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IFC55樓 金管局資訊中心。免費觀景如何去

分享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二期55樓。香港站A2出口。

開放時間 平日10:00~18:00。星期六 10:00~13: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訪客進場前,亦須出示附照片的身分證明或護照文件以作登記。

海運觀點-5

在香港想要居高臨下賞景多半得付費,若不想花錢且交通方便還要有舒服的環境賞景,建議可來到中環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IFC 55樓的『金管局資訊中心』。此篇教大家怎麼去。

IFC

IFC 2樓過apple之後,看到這個入口(很黃很明顯)走進去右轉,下電扶梯後,到1樓後左轉馬上往後走,就會看到櫃檯,拿護照給櫃檯小姐跟他說要參觀55樓金融管理局就可以。

IFC金管局 (1)

▼櫃檯小姐給你識別證之後(護照也會一併還你),櫃檯斜對面就是管制入口,這裡會有管理員幫你刷卡入閘門,進去搭電梯到55樓,(有特定的電梯,那個電梯就只有55樓的按鈕,是金管局的專屬電梯)

IFC金管局 (2)

▼每次名額15位,先到先得。

★導賞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10:30-11:00及14:30-15:00;星期六10:30-11:00

IFC金管局 (3)

▼金管局資訊中心分為展覽館及圖書館兩部分,抵達55樓之後,一開門就是金管局的櫃檯,右轉才是開放的展覽廳,左轉是他們的辦公室,要進去展覽廳才可以拍照。

圖書館那邊則可眺望維港港澳碼頭一帶。

金管局

展覽館介紹金管局的主要政策目標及如何履行各項職能。

展覽館分為三大部分:

「政策」展區闡述金管局的工作,介紹相關的金融知識;

「香港貨幣」展區追溯香港貨幣及銀行體系的發展,並展出過去曾在香港及鄰近地區流通的一些硬幣及紙幣;

「歷史長廊」展區簡介香港貨幣及銀行發展史。

訪客亦可向資訊中心服務台選購金管局各種刊物和紀念品。

IFC金管局 (4)

  

IFC金管局 (5)

IFC金管局 (6)

IFC金管局 (7)

IFC金管局 (8)

IFC金管局 (9)

圖書館部分

圖書館收藏香港貨幣、銀行與金融事務的詳細資料,以及與全球各地中央銀行有關的資料。

但圖書館內不准拍照。訪客可在展覽館內拍照,但不得使用閃光燈或三腳支架。

IFC金管局 (10)

IFC金管局 (12)

IFC金管局 (13)

IFC金管局 (14)

展覽廳的VIEW只能看背面,不過人很少,也有沙發可以坐,要去機場前可以上來休息一下。

IFC金管局 (11)

圖:chacobaobao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