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廣合涼麵。台北來的傳統涼麵店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58號。07-338-4966。07:30~13:30。週日休。

廣合涼麵15.JPG

近幾天炎熱的天氣,真叫人吃不消,相對也造成食慾不振,因此吃涼麵是很不錯的選擇。

這間廣合涼麵,路過多次,一直沒來嘗試,所以趁著想吃涼麵的機會,就決定來試試。

廣合涼麵01.JPG

平日中午前來,沒想到店前已有多人等候內用及外帶。可見生意真的不錯。

廣合涼麵02.JPG

廣合涼麵發跡於台北市民生東路的一間老字號涼麵專賣店,在高雄之前有兩間分店,一間位在至聖路上,靠近忠貞街的交叉口。

但這間目前好像已改名為鄭家涼麵招牌上寫著是師承廣合涼麵創辦人鄧媽媽。

另一間則是這次前來外帶的分店,就在苓雅區苓雅二路上,靠近中華四路。

營業時間是從早上7:30開始,只營業到中午13:30。

廣合涼麵03.JPG

牆壁上的海報,詳細說明店內的食材都有特別注重,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

廣合涼麵04.JPG

▼菜單

廣合涼麵05.JPG

據朋友推薦說,他們家的味噌蛋花湯也很好喝,不過天氣太熱,實在喝不下熱湯。

所以這次就沒點,單純來品嘗涼麵。

廣合涼麵07.JPG

▼加在涼麵上的醬料種類還滿多的,看起來就至少6樣。

除了最重要的芝麻醬、蒜泥外、應該還有醬油、香油…等。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加辣,味道又更香,吃起來更夠味。

廣合涼麵08.JPG

廣合涼麵09.JPG

每一碗涼麵,都精準的秤重,大小碗的價格也只差5元。

廣合涼麵10.JPG

▼外帶,會將麵體與醬汁分開包裝,食用時,再將醬汁直接加入拌勻。

廣合涼麵11.JPG

▼雞絲涼麵(大)80元

廣合涼麵12.JPG

▼這麵體的硬度是最標準涼麵的規格,涼麵一定要有硬度,不能太軟,不然就不對味。

雞絲與小黃瓜絲,給的份量算蠻多的,有些店的雞絲或小黃瓜,都是給個意思意思而已,吃起來就不過癮。

有些店也會加紅蘿波絲,讓顏色比較好看。

廣合涼麵13.JPG

▼這兩碗都是雞絲涼麵(小)75元。

但右邊這一碗又加5元的小黃瓜絲。

廣合涼麵14.JPG

最近市面上也推出許多創意涼麵小店,味道多樣有變化,來迎合年輕人的喜好。

但廣合涼麵,仍維持最傳統古早味的涼麵口味,芝麻醬很香,加上蒜泥或是辣椒,吃起來就會更到位,這天吃完,滿嘴蒜味,幸好現在大家都戴口罩,免得一開口講話就很尷尬了。

若是喜歡吃傳統涼麵的朋友,這一間真的值得推薦。

廣合涼麵0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