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鼓山】榮一拉麵。濃厚雞白湯 極上柚子鹽 只賣兩款拉麵

分享

榮一拉麵是在2022年底開幕的一間拉麵專賣店,只提供「柚子鹽」與「雞白湯」兩種口味的拉麵。餐廳位在明華路上與民泰街口三角窗的店面,靠近華榮路。這附近路邊停車格不好找,但可以停在明華路與明倫路口的收費停車場。

開幕不到半年,生意就非常好,傍晚五點開始營業,我們約5點半到,等了約10分鐘。吃完後,發現排隊的人愈來愈多了。

餐廳內部空間不大,最多可以容納10人,靠三角窗騎樓邊都是大片玻璃窗,所以從外頭可以很清楚看到裡面,所以即使招牌沒說是拉麵店,裝潢風格也不是很像日式拉麵店的模樣,但卻不難讓人知道這裡就是一間拉麵店。

因為榮一拉麵的座位數不多,如果生意好就很容易有排隊人潮,更吸引路人關注。

店外擺放許多盆龜背芋,大概老闆很喜歡這個植物。

榮一拉麵 菜單

店內只賣兩種口味的拉麵,濃厚雞白湯和極上柚子鹽,沒有紙本菜單,入座前先點餐,二選一,完全沒有選擇困難。

榮一拉麵 用餐環境

自助區提供無糖麥茶、調味料、衛生紙,由客人自取。

店內座位是呈ㄇ字型的吧台座,每個座位都有隔板,一個人來吃麵都可以很自在。

榮一拉麵 濃郁雞白湯

濃郁雞白湯拉麵260元。加半球麵不用錢,麵條也可以選擇軟硬度,湯頭也可以選擇濃淡。

5塊五花叉燒肉,應該是先醬燒再切片炙燒,所以香氣撲鼻,吃起來有豐富的油脂。

雖然取名濃厚雞白湯,但因為是雞湯底,所以有雞湯的香味,還是比豚骨清爽一些!

榮一拉麵 極上柚子鹽

▼極上柚子鹽。有柚子香的湯頭,比較清爽吃多了不膩,除了炙燒叉燒五花肉外,還有舒肥的雞白肉。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五花叉燒肉,因為炙燒過,所以多了一股香味。

唐揚雞30元。裡面稍微醃過,外層吃起來脆脆的,咬下去仍有滿滿的肉汁,搭配日本美乃滋跟炸雞醬,再灑上海苔粉。單吃或沾醬都好吃。

榮一拉麵 餐廳資料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120號。FB

電話:0913 611 609

營業時間:17:00~21:00。週一、週二休。

圖文:小編團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