫洋蔥、花生、老油條,還有自製的蒜味醬汁,搭配涮好的肉一起入口,和壽喜燒竟意想不到的匹配!

▼下一季的新菜色 泰式酸辣越南春捲
將蔬菜絲及肉片包入軟化後的米皮,米皮捲起收緊,沾取自製酸甜醬汁,內有魚露跟檸檬香氣。

▼甜點 起司蛋糕(依照食材調整)

使用特選澳洲進口乳酪,品質穩定,口感更好。

壽星活動

當日壽星提前訂位時告知是壽星,店家會為壽星準備實用小禮物。(壽星需要提前一天告知)。

當月壽星禮物也有驚喜。

▼當日壽星禮

除了實用小禮外,另有準備其他手作甜點,例如提拉米蘇法式可麗餅…,品項依當天現場提供為主。看到這麼用心的擺盤感受到店家在細節處的用心。

這天吃到的可麗餅,餅皮揉入Hershey’s可可粉,內有包裹馬斯卡彭起司,搭配巧克力冰淇淋,吃完後,嘴中不會有膩的感覺,只留下淡淡的巧克力香,好吃。

結語

以「錨屋」命名,就是希望讓客人感受到溫暖空間像是回到家中吃飯一樣的自在放鬆,無限量供應的食材有一定的水平,且周邊的前菜、特色料理口味同樣有驚喜,彷彿像是吃西餐,錨屋壽喜燒的流程跟氛圍多了現代人重視的儀式感,每個細節都極講究。肉品跟蔬食無限供應,還有前菜、特色料理、甜點、飲料等,品項豐富有誠意,屬於想要吃到飽但又不失精緻的好選擇。

店家資訊

高雄市三民區文揚街77號。07 777 4174。訂位 https://lihi2.cc/Gceb3。用餐時間100分鐘,用餐後60分鐘最後加點。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