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福太郎大阪燒 人氣排隊名店 米其林推薦

分享

福太郎大阪燒官網FB。 

福太郎本店01.JPG

來到大阪,當然要食大阪名物大阪燒啦!

大阪燒的日文發音為Okonomiyaki (お好み焼き),其實意思是「隨你喜好」,材料可說是沒有限制的。

那麼大阪燒究竟要吃哪一家呢?

如果喜歡有老店名氣,不妨來到開業於1945年的【美津濃】。

若想要品嘗有米其林加持的大阪燒,那建議必吃已有4家分店的【福太郎】。

福太郎高島屋03.JPG

↓ 「福太郎 本店」是離地鐵御堂筋線的「難波」站步行只要5分鐘,是一間大阪的人氣店家,用餐時間排隊都需等候一小時。

但本店氣氛最好,尤其晚上人氣沸騰之時,熱鬧的感覺,是大阪獨有的氣氛。

本店店內比較壅擠,油煙味也比較重。

這天晚上颱風即將侵襲關西地區,百貨公司下午6點就已經提早打烊,我們想說這時「福太郎本店」應該人會比較少一點吧?

結果來到現場,已經快晚上8點了門口依然一堆人潮等候,眼看即將下雨,我們只好轉移其他餐廳用餐。

福太郎本店02.JPG

隔天颱風已過,上午大阪恢復好天氣,捲捲趁著中午在高島屋百貨逛街同時,來到位於高島屋8樓福太郎高島屋分店

就算是平日,用餐時段還是得排隊,先在門口的登記表寫上名字、人數,店員會依序叫名入座。

福太郎高島屋01.JPG

↓高島屋8樓進駐許多知名的餐廳

福太郎高島屋07.JPG

店面小小的,油煙仍會重一些,不過抽風設備及環境比本店好很多,油煙味比較少一點。不過離開後頭髮衣服仍會吸附油煙味。入座後,外套或包包可以掛在牆上。

福太郎高島屋06.JPG

福太郎高島屋04.JPG

 

福太郎 獲選為【米其林美食指南:京都.大阪2017超值餐廳(Bib Gourmand)】

這家店除了基本款口味以外,在麵糊裡加入大量切碎青蔥的「青蔥大阪燒」更是特別有名。

配料也有豬肉,花枝等多種選擇,抹上自製的醬油醬汁,吃起來更是香氣十足。

福太郎高島屋05.JPG

只見師傅攪漿粉、放菜絲、下肉片,左炒右煎,只三兩下手勢,整個大阪燒已成形。

福太郎高島屋08.JPG

接著大阪燒蓋上一個鋁蓋,蒸一蒸可以令漿粉更加鬆化。

福太郎高島屋09.JPG

福太郎高島屋19.JPG

福太郎 最知名的三種料理:大阪燒 / 蔥燒 / 炒麵

福太郎高島屋18.JPG 

▼福太郎 還提供 中/英/韓/日文菜單

店家特色料理 蔥燒 Negiyaki ねぎ焼き

福太郎高島屋15.JPG

▼大阪燒

福太郎高島屋16.JPG


▼炒麵

福太郎高島屋17.JPG

▼雞蛋炒麵

放上特製醬汁、美乃滋和,更是色香味俱全!

福太郎高島屋10.JPG福太郎高島屋11.jpg

▼蔥燒(豬肉、蝦、烏賊)

福太郎高島屋12.JPG

配料加上菜絲,鹹淡相宜;裏面的漿粉很鬆很軟,配上鮮濃醬汁來吃,一流!

福太郎高島屋13.JPG

要吃地道的大阪燒,入選了米其林美食指南【京都.大阪2017超值餐廳】的【福太郎本店】可以說是不二之選,因為品質及味道都有很高的評價。

通常本店人潮最多,建議可到分店用餐,環境比較舒適,等候時間也不會太久。

福太郎高島屋1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福太郎大阪燒蔥花燒日式炒麵(本店)

地址:〒542-0074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3-17

電話:06-6634-2951 營業時間:平日17-24:00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哇!又學到一句日文~OKONOMIYAKI
    版主回覆:(09/16/2018 10:05:11 PM)
    還有學習精神!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