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紅鼻子豬腳專賣 青年店。招牌腿庫肉、肉燥飯、豬腳拼盤

分享

紅鼻子豬腳26.JPG

原本位在自強三路215號的紅鼻子豬腳創始店,於2021年6月搬遷至青年二路19號。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9.jpg

台灣古早味的復古裝修風格是紅鼻子豬腳的特色。新店面環境升級,空間寬敞許多,一樣有空調,夏天用餐比較舒適。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JPG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2.JPG

值得一提的是,有讓客人感受到硬體設備上的用心,像是之前自強路那間創始店沒有提供洗手間,而青年店這裡的洗手間很乾淨外,還特別加裝男士專用小便斗,洗手台提供洗手乳、擦手紙,這些小地方對於小吃店的成本能省就省,可是若願意提供給客人方便,其實對店家整體印象都有加分。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5.JPG

/tmp/phpK4UQce

來到紅鼻子豬腳必吃他們的招牌腿庫肉,這也是捲捲無法抗拒的美食之一。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3.JPG

▼嫩切腿庫肉(蹄膀) $70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0.JPG

肥瘦層疊帶筋的蹄膀肉,輕輕一咬,油潤帶著香氣,皮軟肉不柴,不死鹹的醬油香,從肉中緩緩散發。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1.JPG

尤其是咬到軟筋部分,帶勁的口感搭上嫩Q的豬皮,讓人忍不住大讚好吃。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7.JPG

▼客人點的腿庫麵線

/tmp/php3h9pq9

▼豬腳拼盤 (半腳蹄 半中段) $75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2.JPG

軟嫩帶筋的豬腳,很多人愛吃,入口可感覺非常軟爛,筷子輕輕一撥骨肉分離,配白飯很快又是盤底朝天。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3.JPG

還有還有這一鍋肉燥熬煮得脂質透亮,淋在米飯上,噴香又入口即化。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4.JPG

▼肉燥飯 $45 

肉甘汁甜,肉燥沒有腥味,且富含膠質,吃完會黏唇就是證明。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6.JPG

土豆哥看我扒著飯,笑說你不是怕胖嗎? 我只好認慫,但又理直氣壯地的回他:我樂意。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8.JPG

上面幾道都是我們常吃的,有幾樣新菜色像是點來配飯的燙青菜、小菜、三鮮味噌湯也都很不錯。

▼滷白菜 $50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6.JPG

呷魚呷肉嘛愛有菜尬,滷白菜不但滷得軟爛水潤,還帶著蝦米香,愈吃愈有味。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7.JPG

▼豆芽韭菜 $35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8.JPG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9.JPG

▼三鮮味噌湯 $50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4.JPG

主要就是讓客人有新的選擇,有很多豆腐和海帶芽,加入腳丁熬煮美味升級,營養加分。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15.JPG

紅鼻子豬腳專賣從2015開業至今默默展店累計3間,整體來說他們家的腿庫、肉燥飯都挺合我們的胃口,幾道小菜都充滿了台式古早味,菜單也加入些許巧思變化出新滋味。

餐點都頗耐吃,所以吃過後也就成了老主顧。很多熟客以為靠近漢神百貨自強三路那間歇業了,其實是老闆為了提供更寬敞舒適的環境搬遷至青年二路19號,旁邊有2個收費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紅鼻子豬腳青年店-20.jpg

/tmp/phpwduORO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6.9.22首訪食記

紅鼻子豬腳04.JPG

這篇要介紹的【紅鼻子豬腳專賣若不是老闆來信推薦邀稿,殊不知【紅鼻子豬腳專賣】已開幕一年多了說,而且因為生意漸入佳境,他們2016年在十全路上也開設第二家分店。

紅鼻子豬腳03.JPG

或許對高雄人來說【紅鼻子豬腳專賣】是間新餐廳,不過【紅鼻子豬腳其實在中壢的中央西路上已是15年的老品牌,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無數篇的食記,只要關鍵字提到豬腳飯,紅鼻子極品豬腳絕對榜上有名。

紅鼻子豬腳01.JPG

這是第二代老闆獨自南下高雄打拼,嚴選食材一脈相承。用8年級生的創意與活力,賦予老店新意。

紅鼻子豬腳02.JPG

▼小小的店面只能容納幾張桌子,但是環境乾淨明亮、有冷氣+風扇,用餐非常舒適。

紅鼻子豬腳05.JPG

老闆還特地請木工老師傅打造一體成型的復古餐桌,除了耐用,看起來就很有味道、營造樸實的氣氛,坐在這樣的桌椅上享用台灣傳統的豬腳飯,更是有意境。

紅鼻子豬腳08.JPG

紅鼻子豬腳09.JPG

▼即便只是小吃店的規格,但在小細節也用心至極。

老闆說店裡還引進和鼎泰豐一樣等級的煮飯機,用現代化設備增加效能,加速出餐速度。

另外選用『壽司米』,也是多次試驗才得出的最佳便當米。顆粒飽滿分明,口感黏糯中帶著Q勁。

紅鼻子豬腳07.JPG

▼菜單

紅鼻子豬腳10.JPG

紅鼻子豬腳11.JPG

▼腿庫飯(蹄膀) 招牌商品

腿庫飯是餐廳裡最叫座的菜色之一,也是捲捲很喜愛的一道。

紅鼻子豬腳14.JPG

▼一碗裡有滷蛋、筍干、蹄膀,淋上一點肉燥,在用餐時段,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肚子咕咕叫。

紅鼻子豬腳15.JPG

紅鼻子豬腳17.JPG

搭配醬汁溫潤的飽滿米粒,讓米飯吃來更是分外可口

捲捲怕胖,平日晚餐幾乎不碰澱粉,但這一天晚餐,真的讓我破功了,算你狠!

紅鼻子豬腳16.JPG

▼肉燥麵線

這也是捲捲大推的麵線,份量我覺得夠兩個女生吃耶。我夾起攪拌均勻的細麵線往嘴裡送,這麵線雖細,但咀嚼起來還蠻有Q度,不是軟爛的口感,反而是很有紮實感。

紅鼻子豬腳12.JPG

尤其沾上肉燥滷汁,增添麵條的滑順與香味,軟中卻不失彈性,入口有十足的順暢感;

單純的肉燥與麵線一起調味,相輔相成的口感很獨特。

紅鼻子豬腳13.JPG▼紅燒腳蹄  

紅鼻子豬腳18.jpg

肉Q不澀、帶彈性嚼感,滷汁卻可以完全滲入其中,配白飯也超殺的。

紅鼻子豬腳19.JPG

▼腱子肉 

有些人可能不敢吃肥肉,那建議必點全是瘦肉的腱子肉。腱子肉沒有骨頭,省了啃的功夫,也比較不油。 

紅鼻子豬腳22.JPG

看起來肥嫩油亮的,帶有嚼勁。每塊腱子肉用筷子一夾,很容易撕開,表示滷得很透徹。

紅鼻子豬腳24.JPG

▼黃金脆筍 $40

鹹香夠味讓人胃口大開。這裡的筍乾,沾有豬腳滷汁的豬油,所以吃起來特別滑順,完全不會澀,而且香氣特香,還保有脆筍的口感,豬腳滷得入味而彈牙,沁著筍味的滷汁,一起入喉是超完美的搭配。

紅鼻子豬腳20.JPG

俗話說:『呷魚呷肉嘛愛有菜尬』,點盤燙青菜就對了!

加點豬油的燙青菜,滑順油亮好吃。

紅鼻子豬腳23.JPG

▼三寶湯

有魚丸、貢丸、海帶芽,豬骨高湯微甘,配著丸子吃,解膩添香。

海帶芽量超多,我個人很喜歡,下次來還會再點的一道湯品。

紅鼻子豬腳21.JPG

若總分有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的話,我會給他滿分~五個燈,另外自費再多買一顆燈泡加分。

(土豆哥:你以為是國小作文湊字數嗎?而且有誰肯承認知道什麼是『五燈獎』年代的故事)

好啦~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丸尾班長的口吻)

【紅鼻子豬腳專賣】用獨家滷汁調理的豬腳,豬肉膠質感豐富,筋軟肉香,吃完後,嘴巴都會稍微黏黏的,這才是正港滷肉的真功夫。

搭配滑順的筍乾,脆又多汁,整體吃來肥香不油、不死鹹,也比較不會像南部口味太甜膩,趁熱品嘗更美味,吃完保證念念不忘耶。

在高雄要能吃到這麼道地、專業的豬腳,也算很難得了!

紅鼻子豬腳25.JPG

青年店: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號。0905-029-306。11:00 ~21:00FB

十全店: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50號。0913-209-031

仁雄店: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28號。0968-319-515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