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Grand View Resort Beitou。山林秘境高檔溫泉酒店 湯屋。雍翠庭早餐

分享

對於我們來說,一個城市的印象,莫過於當地酒店,畢竟這是你和這個地方最親密接觸的一種方式。從觸覺到嗅覺;視覺到味覺,感官的和心靈的感覺都會比較真實而記憶猶新。

2023年9月初抽空去了趟北投,距離上次造訪已隔11年之久,這次當然要好好的感受當地溫泉特色。儘管現在夏日炎炎,泡泡溫泉浴還是對身體有一定好處。我們入住了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Grand View Resort Beitou,搭配一泊二食專案,品嘗2023米其林入選餐廳【雍翠庭 晚餐】,就近到隔壁的景點【北投文物館】走走,行程不緊湊匆忙,真正讓自己身心放鬆度假的節奏。(查目前房價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坐落於北投的山林秘境,由台北101建築師李祖原一手設計,以原木與石材為主、鍍鈦金屬和天然植栽為輔打造而成,加上其擁有山水一色的自然景觀,讓建築與生態巧妙融合。

溫泉則提供當地純淨濃度的白磺泉,酒店周圍還孕育桂花,在酒店注入花的元素,加上麗禧秉持的台式服務精神,不論過內外旅客都能感到溫馨又舒適的度假體驗,常是許多外籍遊客來台旅遊喜愛的入住地點。

▼大廳

等候check in的時間服務人員先奉上無糖紅茶,舒服的賞用茶飲後,服務人員會親自帶你介紹飯店的環境,並再引導搭電梯到房間,這時你的行李早在房間等候主人了。

酒店戶外的水舞台除了是證婚場地外,也是房客喜愛在此拍照的打卡景點。

視野被山景所環繞,面對著一片綠意,麗禧獨特的地理位置獨攬如夢似幻的絕佳美景,儼然成為讓人夢寐以求的溫泉度假酒店。

我們入住的是501雅緻豪華客房,坪數有15坪。客房以簡約原木色設計為主。

床上準備了兩套麗禧自製的台灣棉質本島服,可以館內使用。

好奇的我立馬也換上本島服更有度假的感覺,衣服上面的圖案是桂花。

房間的動線很順暢,整體相當大氣,室內採光良好,給人寬敞明亮的舒適感。

到了傍晚會有開夜床服務,會放置小壺梅酒,加入冰箱內的氣泡水更好喝。

從高處俯瞰寬闊的山嵐喝點小酒,舒服到不想出門,只想要待在房間裡。

被褥的觸感也好舒服,可以一覺到天亮。官網上註明選用800針精梳棉枕套、被套、床單。

▼迎賓點心 鳳梨酥、季節水果。

沙發旁的櫃子打開是MINIBAR,通通免費使用,看了就開心。

冰箱內的礦泉水、氣泡礦泉水、瓶裝果汁、汽水都是免費的。

精選台灣道地茗茶(梨山烏龍、大禹嶺綠茶、梨山紅茶)都可以帶回家。

▼健康堅果、山葵翠綠豆都可以整罐帶回家,是不是很大器。

落地窗外有小露台,將絕美景色也引進來。

值得讚賞的地方還有房間內獨立冷熱分離泡湯池,還備有小冷水池,方便泡湯時輪流使用,貼心得很。

麗禧位在北投的制高點,緊鄰陽明山國家公園、遠眺丹鳳山脈、坐擁大屯山系,從房內就可以獨攬景致,不用擔心受外人打擾,浴缸旁又是賞景窗,可以邊泡著溫泉邊賞景,非常享受。非常適合情侶或家庭放鬆心情,同享受泡湯之樂。這種感受絕對讓你畢生難忘。

湯池是相連池設計,選用台灣八里觀音山石打造的,這是高貴石材,夠耐熱。溫泉水來自大硫磺嘴一帶,為白磺泉,100%原湯55°C入浴,故水色呈灰白,並帶有一些刺鼻的硫磺味道,有助紓緩肌肉痛。對於長時間打電腦、肩頸僵硬的我們很有舒緩的效果。

房外的景色,下方是麗禧酒店的戶外露天游泳池,隔壁是北投文物館,非常值得買門票($120/人)入內走走看看。

遠處冒煙的應該就是北投溫泉公園旁邊的地熱谷,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因終年瀰漫硫磺煙霧,又被稱為「地獄谷」或「鬼湖」,是日據時代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

步行時間:自北投麗禧大門出發,沿幽雅路步行約10-15分鐘。

洗手間乾溼分離設計。

這應該是我看過準備最齊全的備品了,還分男、女用的洗面乳。

有晶透保濕美白面膜、女仕保濕玫瑰洗面乳、男仕清新茶樹洗面乳、芳香滋潤臉部乳液、純淨玫瑰草卸妝乳、薰衣草精萃化妝水、平衡茶樹鬍後水。

▼TOTO免治馬桶,靠近還會自動掀蓋。

房門的右手邊即是衣櫃和保險箱的位置。

講求環保,不提供免洗脫鞋,而是麗禧自製的台灣橡膠鞋,都有高溫消毒過,只限在館內使用,不能帶回家的喔。

專屬棉質浴袍

館內設施使用:露天風呂、烤箱、蒸氣浴、石板浴、健身房、戶外風呂、游泳池免費使用。(查目前房價

酒店內有3間餐廳,分別為以台式酒家菜聞名的「雍翠庭」、將台式精神以法式手法呈現的「C’est Bon歐陸餐廳」,以及沉穩舒適,適合慵懶享受悠閒愜意時光的「水岸茶屋」。

C’est Bon歐陸餐廳

水岸茶屋

▼隔天早餐在雍翠庭享用,以中式套餐方式供應,而非BUFFET,這是我最喜歡的酒店早餐供應方式。分量不用太多,但口味精緻用心,營養均衡。

這窗外的景象讓遊客不用出國就能彷彿置身在日本

酒店早餐也是由雍翠庭黃胤凱主廚所設計,整個套餐端上來時色彩配搭繽紛,教人為之心動。尤其看到手繪菜單令人驚喜了一下,所見即所吃,都是原型食物,可以吃的很飽但不會覺得油膩感。內心有點期待著,若是有機會再訪不知會換什麼樣的菜色呢?

飲料推車採桌邊服務,有豆漿、現打果汁、氣泡飲、美式咖啡、紅茶。餐後也可以點拿鐵或卡布奇諾,滿足了我每天要喝一杯杯義式咖啡的胃口。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地理位置搭乘交通工具相當方便。由台北車站出發,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1號出口,圖D標示的地方就是酒店免費接駁車的乘車處,每整點和半點鐘發車。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02-2898-8888。官網。(查目前房價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