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派披薩。舌尖上的義大利 正宗拿坡里披薩

分享

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43號。07-550-6606。FB

11:30-14:00。17:00-20:00。周一午餐&周日晚餐休息。(不定期店修臉書公告)

老派披薩33.jpg

 

人很多的記憶,都跟味覺會聯繫在一起,而味覺的記憶,會是內在的感受,因而也會更長久。

對於剛從義大利旅遊回來的我們,如果說一座城有一個味道,那毫無疑問的,

那散著麵粉香、橄欖油、番茄醬的拿坡里披薩,便是義大利的味道

回國後,收到老派披薩的邀約,得知老闆特地遠赴義大利拿波里學習做正統的披薩,

因此立馬答應要來嘗嘗看,也希望藉由道地的口味,再勾起旅遊時的美好回憶。

老派披薩02.JPG

▼2017年四月份開幕的【老派披薩】,地點就位在河堤社區『卡啡那咖啡』旁的光興街上。

旁邊有個收費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

老派披薩01.JPG

▼乍看店名,原以為老闆應該是個老派大叔,抵達餐廳,才發現是個年輕帥哥。

由於對披薩的熱愛,帶著老婆和小孩前往披薩的發源地~義大利拿坡里學習傳統窯烤披薩手藝。

老派披薩03.JPG

披薩師傅除了通過了拿坡里披薩協會(簡稱AVPN)培訓認證,更實際進入當地三間披薩餐廳~Pizzeria Gorizia 1916,

Pizzeria Rosario Piscopo Napoli與Pizzeria Al 22學習道地風味披薩與特色美食。

店內牆上看得到證照以及學習過程的點滴分享。

老派披薩16.jpg

一入內,一樓有座超大的披薩烤爐,這是餐廳的“秘密武器”這座是義大利百年知名品牌的披薩烤爐,是手工一磚一磚精心地砌成,老闆從義大利學成後,特地把這烤爐從義大利飄洋過海搬來高雄,就是為了讓食物的色澤和香度得到高層次提升,在高雄也吃得到正宗的【拿波里披薩】

老派披薩04.JPG

▼就看這個烤爐的用心,就知道披薩的味道一定不差。

在歐美許多知名拿波利披薩店,都是採用Stefano Ferrara烤爐,這代表擁有這個烤爐,就等於是高品質披薩店的代名詞了。

已經傳承三代工匠的烤爐品牌,雖然造價很高,但對高溫及穩定度規格,確實令人激賞,造型也很漂亮!

老派披薩05.JPG

▼店內的所採用的食用食材,就擺在一樓櫃台,讓客人一目了然,80%的原料都是從義大利進口,橄欖油、CAPUTO麵粉、巴沙米可醋、還講求油炸專用的油,以確保良好的品質。

保證烘烤出來的食物絕對原汁原味。

老派披薩07.JPG

【老派披薩】麵皮遵循傳統拿波里做法,沒有用擀麵棍,也不需往空中拋甩,而是直接以手將麵團往外壓推出。

因此這裡的披薩沒有太工整的圓形,且中心薄、外圈厚, 每個披薩大約10吋(25公分)。

自製番茄抹醬、每日現切新鮮莫扎瑞拉乳酪,而非購買現成商業用乳酪絲或冷凍乳酪塊,我想這份披薩充滿了誠意啊!

老派披薩17.jpg

老派披薩18.jpg

▼一樓空間大多被烤爐給佔據了,也因此座位有限,而且有烤窯在旁邊,可能會比較熱一點。

所以大部分的座位都在二樓。

老派披薩06.JPG

▼二樓用餐區是老闆夫妻兩人一起設計規劃,牆上的義大利風景照也是他們在義大利旅遊時拍攝的,對於剛從義大利回來不久的我們,看了都好有感覺及共鳴。

老派披薩12.JPG

老派披薩08.JPG

▼另一面牆湖水綠的色調我相當喜歡。給人清爽舒適的視覺感,怎麼看怎麼舒服。

老派披薩09.JPG

老派披薩10.jpg

二樓座位數也不多,若欲假日前往用餐,建議先電話訂位。

老派披薩11.JPG

▼2020年新MENU

/tmp/phpYBvvCU

/tmp/phplTbfDl

/tmp/phpZWPO8M

/tmp/phpHy9L8e

 

在所有販賣義大利Pizza的餐廳裡,都會看到這一款Margherita Pizza,中文翻譯約是瑪格麗特披薩

這款Pizza通常會排在菜單第一位。

番茄、莫扎瑞拉乳酪、羅勒(Basil),就是這三樣原料構成了這款經典披薩。

老派披薩19.JPG

以下為2017年6月的食記:

瑪格麗特披薩 $199 

比薩餅皮中間薄,四周膨脹略高而且蓬鬆柔軟。外圈 “豹紋斑 “則是『拿玻里披薩』的特徵,豹紋斑是因麵團長時間發酵,並經過高溫炙烤形成,不是”臭輝搭”喔! 斑紋愈多,代表麵團發酵的愈好

老派披薩23.JPG

▼每張餐桌上都放置一塊立牌,教導『拿坡里披薩』的正確拿法。

老闆說正統拿坡里式披薩的餅皮是屬於薄皮濕軟型,所以是適合用手將披薩捲起或摺起來拿取方式與仿間常見的美式厚底披薩羅馬式脆皮披薩有所不同。

在義大利拿坡里的當地居民都是這樣吃披薩,來店裡享用披薩的時候,推薦用這種道地的方式拿披薩。

老派披薩21.JPG

如糬般嚼感的餅皮,不但麵香迷人,還帶有焦香味。

麥粉香氣隨著咀嚼漸次散出,再咬大口一些,吃到了番茄醬和起司等配料,奶香、番茄醬在嘴裡融合,

雖然沒有肉類、海鮮助陣,但仍感覺滿足且更無負擔。

瑪格麗特一直是捲捲最愛的披薩口味。這裡更可以吃到最道地的口感。

老派披薩20.JPG

▼若喜歡吃辣的朋友,可沾點老闆自製的墨西哥辣椒醬,這辣椒醬可是隱藏版的沾醬喔,因為需要冰在冰箱保存,

因此沒辦法放在自助區上讓客人自行取用,通常是熟客才知道向店家索取這沾醬,

所以看了捲捲這篇分享,就知道下次去,喜歡吃辣的朋友,就一定記得跟服務生索取。

口味會更添滿足感,辣度的後勁挺強,可別一次沾太多喔!

老派披薩22.jpg

▼帕瑪火腿芝麻葉披薩 $329

老派披薩24.JPG

帕瑪火腿有著豐潤的肉脂油香,搭配芝麻葉、巴薩米可醋的醋膏,酸甘更添爽口。

老派披薩25.JPG

▼墨魚海鮮披薩 $349

為了配合台灣人吃披薩習慣要有豐富的配料,老闆研發出『墨魚海鮮披薩』,算是店內常賣人氣款。

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以墨魚汁為底的海鮮披薩,很有創意。

老派披薩28.JPG

這款使用歐洲進口墨魚汁,因此吃完牙齒會黑黑的很爆笑。不過喝口水,馬上就消除。

上面的海鮮配料絕不使用泡過藥水的,而是採新鮮冷凍蝦,這一點老闆非常堅持對海鮮食材安全的重視,小卷、扇貝,滿滿的海鮮配料,吃起來十分滿足。

老派披薩29.JPG

▼新口味 花生巧克力披薩 $199

菜單上的口味幾乎都是鹹的,其中有兩款『甜口味』,以”派大星”的造型上桌,想必非常受小朋友喜愛。

老派披薩30.JPG

帶有顆粒口感的香濃花生醬,加上苦甜黑巧克力豆特別的是星形餅皮的夾心內,還抹上榛果巧克力醬甜鹹口味吃完有種幸福的滿足感。

老派披薩31.JPG▼若想吃的更豐盛,另外可以搭配炸物小點心。

店家自製的『拿玻里酥炸馬鈴薯乳酪條 $99』。

老派披薩26.JPG

炸得外酥脆、內軟滑的乳酪條,燙口且會拔絲,微鹹的起司味很開胃。

因為是店家自製,和一般現成的炸物吃來口感全然不同。

老派披薩27.jpg

人的這一雙手,充滿著神奇的力量。

食物經過人的一雙手雕琢,雖形狀不一,但注入了人的心思及用心,帶著人手心的溫度,傳遞給享用之人。 

雖然披薩店到處可見,但沒吃過發源於義大利拿波里的正宗口味,絕對不能算吃過披薩。

披薩動畫  

早期台灣消費者都被達美樂、必勝客等這些美式披薩店的進駐,而誤以為披薩就是這個味道~

放一堆起司條、要拉絲、很油膩、放了一堆料。

但這幾年真正傳統義大利手工披薩的陸續引進,初起有些人還誤會這不是好披薩,

不過這都需要時間去教育,改變大家品嘗義大利披薩真正美味之處。

很高興南部愈來愈多專業手工披薩店開張,讓我們吃得到真正好的義大利拿坡里披薩。

我想【老派披薩】就是特別重視食材品質,並處處追求手工製作過程的精緻細膩度,

雖然製作成本高,但是定價還滿合理,更能打動大多食客的芳心。

老派披薩3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